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櫻必訪景點推薦】背割堤 (八幡市超人氣賞櫻景點)-整排櫻花隧道河堤無限延伸也太狂野了! 建議在登上展望塔賞大景喔!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4 月 7 日 by 凱子凱

京都八幡市的『背割堤』這幾年已經成為超人氣熱門的賞櫻景點,也是京都賞櫻必訪的行程。

利用京阪電車來到「石清水八幡宮」,步行約10-15分鐘可以抵達背割堤。

個人建議來這個景點盡量避開人潮早點過來,才能享受這狂野的大片美景。

另外旁邊也有一個展望塔,可以登上高處看整個櫻堤大景!

DSC_8940

從展望塔往下看的景色是這樣,長約1.4公里、有著250本櫻花數的背割堤,這樣看下去真有無限蔓延,超級狂野的感覺!

不管是滿開或者櫻吹雪,我都覺得背割堤一定是超級無敵美的,櫻花數量相當多就變成超級壯觀的美景,難怪這幾年賞櫻大家都往這個點跑。

DSC_9070

*補充:鄰近的京阪電車景點還可以去「中書島」站的「伏見十石舟」。


【交通。如何前往”背割堤”】

京阪電車:「石清水八幡宮」駅 下車 (舊:八幡市),步行約10-15分

建議可以使用京阪電車的京都觀光一日券或者京都大阪觀光一/二日券

2018-11-13_195304.jpg

2018-11-13_195315.jpg

DSC02473

出京阪電車”石清水八幡宮(舊:八幡市)”站之後,到背割堤還要步行約10幾分鐘,往木津川的方向,其實也是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了~~

DSC_8763

會過這個大橋,才會走到背割堤,說實在是有點距離的喔~~需要走一段路程,要有心理準備喔!

DSC_8766

【京阪電車沿線景點推薦】

如果您要使用京阪電車一/二日券的話,可以安排這一兩天就排京阪電車沿線的景點。

我這天使用<京都觀光一日券>跑京阪電車沿線賞櫻景點的行程參考:

鴨川跳烏龜(出町柳)→背割堤(八幡市)→宇治橋上流(宇治)

*也建議鄰近前往「中書島」站的「伏見十石舟」

DSC02488

不要懷疑~京阪沿線可以跑的景點是很多的呢!! 在京都真的是京阪電車比JR好用!

IMG_4815

值得一提的是,石清水八幡宮車站出來之後就可以看到”男山CABLE”纜車,也在京阪電車一/二日券的使用範圍內,

時間足夠的朋友可以搭著男山CABLE纜車上去石清水八幡宮,多添一個賞櫻景點!

(京阪電車「石清水八幡宮駅」~男山ケーブル「男山山上駅」 下車徒歩5分)

DSC_8759

DSC_8758

日本國寶級的”石清水八幡宮”

DSC_8762

DSC02513 


【背割堤。賞櫻紀錄】

拍攝日期:2018.4.1

2018年的櫻花開得比較早,正常京都櫻花還會比我造訪的日期晚個幾天,

沒想到四月的第一天我來背割堤,已經滿開、甚至有點櫻吹雪了呢!! 我想這裡開始櫻吹雪應該會爆炸美的吧!

從京阪”八幡市”站跟著人群走過來,從橋上就可以看到整排蔓延的櫻花河堤超壯觀美景。

DSC_8774

DSC_8779

全長1.4公里的背割堤,要全部走完其實有點拼,我大概是努力走到了2/3的位置。發現整條櫻堤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就是滿滿滿的櫻花樹!

京都的櫻花果然夠迷人,這樣一個河堤就讓我覺得這趟機票值回票價了!

DSC_8788

拉長鏡頭給大家看,背割堤的櫻花果然夠狂野吧!!有夠滿的!!

不過看到那麼多人潮,您們應該也知道凱子凱想說什麼了~~

我這天犯了很大的錯誤,那就是選擇假日而且是下午時段才來!!

背割堤我認為是五星級的美景,如果您要求拍照攝影美感的話,建議想辦法避開人潮越早來越好,拍起來才會漂亮。

像我下午這種時間來,根本就是菜市場呀,怎麼拍都閃不掉人頭~~

但如果您跟日本人一樣,就是純粹來櫻花樹下野餐,那我就覺得無論何時來都可以了,這裡櫻花數量夠多,可以滿足您賞櫻好心情的!

DSC_8794

DSC_8806

整個背割堤地區其實是屬於”八幡市淀川河川公園”的範圍,一邊是木津川、一邊是宇治川。

DSC_8811

我們也踏進櫻花隧道來找個好位置坐下來野餐一下~~(享受當日本人的感覺,嘿嘿!)

DSC_8823

可以看到現場賞櫻人潮真是相當多呀~~

背割堤這邊的風勢還蠻大的,我這天其實有看到少數在櫻吹雪了呢! 相當浪漫!

染井吉野櫻畢竟是蠻脆弱的,過滿開的那幾天,再加上風大應該就會開始大量櫻吹雪了~~

要不是時間不夠,不然我真得很想再找一天櫻吹雪的日子再來一次背割堤,一定是瘋狂浪漫美的!

DSC_8834

DSC_8839

DSC_8878

DSC_9001

很多人也喜歡拍櫻花配上油菜花的畫面

DSC_8897

我真是往後走了相當遠的一段路,感覺櫻花堤就像無止盡一樣,一直都走不到終點,很難以想像這樣整排的櫻花樹到底要如何維護呀!!

DSC_8911

DSC_8912

來背割堤,最適合拍攝的畫面應該就是櫻花搭配這樣河堤小上坡的感覺吧,快點來個網美照~~應該是隨便拍都很美的!!

DSC_8924

DSC_8928

真是很可惜我這天因為是假日,怎麼拍都閃不掉人頭,因此建議大家早點來囉~~

DSC_8941

現場有相當多的攤販,我很喜歡吃日本那種很長的薯條耶~~每次來賞櫻都有攤販在賣!灑點胡椒很好吃!

DSC_8984

街頭藝人的表演也很多人在觀賞

DSC_8869

大概停留個一個小時,我們就往回走了,人潮實在太多了~~有機會挑沒人的日子再來拍一次,應該會拍得更開心許多吧!

回頭可以看到剛剛從車站走過來的橋,很長一段,等一下還要從這邊走回八幡市車站呢!

DSC_9006

賞櫻期間也會有宇治川的”花見船“,從背割堤這邊出發,每天10:00~16:00,航程約20分。

DSC_8848

【登上展望塔觀看背割堤櫻花全景】

在背割堤的另外一端有開放展望塔,營業時間9:00~16:30。

才300円而已,我建議是可以上去看看的!

DSC_9021

還好趕在16:30之前來,可以登上展望塔。

DSC_9127


放心吧,有電梯可以上去,不然這天讓您走那麼多路,真的會腿軟。下來則用走的就可以了!

DSC_9129

從高處看背割堤的景色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DSC_9024

超級壯觀的美景

DSC_9084

可以看到右邊就是宇治川,也是花見船的乘船位置

DSC02502

往後也可以拍到京阪電車

DSC_9111

往八幡市車站那邊看….塞車超級嚴重呀….等一下又要走上10幾分鐘回去車站

DSC_9048

這天中午我是去鴨川賞櫻,因此是從”出町柳”直接搭到”八幡市”的,這樣的走法會在中書島或者丹波橋換車。

IMG_4814-horz

這天晚上還去了宇治,真是把京阪電車一/二日券給它用個極致呀!!

DSC_9136

總之呢,分享大家”背割堤“這麼棒的人氣賞櫻景點,來京都賞櫻沒去過背割堤真的就太遜了,這幾年超人氣的點,不容錯過啦~~

而且又不用付甚麼門票費用,您只要想辦法來到八幡市站就可以了。

交通上不會太困難,但因為會使用到京阪電車拉一段車程,建議這天就盡量塞京阪電車沿線可以跑的賞櫻景點吧!!


背割堤 (八幡市観光協会)

京阪電車:「石清水八幡宮(舊:八幡市)駅」站下車

京都方面過來
京都駅から近鉄で「丹波橋駅」へ・同駅で京阪(淀屋橋方面)に乗り換え「石清水八幡宮駅」下車

奈良方面過來
近鉄で「丹波橋駅」へ・同駅で京阪(淀屋橋方面)に乗り換え「石清水八幡宮駅」下車

大阪・枚方方面過來
京阪(出町柳方面)で「石清水八幡宮駅」下車

石清水八幡宮:京阪電車「石清水八幡宮駅」~男山ケーブル「男山山上駅」 下車徒歩5分

http://www.kankou-yawata.org/

https://www.facebook.com/yawata.kankou/

凱子凱推薦度:4.5顆星

原文紀錄於:2018.04.0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