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卡無法開熱點的解決方式?通常是吃DOCOMO電信的原生線路網卡,請手動設定APN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3 月 2 日 by 凱子凱

目前使用的日本網卡/eSIM幾乎都是可以開啟熱點分享的沒問題,

唯獨就是吃DOCOMO原生線路的網卡,常會遇到「熱點分享」選項消失(如下圖)…

其實這只是APN沒有設定而已,若您想要開啟熱點分享功能還是可以的。

這時請聯繫您租借的網卡公司客服,詢問APN要輸入什麼?

IMG_1393.PNG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DOCOMO電信原生線路網卡,大概就是「IIJ」跟 MARUBENI 丸紅Group旗下「M-Air」這兩家MVNO提供的。

因此您不要覺得它不是顯示DOCOMO就很不安心,看到「IIJ」或「M-Air」的網路選擇,反而是比較乾淨的日本NTT Docomo線路。

不然其實都是透過海底電纜連接過來的漫遊線路,「IIJ」或「M-Air」就是日本當地的MVNO。

別忘了您是要在日本當地使用,當然是使用當地業者提供的原生線路最安心,這也就是這種原生卡(=進口卡)較貴的原因。

IMG_1375無熱點分享-horz.jpg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請打開設定>行動網路>「行動數據網路」

將【行動數據】、【LTE設定】、【個人熱點】這三個欄位填入業者提供的APN。

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M-Air」APN請輸入:m-air.jp

「IIJ」APN請輸入:vmobile.jp

其他欄位維持預設或空白

真正的原生線網卡其實是要”關閉漫遊”,因為您是在日本使用,日本當地的卡、當然就不需要開啟漫遊功能啊!

*建議您還是跟業者確認該卡片的APN設定

IMG_1319-vert.jpg

直接手打字輸入即可

三個選項欄位都要輸入喔!

輸入完之後,回到手機設定,就可以看到「熱點分享」正常開啟了。

IMG_1565.PNG

我遇到有此狀況的網卡有:(絕大多數就是吃DOCOMO原生線路的網卡)

1. NIPPON SIM (DOCOMO原生線路網卡、日本業者)

2. 威訊WaySim那張DOCOMO eSIM (IIJ)

3. JetFi Mobile的網卡,目前也有可能會用到DOCOMO原生線路,我就用過IIJ網路的eSIM

4. WAmazing完美行的免費網卡 (也是日本公司,用的也是IIJ)

*Softbank的原生線路網卡通常就可以直接開啟熱點分享功能,比較沒這個問題!

這三個欄位的輸入選項說明請參考如下

下圖則是威訊提供,WaySim有一張DOCOMO原生線路eSIM,是用IIJ的網路,

熱點分享APN必須手動輸入:vmobile.jp

不然預設是看不到「熱點分享」被開啟的喔!

不要緊張~~設定完APN就會出現了啦!

waysim docomo 熱點分享設定.png

至於漫遊線路的網卡,我遇到絕大部分都是可以開啟熱點分享的沒問題。

但業者可能也會對每天熱點分享的流量有一定限制~

個人其實還是不太建議大家使用網卡的熱點分享功能,因為分享出去的網速較差,而且手機會比較耗電。

但如果您是方便需求,又或者要開熱點分享給筆電工作使用,那當然是可以的,請參考:

【海外上網】日本網卡/eSIM可不可以開熱點分享?「個人熱點」選項消失請注意APN設定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