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磁釉」中壢美固服務中心~太神奇啦!保證18-24個月免打蠟!新車舊車一樣亮晶晶! (實際磁釉施工過程分享) <冠彰磁釉>

Last Updated on 2018 年 10 月 17 日 by 凱子凱

有車一族都希望自己的愛車能隨時隨地保持亮晶晶的!

我這台車自己開十年了,也作過不少次的大小美容,但感覺亮度效果就只能維持前幾個月…

以前就聽過汽車美容界的「磁釉」能讓車身光澤較持久,「冠彰磁釉」這招牌更是在地經營32年了呢!

很榮幸這次到了『磁釉-中壢美固服務中心』幫愛車整頓一番外觀,交給20幾年磁釉經驗的邱老闆更是覺得安心!

DSC_2323

上圖這張是完工後的效果,在太陽光底下更是覺得奇亮無比,沒想到我這種十年老車一樣可以脫胎換骨被整理的亮晶晶呢!!

不過來「磁釉」作施工,重點並不是在於短期的效果,而是著重於”長時間”的成效,店家更是有信心保證18-24個月免打蠟。

通常在過年前,我會將車子送汽車美容店整理一番,我居住的竹北地區近年也開了不少間汽車美容店家,大小美容已作過不少次。

我跟各位消費者衡量的點是相同的,為什麼花了上千塊作的大小美容,好像在過了兩三個月之後車子似乎又變得灰頭土臉了呢? 光澤又不見了呢…?

最近老弟剛好要結婚,我也是該把車子稍微整理一下了,剛好又遇到中壢美固磁釉店家的邀約,一向寫日本旅遊的我也很感興趣地前往體驗了!

一直很好奇磁釉」為什麼敢打著一年以上免打蠟的成效,車子一樣能夠保持亮晶晶,坊間哪有汽車美容業者敢這樣跟您作一年以上的保固期!?

我想除了磁釉本身這種材料是很特殊的秘密武器之外,看過邱老闆這種老師傅等級,仔細又熟練的施工過程,不禁就會對磁釉這塊老招牌有著更多的信心。

新車跟舊車都是可以施工的,價格會因為車型與車況而有所不同,雖然費用比外面一般汽車美容的價格高,但別忘了磁釉打的是持久戰!

老闆提醒每個月使用一般的方式簡單洗車就可以了,也建議每兩個月要回來使用煤油洗車,才可以繼續維持磁釉保護的效果。

他也很打趣的說,每天刷牙跟半年看一次牙醫,哪者比較有效?

您不可能每天都不刷牙,然後半年只看一次牙醫吧! 注重日常的保養是很重要的。

這樣說也有道理啦,平常保養也不需要用到昂貴或特殊的美容液,每個月自己輕鬆手洗保養就可以了,千萬不要送打蠟或者其它美容中心,不然就失去保固囉!

店家官網寫得有夠仔細,想了解更多的磁釉知識,歡迎上他們官網去多作點功課吧! 

磁釉的介紹

磁釉與其它業者的差異


【磁釉。施工過程】 施工店家:冠彰磁釉 美固中壢店 

磁釉的施工,一台車就要花上幾乎一整天的時間,這次我車子的施工時間就真的從早上10:00作到下午17:00才交車。

您沒聽錯,足足作了七八個小時,可想而知這樣的工法是比較細膩的,跟坊間號稱鍍膜、一次可能接好幾台車的汽車美容又有了差異。

我在旁親自監工,順便了解一下磁釉的施工過程,有不懂的地方就向經驗豐富的邱老闆請教。

以下就從施工過程當中,來介紹與了解「磁釉」到底是如何幫您的愛車換上新裝的吧!

本次施工內容:內裝基本清理,外觀清潔,車漆刮細紋整理淡化,磁釉塗佈烘烤

方案:施工航太等級的磁釉,享18個月保固

[煤油洗車]

上磁釉之前一定要先將車子給處理乾淨,首先就是進行洗車的動作。

DSC_2056

使用”煤油“洗車,也就是店家建議每兩個月要回來進行洗車保養的項目冠彰磁釉煤油洗車保養

您沒聽錯!就是煤油!!!老闆還很逗趣的說最近煤油漲價好多喔~~我也知道,因為我家也有在用煤油暖爐,冬天會很有感!

煤油的特性是擁有溶油性以及黏土的黏除垢性,可以簡單的清潔車身汙垢物,又不會破壞車漆。

我想不僅只有您我沒聽過煤油洗車,連坊間業者也很少敢這樣保證使用煤油洗車免打腊免美容的方式,第一步就讓我感受到磁釉的不同啦!

當然您也不用擔心,最後上的磁釉是不怕煤油的,因此之後使用煤油洗車是沒問題的,我們的目的就是要保護車漆啦!

DSC_2064

DSC_2062

鋼圈的部分也有仔細處理

DSC_2072

高壓水洗淨

DSC_2073

洗碗精除腊劑洗淨

DSC_2078

[汽車美容粘土]

洗完車之後,用著汽車美容專用的粘土來處理卡在漆層表面上細小的灰塵、柏油粒…等。

平常您可以摸摸看汽車的外層都會有沙沙沙的聲音,粘土就是用來除掉這些髒東西,

這時候可不能直接就上蠟或者使用機械拋光喔,不然會讓這些還沒除去的粒子刮傷您的愛車外觀喔~~

DSC_2082

這位看起來工作相當認真的就是中壢店的邱老闆!

如果您接觸過他本人,就會知道他的為人相當客氣,作事情絕對是很實在的,車子可以很安心地交給他處理!

DSC_2084

兩位師傅同時在處理我的車

DSC_2087

車牌部分會拆除掉,內部也一樣幫您處理,小地方可以看得出店家的細心程度。

DSC_2099

[貼膠紙]

貼上膠紙保護車身膠條部份

DSC_2104

DSC_2130

邱老闆實在很細心,我車子這邊的遮雨保護蓋之前掉落了,而留下一些膠條痕跡,他還主動用小刀幫我處理一番,揪感心啦~~

DSC_2106

[機械美容磨漆加工]

使用傳統電動機械及配合使用美容研磨劑來作漆面拋光處理,這會是整體最耗時間的一個環節。

這個步驟會將已經受到傷害的車漆表層磨除之後,再去磨亮,以求回復原本車漆的亮度,但相對地車漆就會變得比原來薄了

其實外面坊間的汽車美容業者也是使用這個方法將損壞的車漆表層磨除之後再去拋光復亮,而且~~~您要多亮就可以磨多亮…..

可是可是可是…..別忘了您要保護您的車漆盡量不要被磨到太薄呀…..!!!

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想保護好原車漆,不是嗎? 

舊車的車漆通常都會有一定的損傷、晶油層消失,嚴重一點的車況可能連色漆層都有到耗損的程度。

「磁釉」的精神其實就是取代已耗損的晶油層,可以讓舊車也恢復成新車般。

此外,這個漆面處理費是要額外收取的,必須至現場請老闆確認您的車況才能報價,畢竟每一台車的刮痕狀況都不一樣。

因此呢,如果您是新車過來作「磁釉」施工,那就可以少了這一個步驟,相對施工時間就會快上許多,也不許要額外花這筆漆面處理費用的。

所以新車或者舊車都是可以作磁釉施工的,最大的差別就在漆面處理之前這些比較繁瑣的前置作業,新車免掉這個步驟就可以直接報磁釉施工的費用給您。

DSC_2141

漆面處理的確很花時間,看到這邊您可以知道完全都是純手工的,工的部分又作得蠻仔細,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呀!

先拍一下”處理前”的樣子! 可以再拉到文章最後跟處理後的車況相互比較看看。

您可以看到處理前我的車子是有蠻多細微刮痕的,如下圖圈起的部分。

沒辦法! 我這台算是10幾年老車了,Camry實在是蠻好開的又很耐,但車子開久了多少都是會傷痕累累的….

DSC_2127

在高光照射之下車子日積月累的傷痕就更明顯了

DSC_2131

兩位師傅細心地處理車身每一個環節

DSC_2149

DSC_2113

DSC_2120

邱老闆更是架起的大探照燈,這樣才看得更清楚,果然是專業!正確的施工態度精神就是該要這樣呢!

DSC_2153

DSC_2159

DSC_2143

[上釉]

來了!來了! 終於開始上磁釉了!

到底這神奇的材料可以幫助我的車改變多少呢!?

DSC_2171


老闆說,其實上磁釉很簡單,最麻煩的還是先前這些繁瑣的準備作業….

真的,弄到這邊已經過中午了,老闆還沒用午餐,真是辛苦呀!!!

說上磁釉很簡單,那也倒不完全正確。因為磁釉必須很均勻地被塗抹,也得交給老經驗的一雙手才放心呀!

我這次施工的”航太等級”美固,會上到兩層的磁釉,兩次上的磁釉又有分稀釋與濃縮兩種不同濃度的差異,順序搞錯的話可是會出問題的!

聽老闆解釋了這麼多,這時候您就會更加體認到遇到邱老闆這種磁釉界的老師傅,實在太幸運了!

DSC_2170

從照片您可以看到車身上已經被均勻地塗上一層磁釉

DSC_2175

DSC_2179

車身每一個角落都會被塗上磁釉保護,邱老闆一點也不馬虎。

DSC_2176

輪框部分

DSC_2182

[瞬間熱烤]

wait!wait!wait!

老闆,您怎麼在用噴槍烤我的車呀!!!!!

官網的說明如下:

● 使用瓦斯噴燈(400℃)瞬間接觸熱 烤,促使磁釉微晶粒子、瞬間遇高熱而產生結晶体膜,熱鍍“磁釉”附著於車漆表面。不可能滲透入漆內。

● 請安心!絕不會影響傷害到原車漆!

▲火烤搭配紅外線讓磁釉定型晶化

「火烤的過程中,不能夠停留,你只要停留大概0.5秒,甚至不到0.5秒,車漆就會燒毀。」

車子進廠保養還得火紋身,秘密武器就是這一罐,不過開火前可得要磁釉,得用海綿在車體上均勻塗上,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

聽了老闆說明,是有比較安心了一點,也算是上磁釉的一種特殊手法。

在外面的汽車美容市場應該也不太有業者敢這樣對待您的愛車,這號稱可以讓您車子一整年亮晶晶的磁釉,果然是有它獨特的技術吧!

DSC_2184

相對地,這時候更可以顯出邱老闆老經驗身手的價值,畢竟這個火烤時間沒有掌握好的話,是有可能燒損車漆的。

想作磁釉施工的車主,個人真是蠻推薦找這位中壢店20幾年經驗的邱老闆,很讓人放心的一家店。

相信您跟邱老闆接觸溝通過後,會很肯定他的作事態度的。

DSC_2186

DSC_2191

DSC_2195

DSC_2208 

DSC_2202

DSC_2206

                   

[紅外線溫烘]

打開紅外線燈光,拉上布簾,進行大約半小時的溫烘。

官網的介紹如下:

● 紅外線燈溫烘烤鍍: 讓“磁釉微晶粒子”定型。 (完工後“磁釉” 即晶硬定型,耐久保 護遇雨天也不怕被溶解)

● 附加有照射消毒車內功能。

簡單說,剛剛噴槍烘烤的動作就是讓磁釉”附著”,這時候紅外線溫烘則是讓磁釉”定型”….

我終於可以理解整個磁釉施工的過程,真是學了不少呢!

老闆這時候終於可以休息了,他可是從10:00AM接手我的車之後,陸續忙到現在,也是相當辛苦的呢!

DSC_2213

在休息室拍個側面一張

DSC_2214

[擦淨]

磁釉已完成結晶,擦拭掉定型後表面殘餘粉狀物質

DSC_2219

[第二次上釉]

如前面所說的,這次是作航太等級的美固,會上到第二次的磁釉。

上一次跟上兩次釉會有什麼差別呢?

上兩次釉的效果會比一次還來得佳,保護效期也會比較長,甚至有人會考慮上到三次磁釉。(厚度、時效、抗刮性增加的差別)

當然,也有人認為上一層磁釉就夠了,就看車主本身的考量以及預算了,如果您是買名車的車主,應該會直接想直上兩層或三層的磁釉吧!

上兩層磁釉的報價會扣掉前置作業施工的費用,價格並不是一層磁釉的DOUBLE,多數想要效期長的車主會考慮直上兩層以上的磁釉。

詳細價格方面可以直接向店家詢問會比較清楚喔!

DSC_2226

DSC_2234

接著也是使用噴槍瞬間熱烤跟紅外線溫烘,是跟第一層作一樣的動作,只是上的磁釉濃度會更增加了。

DSC_2242

DSC_2250

DSC_2255

再次溫烘三十分之後,作最後的擦拭就可以完工啦!

真的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呢,大概將近下午17:00才交車,可見磁釉的施工有多細呀!

我可是有仔細監工,老闆可是一點都沒有偷懶喔!

DSC_2260

DSC_2270

[完工]

最後完工的樣子,車身亮度是不是真得不一樣了呢! 整體都亮了起來了呢!

DSC_2283

本文的照片都沒有經過調整過,完全是我拍攝的機身直出JPG圖檔,沒有去作任何調亮的動作,以最真實的畫面呈現給大家參考。

DSC_2278

車子每個面都拍給大家參考處理過後的色澤亮度,您可以發現施工處理的確是蠻細的,一開始看到那些漆面刮痕都沒了。

沒想到我這樣十年的老車還可以回復到原本新車般的亮度呀,想必新車就牽來作磁釉施工的朋友便更能夠持續維持新車漆的亮度了!

DSC_2300

DSC_2292

DSC_2293

DSC_2336

DSC_2304

DSC_2344 

DSC_2312

DSC_2329

DSC_2318

[交車]

交車會提供保固書與保養說明書。

我這次施作的航太等級美固,保固是18個月。

DSC_2347

邱老闆再度很仔細地交接,告訴之後車子該如何的清潔保養。

DSC_2345

附上的保養說明書也有提及保養方式,

基本上就是每個月自己簡單手洗保養就可以了,記得不要去外面打蠟或作任何的美容,否則就會失去保固喔!

也盡量兩個月就回來作一次煤油洗車,洗車時間大概是40分鐘,將可以持續維持磁釉的效果。

DSC_2350

DSC_2351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也讓我的老車外觀脫胎換骨了,我想各位朋友的新車來到冠彰磁釉也會有一樣的效果的。

住在桃竹苗的朋友,蠻推薦來中壢店找邱老闆的,相信他20幾年來老經驗的專業度,而且他為人真的好客氣呀!!!

DSC_2356


【整體心得】

1. 汽車美容界每一年都在進步,肯定是很競爭的,而冠彰磁釉在台經營30幾年還能保有這樣的競爭力,「磁釉」肯定是有它厲害的地方!

還是要提醒大家,「磁釉」的效果打的是長期戰,施工過後三個月、六個月之後能夠維持的效果才是重點。

坊間的汽車美容店如此多,看過文章之後您應該知道,破壞車漆的方式想拋多亮就可拋多亮,只追求短時間光澤效果跟上磁釉是背道而馳的。

或許磁釉的施工費用稍微貴了一些,但我們可以focus在長時間磁釉對車漆的保護與抗刮性,您可以再去細算整體的平均成本。

全省冠彰磁釉的店家都是這樣還蠻傳統的裝飾,並有著獨立的紅外線房,沒有花而不實的誇張裝潢,您可以看出磁釉店家的實在。

在路上您也可以看到很多店家都作了像是時光隧道的汽車美容中心,但…..重點還是要在效果吧!!! 有沒有效果,是最實際的。

一開始我對汽車美容這一塊也不是那麼樣地了解,畢竟不同行有不同行的專業度,在老闆的詳細解說之下,更能了解磁釉的不同之處。

像老闆就提及坊間使用的潑水劑其實成本是相當低的,噴滿一台車也沒多少錢,

外頭的汽車美容可能利用這種方式讓您的汽車在作過美容之後,即使風吹雨打,短時間還能有一定的成效,但長時間的話就不敢說了。

2. 磁釉並不是坊間所稱的鍍膜汽車美容,也不需要使用特殊的美容液去清洗保養,只要照一般正常水洗車就可以了,方便保養也是他的大優點之一

化學材料一直在進步著,無法去分析說磁釉到底跟其他材料到底有什麼差別之處,

但這種汽車美容的材料能在這個業界存在那麼多年,甚至有些新出的材料,會直接號稱說效果可比擬”磁釉”,可見磁釉在這個業界是有一定的知名度與肯定度的。

對於磁釉施工的原理與詳細過程,官網會介紹的比我還仔細。

如果您買了新車想立即享受這樣長久性的全面保護,或者您跟我一樣也想讓老車也來個煥然一新的感覺,又不想常常花大錢去汽車美容中心打蠟,

那您真的可以認識”磁釉”這個號稱您整年不用打蠟也亮晶晶的保護膜,上官網研究多作點功課,或許您對汽車美容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也再次提醒大家,愛車就要自己學會去顧車,不是花大錢作美容就可以永遠保持亮晶晶,每個月定期的基本手洗車是必須的。

都花錢去作磁釉了,千萬不要再去亂作打蠟或者到其它的汽車美容中心,那會破壞掉磁釉,就失去保固了,保養說明書要看清楚呢!

磁釉本身就具有不怕煤油、不怕水、不怕高溫的特性,雖然保養說明書有提及磁釉洗車的方式,

但我想大家若比較沒這方面經驗的話,不如就照邱老闆所建議的,兩個月可以預約回廠進行煤油洗車,肯定可以起碼維持到店家提供的保固期。

我想大家的車子應該都開得比我好、也比我新,透過磁釉這樣的保護,長久性的維護效果是可以期待的!

記得保養上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跟邱老闆問清楚,遵照店家的指示去保養會是比較推薦的方式。

3. 這次真得很幸運遇到人相當和氣,平常還會熱心當義消的磁釉美固中壢店』邱老闆

如果您詳細閱讀過我上面文章的介紹,您會知道整個流程其實是很花時間,也需要有一定經驗的老師傅來作磁釉的施工。

需要細膩度的煤油洗車與漆面處理,需要老經驗的磁釉塗抹、噴槍熱烤、紅外線溫烘,交給20幾年磁釉經驗的邱老闆我是覺得很放心。

在台北的朋友,則是推薦找中和店的曾老闆,也是一位經驗相當豐富的店家推薦喔! 可以看下面三立新聞採訪他的報導。

(本文為廠商邀稿實際體驗文,文章內容自由撰寫,無經過店家審稿校正。)


推薦店家1 【中壢美固服務中心】 (唯有磁釉美固18~24個月保證免打蠟)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豐北路一段512號

電話: 03-4622921

http://www.engine4wd.net/

https://www.facebook.com/Glaze4624489/

推薦店家2 【磁釉 新北施工中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興北街289-3號 (COSTCO 對面)

電話: 02-29998805

LINE : @hde4149K 

https://www.facebook.com/zgglaze/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