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どりの券売機プラス】JR綠色窗口可與服務人員視訊通話的電話機,實際操作心得分享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2 月 21 日 by 凱子凱

有人玩過「みどりの券売機プラス」這個服務嗎?

https://www.jr-odekake.net/railroad/midori/ticket/

利用時機就是該車站沒有「みどりの窓口(綠色窗口)」服務時,就得靠這台有視訊鏡頭+話筒的機器來跟JR服務人員聯絡劃位事宜。

實際上,它就是接通到call center那種概念,讓您在售票機前也可以跟線上人員請求劃指定席座位等服務。

IMG_5299.jpg

[購買 日本鐵路周遊券 JR PASS 旅遊平台推薦]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transport/ttd/jrpass/?aid=160

KKday

https://www.kkday.com/zh-tw/theme/japan-rail-jr-pass/?cid=2527

不要以為您用不到!

由於現在JR PASS都已改為從自動改閘口進出,您劃的指定席是會被系統所記錄。

若您已經劃某班次的指定席,欲變更的話必須先取消,不然有卡到相同時間點,會偵測到您已劃過座位,無法讓您再次任意劃位。

在使用外國旅客專屬的「全日本鐵路通票」有一個麻煩的點,就是無法透過這種指定席售票機取消指定席座位,通常是必須找人工窗口幫忙退票

當您所在的車站沒有「みどりの窓口(綠色窗口)」時,不妨找看看有沒有這台「みどりの券売機プラス」的機器可以玩玩看?

但實際使用過後,必須提醒您日本人作業真的是蠻謹慎的,必須照SOP一步一步來,若要變更+劃位,可能得花上10-20分左右,

建議有空檔時間再來玩。沒時間的話請先想辦法移動到大站,或者先搭自由席。

IMG_5249.jpg

✅操作經驗分享:

1.接通要先等一小段時間,因為前面可能還有人在排隊等候,就像我們打電話進去信用卡客服要稍微等待那種感覺

IMG_5248.jpg

2.接通之後,告知您的問題,比如說我是要先取消已經劃好的指定席座位,並預約新的班次

3.客服人員會詢問您是用哪張JR PASS?

像是我使用「全日本鐵路通票」,就要先利用這台機器掃QR CODE並輸入護照號碼,進行驗證之後,才能繼續使用此服務

4.有視訊鏡頭,先出示要取消的班次車票。再從機器選擇預計搭乘車次的起迄點、時間…等,線上客服人員會從後台幫您操作,並詢問您要搭乘哪個班次?

(JR線上客服通常是會講英文,簡單溝通是沒問題的。他也會用中文翻譯跟您聯繫,文字會顯示在機器上,也因為如此,整體操作就會更加耗時。)

5.最麻煩的就是最後了,舊車票要先塞入機器,待後台服務人員幫您操作取消,舊車票會有取消的印記。

舊車票跟新車票會被要求放在右邊灰色台子上,會有另一個鏡頭拍攝,確認您舊車票已經被印上取消的記號、也已已經拿到新車票,最後必須將舊車票丟入回收口。

(這步驟沒完整做完,線上服務人員不會讓您離開喔~不是拿到新車票就可以閃人了~)

IMG_5260.jpg 

IMG_5265.jpg

IMG_5259.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蠻新鮮的體驗啦,但日本人做事真的就是一洞一洞來,

所以這樣耗下來真的需要10幾分鐘的時間(單獨劃位的話可能會快一點),建議大家逼不得已,車站真的沒有「みどりの窓口」時再來請求幫忙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