【苗栗。露營】瑪那邦之星-蟲蟲生態營地,傳說中雲海很厲害的露營區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2 月 14 日 by 凱子凱

【瑪那邦之星蟲蟲生態營地】終於解鎖這個非常非常難訂的露營區『瑪那邦之星』,

10月開始就進入雲海季節,尤其是1~3月都很容易看到大景,據說這個露營區連平日都非常難訂。

這裡的雲海非常特別,只能說前方有個完美的山谷地形,雲海只要一形成積在這邊,就會在這個山谷盤旋衝浪著

您真的可以看到雲海像海浪般,衝上岸又衝下去。只要吹著東北季風的日子,您幾乎都可以看到像衝浪般的雲海。

瑪那邦之星 (1).jpg

相信很多喜愛露營的朋友都曾經去過、或者鎖定這個雲海超知名的露營區很久了,祝大家每次去都可以中獎遇到大景囉!

(我是算摃龜啦~雖然有親眼見到這邊的雲海,但沒拍到落日配上雲海的美景,之後有機會再來補考啦~~)

#瑪那邦之星
#瑪那邦之星露營

FB粉絲團紀錄分享

✅在這邊簡單記錄這個營區的一些心得:

1.從農曆年前到今天,大概就只有少數幾天沒出現雲海,看粉絲團直播分享,幾乎天天中獎出大景,

這個地理位置實在太完美了,想看雲海衝浪美景的露友,這絕對是數一數二的營區好選擇,缺點就是真的非常難訂。

瑪那邦之星 (2).jpg

瑪那邦之星 (10).jpg

2.這兩個月我在幾個苗栗的露營區露營,發現幾位營主都說此區雲海發生最大關鍵就是”東北季風“,並不一定要下雨的天氣喔!

瑪那邦之星很常就是大晴天,卻有著滿滿的雲海,真的是很奇妙的一個地理位置。推薦Windy這個天氣APP,可以觀察氣流風向還蠻準確的。

3.不過此次我跟這個露營區好像八字不太合,就這麼剛好,我來的日子就是碰上吹南風,營主的爸爸也說怎麼會突然改變風向咧?

超奇怪!因此我們就沒看到夕陽搭配雲海的美景了。

瑪那邦之星 (3).jpg

營區是面向西邊,美景都是要等到落日時刻才有色溫,早上的光線不太對,畫面拍不出層次。

4.雖然說這個營區難訂到您有訂到營位就算很幸運了,但有機會的話,還是強烈建議您訂金龜E區(草皮景觀區),最好可以包區。

瑪那邦之星 (9).jpg

多數人是訂在瓢蟲跟蜻蜓區,這一區看雲海當然也是非常漂亮的,受限於地形的關係,這邊帳與帳的規劃過近了,小孩也不太有空間可以玩耍。

如果您是很怕吵、很怕推車跟腳步聲、喜歡低調的朋友,建議避開此區。尤其是蜻蜓區前面那幾帳,因為緊鄰著廁所,晚上會有很多腳步聲從您頭上走過,比較淺眠的朋友會睡不太好。

瑪那邦之星 (4).jpg

5.有提供迪卡農的充氣帳篷跟天幕租借服務,帳數有限,必須提早租借,營主會幫您搭好。

6.營主很會做生意,還送集點卡,蓋滿五格送一晚,認卡不認人。不過雲海季節您還是得想辦法訂得到啦…..

7.營主似乎是昆蟲專家,可以帶小孩去參加甲蟲標本實作班,課程費用500元。有些小孩可能很有興趣,有些則是…就都是爸爸媽媽在幫忙做。

來到甲蟲教室,您就會發現粉絲團拍的照片多半是在這個制高點拍攝,視野最好。然後,也不時會從這邊發出大聲公的廣播聲音….

瑪那邦之星 (5).jpg

8.由於帳與帳之間比較近,晚上露友請盡可能提早關燈入睡。我們遇到一組很不OK的露友,小孩玩到凌晨快兩點還在那邊尖叫嬉鬧,大人則是聊天到快凌晨四點,非常誇張。

營主可能太過勞累了,那天晚上電話關機找不到人,我們就這樣被吵到整晚沒睡幾個小時,怕吵的人還是建議包其它區比較好。

9.一月露過司馬限山嵐,我是覺得司馬限的山景搭配雲海的景色是大勝這裡,營區規劃的空間感也比較好,瑪那邦之星真的就是純粹看雲海跟夕陽。

另外上個月也露過苗栗泰安伊夕尚,那完美的草皮保養應該是其它露營區所無法比擬的。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們的胃口一整個被養大了,這裡的整體環境維護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不過我還是給瑪那邦之星很高的分數,畢竟這裡的雲海實在太無敵了,常常看到官方粉絲團直播在放毒啊!

也因為這次沒拍到想拍的畫面,看來之後還要再來補考一次了!應該可以把集點卡給蓋滿,哈哈!

其實我覺得這裡的夜景也蠻厲害的,一個同時可以滿足雲海+夜景+星空的露營區,難怪會如此熱門!

瑪那邦之星 (6).jpg

瑪那邦之星 (7).jpg

瑪那邦之星 (8).jpg

10.來到這邊露營,蠻多人都會順便挑戰馬那邦山登山步道,是台灣小百岳之一。

11.有機會遇到草莓車上來,可以買到大顆好吃的草莓。其實開車上來就會經過一堆大湖草莓園,

根據其它露友的貼文資訊,營主好像有推薦村長伯草莓園,不一定便宜,但保證好吃的樣子。

下山之後,如果是南下的朋友,可以去三義吃金榜麵館,便宜大碗好吃,生意超好!

但開到三義其實還有一段路,南下的露友會比較適合。

12.路況我覺得還好,就只有部分路段高低落差比較大,需要放慢行駛速度。

去過司馬限露營區,覺得瑪那邦這邊的山路好開太多了。

2022二月底到三月,前往營區的路段將會有政府工程施工,之後山路會更好開了!

原文紀錄於:2022.2.14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