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必去五星級賞櫻景點] 千鳥淵(千鳥ヶ淵綠道)-櫻花季節必來護城河上划船/夜櫻也很推薦/交通方式介紹~超人氣賞櫻名所! (夜櫻拍攝)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4 月 4 日 by 凱子凱

如果要說東京都內最具代表性的賞櫻名所,那我內心應該會推薦目黑川千鳥淵吧!

無敵夢幻的櫻花場景,在護城河上面划船賞櫻,不禁讚嘆日本的櫻花果然值得一來!

三月底四月初的賞櫻季節,千鳥ヶ淵排隊划船的旅客一定很多,但絕對值得一排~

前往『千鳥ヶ淵』綠道的交通方式為請利用東京地鐵到「九段下」或「半藏門」站。

DSC_4641

推薦交通票券:東京地鐵三日券/二日券/一日券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1552-subway-ticket-tokyo/?aid=160

KKday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5989-24-48-72-hr-tokyo-subway-ticket-japan?cid=2527

千鳥淵跟靖國神社算是相鄰的景點,在賞櫻期間建議可以安排在一起的行程,最簡單的交通記法就是由「九段下」地鐵站進出即可。

DSC_0104.jpg

在各大網站找尋東京櫻花的資訊,一定都會提到”千鳥ヶ淵“這個賞櫻名所。

現場排隊划船的人潮真得很多,有人說要等上一兩個小時,我們看到排隊人潮也差點昏倒,

但實際上因為船隻還蠻多的,等待的時間說實在沒有想像中的久,請耐心地排隊下去吧,邊划船更近距離賞櫻的感覺更不一樣呢!

文章一定要繼續看下去到結束,這個東京經典的賞櫻名所,現場真得很美,請把照片給看完吧!!

DSC_4588

<更新> 2019東京櫻花滿開-定番賞櫻路線:靖國神社&千鳥淵


【千鳥ヶ淵。交通方式。如何去?】

*東京Metro地鐵「九段下」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東京Metro地鐵「半藏門」站5號出口步行5分鐘

本次走法是從”半藏門”過來千鳥淵,划船過後,然後走向”九段下”站搭乘地鐵離開

靠近九段下車站的方向有一個地方可以拍著”千鳥淵櫻花+東京鐵塔”的合影,不要錯過了,下面文章會介紹。

<重要補充> 個人建議從「九段下」進出比較方便。

也因為千鳥淵跟靖國神社很近,兩個景點可以排同一天行程,先去靖國神社之後步行沒多遠就可抵達千鳥淵。

<九段下>站走過來

九段下這邊過來到千鳥淵最近,出來走一小段即可抵達。

DSC_0337.jpg

P1090242.jpg

<半藏門>站走過來

DSC06691

如果是從「半藏門」站車站過來,是由5號出口出來,需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千鳥淵,我覺得應該要走上個10分鐘吧!

DSC06232

一路上都會有千鳥淵的指引路標,不用擔心迷路的。

DSC06236

從這邊進去就算千鳥淵的賞櫻區了~

您可以看到路牌都有寫LIGHTUP,可見千鳥淵的夜櫻是很有名的呢!

DSC06243


【千鳥ヶ淵。ボート場資訊】划船資訊

実施期間:さくらまつり期間中

営業時間:午前9時~午後8時30分(乘船票券販賣只到晚上8點

利用料金(観桜期特別料金):1艘あたり 800円/30分、1600円/1時間

http://kanko-chiyoda.jp/tabid/1112/Default.aspx

LIVE CAMERA http://tst.record-station.com/chiyoda/live.html

千代田のさくらまつり http://www.kanko-chiyoda.jp/tabid/1116/Default.aspx

這一區屬於千代田區,周邊其實都有不錯的賞櫻景點,覺得千代田這區的櫻花開得還蠻美的喔~

如鄰近的靖國神社(飯田橋、九段下)、皇居,也是可以排在一起的行程。

靖國神社供奉的是二次大戰犧牲的將士,而千鳥淵則是祭祀二戰戰死的無名英雄,

旁邊其實會有墓苑,我們就把焦點放在觀賞櫻花上面吧!

DSC06245

DSC06242

夜間點燈的時間到晚上22:00截止,想要划船的話請不要太晚過來,只到晚上20:00喔!

DSC06728


千鳥ヶ淵。夜櫻。划船。賞櫻紀錄】2017.4.4

這天白天跑了一堆行程,趕到千鳥ヶ淵已經傍晚了,天色還沒黑,剛好可以準備賞夜櫻!

這麼美的地方,可以跟您說,白天跟晚上都值得一來啦~就挑自己行程順暢的時間點。

不過千鳥淵的夜櫻真的算是我看過算厲害的了!推薦!

<更新> 本文比較偏夜櫻拍攝的景色,天亮時的千鳥淵景色請參考:【東京經典賞櫻路線】靖國神社-千鳥淵綠道-北之丸公園 (交通:九段下)

DSC_4571

天色稍微變暗,點燈起來,氣氛就整個不一樣了。

DSC_4575

現場看到這場景,真的”哇”一聲叫了出來,好美呀!

很難以想像東京這樣繁華的市區內竟有個如此漂亮可以賞櫻的地方呢~~~日本櫻花的魅力果然厲害!

不過相對地,看到這排隊的人潮,也讓我們”哇”一聲叫了出來,也太多人了吧!

真的不要放棄,一定要排隊來划船一下,在櫻花樹底下划著船賞櫻的感覺會更加截然不同喔!

這天晚上就只排千鳥淵這個行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給它排隊排下去就對啦!

DSC_4584

DSC_4585

天色越來越暗,點燈起來的氣氛更加濃厚了,燈打在粉粉的櫻花樹上!

DSC_4598

拉長鏡頭拍攝,好多人在划船賞櫻呀,這畫面實在又有趣又很美!

DSC_4601

DSC_4595

直向的構圖也很美喔!

DSC_4610

一旁爆滿的櫻花樹也開得很美~

雖然今年東京的花況不佳,但千鳥淵還是很給面子的送給我們這麼美的場景,果然是我內心五星級的賞櫻名所。

DSC_4616

排隊的同時挺無趣的,只好一直按快門拍照啦~~

DSC_4632

有藍幕耶,傍晚來其實也算是不錯的時間點。

DSC_4636

DSC06381

再讓大家看前面的排隊人潮,真得很誇張,但真的不要放棄,並沒有比想像中要排那麼久(安慰自己中)。

DSC06362

終於~換我們買票了!

千鳥淵boat場!一艘船最多3人喔(定員:3名)。

DSC06398

自己投幣買票,30分鐘800日圓

您可以盡量往後划再划回來,應該也不會想在護城河上面待一兩個小時的,划半個小時差不多喔~~

<重要補充> 建議不要划超過規定的時間,有讀者私訊我,他們被罰了1600日圓!!! 請大家按照規定來,畢竟排隊人潮相當多!

DSC06401

划船的營業時間為9:30AM~20:00PM。

早上也可以來,而晚上只營業到八點,也因為想划船的人數眾多,建議最晚六七點之前就要來了啦!

DSC06400

越來越接近乘船處了~天色暗下來,也很美呢!

DSC_4644

超夢幻的吧,沒想到整排的櫻花樹這樣出現在眼前呢!這個景真的太棒了~~

雖然千鳥淵的櫻花沒有被列入百選,但已經是我內心五星級的賞櫻景點了,推薦您必來呀!

DSC_4649

DSC_4660

隨便拍櫻花都好美~

DSC_4669

這時候已經晚上快七點了,天快暗的差不多囉!

DSC_4675

終於輪到我們啦,感動呢!

DSC_4691

DSC_4695

在護城河上划船還蠻好玩的,用不同角度看櫻花,感覺很不一樣,相當有趣。

DSC_4705

划往櫻花樹下賞夜櫻啦~~

划船的人潮真得很多,很容易撞來撞去的,有時候會被撞到旁邊擱淺的感覺,但還算挺安全的啦,就當作趣味遊戲吧!

我們可是有帶小孩一起上船的,小朋友很開心呢!

DSC_4709

DSC_4714

DSC_4717

DSC_4719

DSC_4736

DSC_4743

要划到甚麼地方呢~~??

跟您說,要划到最後面,可以拍到東京鐵塔!

因為您要距離東京鐵塔越遠,才可以從遠方的視角去拍到東京鐵塔喔,乘船處那邊是看不到的,所以請努力往後划吧!

划到最後面可能需要一點時間跟體力,越後面越少人啦~

DSC_4751

快點跟您的阿娜答拍個合照吧!太夢幻了這裡~

DSC_4765

DSC_4767

看到東京鐵塔之後我們就打算返回了,也算划得有點久了,其實還可以更往後,不過後面都沒人了,有點害怕就返回了~

DSC06480

DSC06576

回到原本的乘船處這邊歸還~

為了還在辛苦排隊的旅客著想,請大家遵守規則划個半小時就好囉!

DSC06583

划完船之後,當然已經是完全天黑的狀況啦~~

DSC_4781

DSC_4782

DSC06616

之後我們就往九段下車站的方向走去,也是跟著人潮走,一路上的夜櫻也很美!不誇張!

我真的幾乎沒看過夜櫻氣氛可以這麼美的地方了!

DSC_4787

DSC_4789

DSC_4797

好喜歡千鳥淵這個賞櫻景點,絕對是東京賞櫻很經典的代表!

推薦您無論如何請列為東京賞櫻必來之景點,來東京賞櫻沒來過千鳥淵,真的太可惜啦!

DSC_4803

DSC_4805

轉往九段下車站的方向,您可以看到一群排隊的人潮~這在排什麼呢?

DSC06697

原來就是要拍這個畫面啦,可以同時看到千鳥淵櫻花加東京鐵塔的美景,最棒的眺望點就在這了!

不過因為排隊的人潮很多,您也只能按個幾下快門就快點離開囉,剛剛我們就是划到快到這邊喔~~(驚)

DSC_4808

凱子凱推薦度:5顆星

原文紀錄於:2017.4.4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