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常寂光寺:散策.交通方式分析&行程規劃 (常寂光寺如何去? 交通大解析)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1 月 19 日 by 凱子凱

遊京都嵐山地區,渡月橋、嵐山大街、嵐山小火車、常寂光寺都算是必去的景點。

<常寂光寺>距離嵐山大街這邊有著15~20分鐘的步行距離,也是必去的景點,有必要將此地的交通特別拿出來討論整理。

2016-11-25_212702

我們就直接以常寂光寺官網提供的這張地圖來討論吧!(圖片來源 http://www.jojakko-ji.or.jp/map.pdf)(官方提供的實走影片)

首先您要認識的幾個重要地點,凱子凱已經幫各位用紅色框框圈起來囉~來稍微解釋一下:

京福嵐山本線(嵐電)嵐山站的位置就是嵐山大街,附近就是渡月橋嵐山公園,也是大本山天龍寺所在。

JR嵯峨嵐山站跟嵐山小火車的トロッコ嵯峨站可以當作在一起,在比較遠的右上方這邊。

而左手邊這邊可以看到野宮神社、天龍寺北門、トロッコ嵐山站,再過去就是常寂光寺了!

大致了解這幾個嵐山的重要景點與車站之後,我們就可以來研究一下,如何走到常寂光寺?

其實凱子凱已經幫各位劃好路線了,如果您從嵐山大街這邊出發,就按照綠色路線走吧!

嵐電嵐山站這邊就渡月橋附近,也有很多店家可以用餐或吃點小吃,另外附近也有寶嚴寺跟天龍寺可以賞楓。

三忠豆腐這個轉角走進去,差不多就會開始看到竹林小徑或常寂光寺的路標了,路不大條,建議跟著人群走。

首先您會經過野宮神社,這裡不大但是香火蠻鼎盛的,可以進去稍作參拜。

接著過鐵道直走,沿著路邊還要再走一段,才會到常寂光寺。

從嵐電嵐山站這邊走到常寂光寺真的要花上20分鐘的步行距離,回程也是這樣走回來,要稍微辛苦一些。

如果您有辦法買到嵐山小火車トロッコ嵐山站下車的話,那從這站走過來常寂光寺約10分以內,會是最近的車站。(藍色路線)

但賞楓期間嵐山小火車的車票不是那麼好訂購,買不到就乖乖走路吧!

如果買的到的話,那行程規劃上就可以少走一段路。

如果您是從JR嵯峨嵐山站或トロッコ嵯峨站走過來,也差不多要20幾分的步行距離。

嵐山這附近的景點就渡月橋、嵐山公園、天龍寺、寶嚴寺、野宮神社、常寂光寺、嵐山小火車這幾個觀光點。

最上方圖中的橘色虛線就是您可以行走步行路線,請依照您的需求配合這些路線,選擇出一條最適合自己行程的路線吧!

DSC08237


【從嵐山大街、嵐電嵐山站方向走往常寂光寺。實走範例】

嵐電嵐山站,就在熱鬧的嵐山大街上。

DSC08286

附近找一下,從這邊要彎進來。(這家生意很好,有人說好吃,但凱子凱覺得很普通,就買點小東西止餓一下就好囉!)

DSC08388

從三忠豆腐店這邊彎進來,路不算大條,不像是要去什麼景點的感覺,但您可以發現大家都是往這個方向走。

DSC08417

是的,我們必須先穿越竹林小徑

DSC08421

真的是超大片的竹林,好高大的竹林,微風徐徐吹過來,超級舒服~

與其渡月橋的擁擠,我反而會喜歡這條竹林小徑!

DSC_3093

嵐山到處可以看到人力車,如果同行有老人家,不便行走的話,可以考慮花錢讓長輩坐一段路。

DSC08428

首先會經過香火鼎盛的野宮神社,這間神社很小,但是信眾很多,這裡也蠻漂亮的,花個10分鐘進來參拜一下吧!

DSC_3047

トロッコ嵐山野宮神社約10分,從トロッコ嵯峨到野宮神社約15分。

DSC08431

離開野宮神社之後會經過鐵道,有警衛在管制交通。

DSC08454

一般JR電車就是走這條鐵道,可要小心安全喔!

DSC_3087

接著我們繼續輕鬆地走在竹林步道中

DSC08458

沿路都會有指標,其實不會迷路的,但第一次走的話,心裡其實是有點不踏實的,稍微看一下還剩多少距離吧!

DSC08460

這邊有一間租借腳踏車店,看起來很便宜耶~

DSC08461

其實也是可以租個腳踏車走走,不過我們同行有小朋友,只好繼續慢慢走囉~

DSC08465

腳踏車隔壁有賣竹藝品的店家,竹林裡賣竹藝品~應該蠻有特色的,走進來瞧瞧吧!

DSC08478

裡面好多小玩意,蠻值得買回去收藏的。

DSC08472

DSC08493

page

買了這個送給小朋友吹,一路上玩的挺開心的,不然要叫小朋友走那麼長的路,有點辛苦。

DSC08502

再來會經過嵯峨公園,有小朋友的家族,可以讓您們家的小朋友在這邊玩,順便稍微休息一下。

DSC08504

DSC08506

哇嗚~人力車真得很辛苦呢!

DSC08507

這裡開始會有一些小店家,走到肚子餓的朋友,可以來這邊補充一下熱量。

DSC08511

DSC08572

我們也買了布丁跟蛋來稍微吃一下

DSC08567

看到這間店,要記得往左邊轉進去,沿路都會有指標。

DSC08515

DSC08517

這間店也蠻有特色的,可以進去逛逛拍照或者買買果醬之類。

DSC08518

DSC08562

地圖也有繪製說在這間店左轉可以到常寂光寺的方向喔,清涼寺則是在反方向的右手邊這邊。

DSC08563

前往常寂光寺的路上,也有蠻多楓葉也開得很漂亮,可以欣賞一下這豪~宅~!好想要住在這種地方呀!

DSC_3097

DSC_3104

遠遠地看到這個,就是常寂光寺的入口~山門了!

DSC_3108

DSC_3109

回程的話,您可以選擇原路走回嵐山大街這邊。

如果您有要逛天龍寺,可以走トロッコ嵐山站這條路線回來(最上方圖藍線),從天龍寺的北門進,逛完之後從天龍寺山門出來。

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從トロッコ嵐山站搭小火車到トロッコ嵯峨站,這樣就可以接到JR嵯峨嵐山站了,應當可以省下很多腳程。

不過我相信嵐山小火車的車票沒那麼好買,而且回程的時間您也不好掌控,因此會比較建議早上先把嵐山小火車搭掉,再過來嵐山周邊景點。

DSC08499

回程有經過鐵道的部分,還是要注意一下火車的行駛喔!

DSC08585

原文紀錄於:2015.11.19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