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楓】叡山電車紅葉隧道夜間點燈:「市原~二之瀨」站之間/夜間點燈拍攝紀錄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1 月 25 日 by 凱子凱

叡山電車沿線除了有鞍馬寺貴船神社琉璃光院之外,「叡山電車紅葉隧」夜間點燈更是值得一看。

雖然這幾個景點也是可以利用巴士的方式前往,但我當然會建議直接搭叡電的方式,順便欣賞很美的夜間點燈。

叡電「もみじのトンネル」紅葉ライトアップ (紅葉隧道LIGHTUP)精華就在於:「市原~二之瀨」這兩站之間。

DSC_3302.jpg

叡山電車 もみじのトンネル 官網介紹  https://eizandensha.co.jp/sightseeing/momiji/

白天紅葉隧道的景色當然也是很不錯的! 這天就來個叡電沿線一日遊吧!!

DSC_2747.jpg

【叡電紅葉隧道。拍攝地點/點燈時間】

叡山電車相關介紹請先看此文:【京都。交通】叡山電車 & 鞍馬貴船一日券

紅葉隧道「市原~二之瀨」為叡電的鞍馬線(紅色這條),已經算是靠近”貴船口”這邊了,是叡電紅葉的精華。

電車經過紅葉隧道時會放慢電車速度下來並將燈光暗下來,讓大家可以好好欣賞紅葉美景與拍攝。

喜歡攝影的朋友,您也可以在二之瀨跟貴船口這兩站停留下來,晚上的紅葉點燈也是挺不錯的。

如果拍不好的話,那您就在市原或二之瀨站下車,再搭下一班車重新挑戰一次吧!!

也因為整天的行程會利用到多次的叡電,建議您使用可以搭乘叡電的相關一日券(包括叡電一日券、鞍馬貴船一日券、KTP等)

DSC_1347.jpg

貴船神社週邊的點燈也是配合叡山電車的夜間點燈的,要注意每一年點燈的時間,通常11/25之後就會停止了,畢竟郊區山上的紅葉是會比京都市區早的。

2019年點燈日期:11/2~11/24 

2018年點燈日期:11/3~11/25 (天黑之後到21:00)

DSC_1489.jpg

2019年因為紅葉太晚變色,叡電紅葉隧道點燈延長至12/1。 (叡山電車官網公告)

2019-12-07_133002.jpg


【叡電紅葉隧道。賞楓紀錄】造訪日期:2018/11/25

搭乘叡電賞楓有一個要點,那就是要選擇「展望列車」(鞍馬線為きらら列車),像下圖這種一大面玻璃的展望列車再搭,可以看到比較大片的紅葉景色。

DSC_1349.jpg

如果遇到這種一般車窗的列車,那就跳過吧…等下一班吧!

目的是看紅葉當然就要選展望列車。

DSC_3109.jpg

從叡山電車”出町柳”站搭乘時,發車案內可以看到貴船口鞍馬方向有寫「きらら」就是展望列車了!!

DSC_1312.JPG

賞楓期間從出町柳搭叡電的人潮真是相當可怕,太人氣的景點了!!

DSC_1317.JPG

[白天景色]

分享經過「市原~二之瀨」這段叡電紅葉隧道的白天景色,可以看到我是選大面玻璃的展望列車,一上車很多人就搶位置了!

11/25已經是叡電紅葉點燈最後一天了,照理說已經是紅葉末段班了,再找一個禮拜過來,見頃的樣子會很壯觀吧!!

DSC_2741.jpg

DSC_2748.jpg

DSC_2751.jpg

很多人都說,其實站在車廂最後面是最好的拍攝位置,也是有道理的啦!

從不同角度去欣賞也不錯,如果您卡不到什麼好位置的話,不如就站到車廂最後面吧!

DSC_2771.jpg

果然叡電紅葉隧道有一定的魅力吧!

DSC_2773.jpg

DSC_2776.jpg

DSC_2788.jpg

[晚上點燈景色] 夜間紅葉隧道點燈LIGHTUP

通常您也會來到貴船神社看點燈啦,因此您肯定會從貴船口站搭叡電回到出町柳站。

貴船口的下一站停靠”二之瀨”站之後,開往”市原”方向就是紅葉隧道了,經過此路段時車燈會被關掉,並放慢車速讓大家拍攝。

現場看到那點燈的美景非常難以忘懷,太美太美了,難怪叡電紅葉隧道夜間點燈這麼有名氣,人潮再多都要親自來一趟。

持單眼的朋友當然建議拿個大光圈鏡頭!

DSC_3293.jpg

電車移動加上慢速快門的影響,畫面很有張力。

不過我沒有拍得很好啦,相信網路很多高手會拍得比我漂亮許多。(當下看相機畫面覺得拍的不錯,但放到電腦看好像沒有拍得很好,哈哈….技巧還要再加油加油!)

DSC_1879.jpg

DSC_1850.jpg

DSC_1875.jpg

[二之瀨站]

拍不好怎麼辦? 那就二之瀨或市原站跳下車,重新搭一次叡電,返回再重拍啊!

相信愛好攝影的朋友,如果為了一個完美的影像,應該會在這邊耗上一個晚上的,但我覺得值得啦,反正大家應該都有利用到叡電相關一日券。

DSC_1817.jpg

「二之瀨」站這邊本身就有夜間點燈,可以特別下站下來拍一下。

電車過去之後,可以旁邊的鐵軌走到對面的後車室,看您行程怎麼安排囉!

DSC_1829.jpg

DSC_1830.jpg

DSC_1797.jpg

DSC_1809.jpg

但畢竟這個季節氣溫已經相當低,再加上算是在山上,在這邊等車真算是寒風刺骨吧,一定要多帶幾包暖暖包過來!

DSC_1812.jpg

假日晚上的班次會多一點,平日要等下一班就要比較久啦!! (我這天剛好是禮拜天,要這麼拍的話就建議假日過來了,不然平日班次少,要等候的時間實在太久了)

DSC_1813.jpg

二之瀨站到市原站也要基本210円的車資,因此如果要在叡電沿線停留好幾站的朋友,建議真的要利用叡電相關的一日券

DSC_1815.jpg

[貴船口]

“貴船口”站是前往貴船神社重要的車站,從這邊搭巴士可輕鬆前往夜間點燈很美的貴船神社

秋季的貴船神社點燈是跟著叡山電車一起走的,因此除了拍叡電紅葉隧道點燈之外,貴船神社參道的點燈當然也是拍攝重點。

除了二之瀨站之外,「貴船口」站也會有紅葉點燈,等車的時候剛好也可以拍一下。

DSC_3264.jpg

DSC_1755.jpg

原文紀錄於:2018.11.25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