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常磐線] 東京前往茨城、水戶、勝田的特急「ひたち」、「ときわ」號介紹!前往”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必看交通~JR東日本PASS可用!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3 月 21 日 by 凱子凱

茨城縣本來就有一個「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國營常陸海濱公園)」非常漂亮,是非常有名的景點。

茨城線的電車巴士重鎮在”水戶“站,而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在”勝田”站,就在水戶的下一站而已。

DSC00386

*購買【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線上平台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49927-jr-east-tokyo-tokyowidepass/?aid=160

WAmazing完美行 https://tw.wamazing.com/ticket/tickets/twp

【利用「JR常磐線」前往茨城】

如果您是從東京市區想要前往”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您一定會利用到本篇文章介紹的「JR常磐線」

如果您是從茨城空港過來,您可以搭巴士先到JR石岡或水戶站,再搭常磐線到勝田。

「JR常磐線」就是下圖21號這條藍線。

2016-06-04_001055

常磐線的交通還蠻有趣的,如果您還想跑到”日光”或者足利花卉公園的”富田”站,

可以從常磐線的”友部”轉”水戶線”到”小山”,再去轉日光線或兩毛線。

(茨城轉水戶線過去玩”栃木縣”,算是很不錯的玩法,行程可以規劃一下!!)

2016-06-04_001001

不過因為這邊都沒有新幹線,車程上其實都還蠻耗時的,時間要稍微算一下再決定是否前往下個行程。

2016-06-04_001128

但如果您要繞到大宮方向,您就得利用常磐線的特急「ひたち」、「ときわ」號先繞回上野,再轉往大宮方向會比較快。

雖然茨城跟崎玉縣地理位置看似就在旁邊而已,但這邊沒有快速的連結電車,真的只能繞一大圈回上野再過去會比較快~

茨城雖然是東京近郊,但其實搭特急到上野也還要將近一個多小時時間,來回就是三個小時。

2016-06-04_001026

不管您持JR東京廣域PASS或者JR東日本PASS(東北、長野新潟),都可以免費利用到常磐線。

茨城距離東京並不遠,屬於東京近郊可以遊玩的一個點。

DSC00348

從JR東京廣域PASS可使用的地區圖,可以知道茨城算是在東京都的東北邊方向這個位置。

茨城景點介紹 http://www.jreast.co.jp/tc/destinations/ibaraki.html

2016-06-04_001239

(圖片來源 http://www.jreast.co.jp/tc/tokyowidepass/index.html#category04 )


【 [JR常磐線] 特急「ひたち」、「ときわ」 】

要搭”JR常磐線”,建議搭 特急「ひたち」、「ときわ」,不要搭一般的電車慢車。

DSC00363

我在東京車站上車,前往勝田方向的常磐線特急ときわTokiwa號,為全車指定席~~重點!重點!!

使用pass的朋友,請先到綠色窗口劃指定席座位!

其實這天我也忘了劃位,車長叫我直接上車,先找紅色燈的座席坐,之後他會過來幫我劃位!

DSC00373

座位上的綠色燈號是已經販賣出去的指定席,請不要坐。

如果您忘了劃位,請找紅色燈號(空席的位置)暫時坐一下,等檢查員過去再出示PASS請他幫忙劃位。

DSC00372

特急「ひたち」、「ときわ」號還蠻舒適的,坐起來有點像在坐N’EX的感覺。

DSC00367

「ひたち」Hitachi號,中間只經過水戶就可以到勝田。

2016-06-04_000834

「ときわ」Tokiwa號雖然經過比較多站,但時間跟價錢是差多的啦~

如果您有要去”友部”轉水戶線,就要搭ときわ,不要搭ひたち。

2016-06-04_000828

常磐線一般電車比較便宜,但要經過這麼多站,而且多花一個小時車程,非常不建議~~

因此凱子凱上面就有說,要搭常磐線請搭特急!

2016-06-04_000855

這就是一般的電車慢車~~

DSC00651

有興趣研究常磐線特急的朋友也可以看一下下面連結。

http://www.jreast.co.jp/hitachi_tokiwa/

DSC00384

DSC00381

如果您想到世界最美車站”日立車站“,勝田過去還要過幾站才可以到JR日立站(特急也可以到),也是不錯的點~

DSC00388

搭乘特急記得劃位指定席喔~~

DSC00662

這台是「ひたち」號~~真的就是”日立”號!!

DSC00665

DSC00666

個人認為想要到茨城縣玩,您一定要認識「JR常磐線」

重點就是盡量搭特急,要搭特急就要拿PASS先劃位,上野過來也要一個多小時車程,

您可以到”友部”轉兩毛線過去栃木縣玩,不然就是得乖乖再搭特急回上野~~

<相關旅遊行程>

KKday

【東京賞花一日遊】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之丘・足利公園紫藤花

東京賞花一日遊|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海&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隧道|銀座出發

【東京巴士一日遊】2大網紅絕景一日遊|茨城日立海濱粉蝶花海&栃木足立花卉公園紫藤花|新宿・東京出發

【東京巴士一日遊】茨城美拍一日遊|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海&絕美海上鳥居&財運滿滿人氣神社|東京出發

【日本季節限定】世界十大浪漫花田 HITACHI常陸海濱公園、那珂湊魚市場、大洗鳥居、酒酒井OUTLETS一天遊|東京新宿出發

【新宿出發】茨城縣觀光局指導企劃2天1夜茨城魅力巴士之旅|筑波山・茨城花卉公園・偕楽園・袋田瀑布・那珂湊魚市場・常陸海濱公園(水戸住宿)

【銀座出發】東京近郊二日遊|茨城縣觀光局指導企劃2天1夜茨城魅力巴士之旅|笠間稻荷神社・偕樂園・袋田瀑布・龍神大吊橋・日立車站・常陸海濱公園・大洗磯前神社(大子温泉住宿)

Klook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足利花卉公園/偕樂園一日遊(東京出發)

*原文紀錄於2016.4.2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