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必去景點] <熱田神宮>(熱田之社)~日本重要神宮之一、深受名古屋當地市民所愛戴(「あつた蓬莱軒」神宮店旁邊)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9 月 25 日 by 凱子凱

「熱田神宮」是日本重要的神宮之一,等級僅次於伊勢神宮,深受當地居民愛戴,更稱之為熱田SAN。

熱田神宮這個觀光景點通常會跟名古屋最有名的鰻魚飯店家「あつた蓬莱軒」排在一起,因為就在旁邊而已。

搭乘地鐵只要在地下鉄名城線「伝馬町」下車,步行約六七分鐘的距離即可抵達。

DSC_2586

【名古屋。必吃美食】《あつた蓬莱軒》(本店) 來名古屋一定要吃的蓬莱軒鰻魚飯、鰻魚飯三吃又香又好吃呀!(熱田神宮旁還有”神宮店”、名古屋名物 ひつまぶし)

如果您來名古屋有安排「あつた蓬莱軒」吃鰻魚飯的行程,那您一定會來參拜熱田神宮。

為什麼呢? 因為「あつた蓬莱軒」肯定會讓您排上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あつた蓬莱軒」神宮店就在熱田神宮的入口處,而本店也在附近而已,較多的人都是推薦本店。

建議您直接先到「あつた蓬莱軒」去登記,店員會告知您用餐的時間,這時候您就可以去熱田神社走走,時間到再回來吃鰻魚飯。

通常蓬莱軒都會讓您等上一個小時的時間,這一小時來逛熱田神社,就足足有餘啦!

「あつた蓬莱軒」的あつた就是熱田的意思!

DSC06565

[交通方式]

我是從地下鉄名城線「伝馬町」4號出口出來。

DSC06567

往有天橋這個方向走

DSC06570

上這個天橋的話,左手邊是往「あつた蓬莱軒」本店的方向,右手邊則是往熱田神宮的方向,其實就在附近而已。

熱田神宮是在4號出口的對面方向,您也可以出口出來之後就往對面車道方向走。

DSC06572

這是神宮店的停車場

DSC06573

這是「あつた蓬莱軒」神宮店,神宮店跟本店的人潮都蠻多的。

DSC06585


[神宮的參拜]

過神宮店之後,就是進入熱田神宮的大門(南門)了。

DSC06588

進入到這裡,您可以感受到神宮的幽靜,這裡真的好舒服,整體的感覺很像東京的明治神宮。

DSC_2552

DSC06592

境內案內參考 (下載)

DSC06614

一整個綠意盎然,走進去就可以進入本宮參拜。

DSC_2554

DSC_2558

DSC_2562

DSC_2564

大楠

DSC_2567

DSC_2570

這裡就是本宮了

DSC_2592

只能站在外面這邊參拜,日本人都很虔誠地參拜著。

DSC_2580

旁邊有各式御守的販賣

DSC_2584

DSC_2573

DSC06611

求進學、必勝、良緣等,也有看到台灣人的字樣喔!

DSC06625

DSC_2587

稍作參拜就可以走原路出來了,整體花費的時間差不多抓個30-40分鐘即可。

DSC_2595

寶物館

DSC06631

有開放時間的限制

DSC06632

外面這邊也有可以用餐的地方,生意也是很好,不過我們來到這邊通常都是為了排隊吃「あつた蓬莱軒」啦!

DSC06640

DSC06637

在正門(南門)入口這邊也有個上知我麻神社可以參拜,不過這天名古屋下著大雨,就沒有多作參觀了。

DSC06653

神宮的參拜是免費的,請大家在下午五點之前過來喔! 相當清幽而舒服的神社,算是蠻值得過來走走的~

一個舒服的神社,有安排過來吃「あつた蓬莱軒」鰻魚飯的話,記得過來參拜一下吧!

原文紀錄於:2016.9.25


熱田神宮(あつたじんぐう)

名古屋市熱田区神宮1-1-1

電話 +81-52-671-4151

・由JR東海道本線「熱田」站徒步8分鐘即可抵達。

・由名古屋鐵道名古屋本線「神宮前」站徒步3分鐘即可抵達。

・由名古屋市營地鐵「傳馬町」站徒步7分鐘即可抵達。

http://www.atsutajingu.or.jp/jingu/

http://www.nagoya-info.jp/zhtw/see/facilities/atsuta_shrine_1.html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aichi/atsuta_temple.html

凱子凱推薦度:3.5顆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