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賞櫻景點推薦】雫石川園地~隱藏版的賞櫻勝地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11 月 13 日 by 凱子凱

想避開擁擠的賞櫻人潮嗎?超級推薦您可以來到日本東北來賞櫻!

這次又來到一個相當輕鬆且人潮極少的賞櫻景點『雫石川園地』,這裡有著一整排的櫻並木。

搭著JR田澤湖線來到「雫石」站,步行10分鐘即可輕鬆前往「雫石川園地の桜並木」。

雫石(しずくいし)」唸法為Shizukuishi是JR田澤湖線上面的一個小站,也有部分車次的秋田新幹線(こまち)會經過。

DSC_5676.jpg

「雫石川園地」並不算是一個名氣相當大的賞櫻景點,嚴格說起來也算是個小景點而已,平常應該也只有岩手在地人才會去吧!

但近幾年這個賞櫻小秘境景點,也逐漸地被台灣旅客廣為流傳,只能說網路分享的力量真的很大,尤其是台灣人在玩日本東北,特別喜歡比較深度的旅遊。

來到這裡,時間是可以安排相當彈性的,是非常輕鬆且沒有任何壓力的,交通上也不會太麻煩。

若行程還塞的下,那不妨也把這邊列入可順道一遊的東北賞櫻景點吧!

這天早上搭了前後各2個多小時的巴士前往龍泉洞之後,想說下午快4點回到盛岡站也沒什麼事。

剛好有著JR PASS相當方便,就決定搭著JR電車多來到一個岩手的賞櫻點了。

150株染井吉野櫻,一整排的櫻並木,搭配東北這種大自然的景色,不禁令人感到心曠神怡了起來!

*推薦使用的鐵路周遊券: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KLOOK購買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1418-jr-east-tohoku-area-jr-pass/?aid=160 

KKday購買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6681-jr-east-pass-tohoku-area?cid=2527 

DSC_5694.jpg 

補充:冬天的雫石滑雪場」是東北滑粉雪的天堂,屬於雫石王子大飯店附屬的設施,距離雫石約20分車程。


 【雫石川園地。交通】

雫石」其實位於岩手跟秋田的交界,從盛岡站前往僅有三站之隔,而距離田澤湖也僅有三站之隔,後續的行程或許可以前往角館賞櫻或者田澤湖方向。

DSC_5539.jpg

看下面時刻表就能立即了解交通!

盛岡前往雫石站約17分車程而已,並不需要特別搭秋田新新幹線前往,畢竟距離實在太近了。

但有部分秋田新幹線(較慢車次)有停「雫石」這個小站。

後續的行程安排,或許您也可以從雫石站直接搭秋田新幹線前往JR東日本的車站,比如較遠的仙台、東京方向。

IMG_6525-horz.jpg

這天下午我比較晚才出發,搭了16:08的田澤湖線電車前往”雫石”。

R0001901.jpg

若剛好有遇到秋田新幹線停站,那就可以一搭,平常就搭一般的JR田澤湖線即可。

IMG_6548.jpg


【雫石川園地の桜並木。賞櫻紀錄】拍攝日期:2019/5/1

雫石」站確實是一個人煙稀少的小站,出了車站南口之後,利用手機google導航前往雫石川園地,

大概走個10來分就會抵達雫石川園地,在這裡就像走在鄉下田野小路一般,非常愜意。

DSC_5846.jpg

看到馬路對面一整排櫻花,就知道是雫石川園地了。

DSC_5541.jpg

這邊的油菜花田也是蠻漂亮的,如果油菜花盛開的季節,搭配背景是岩手山的畫面也是相當美的。

DSC_5844.jpg

可惜這天雲層太厚,岩手山只露臉一半,但現場還是可以感受到景色是很壯觀的,這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記憶著呢!

DSC_5598.jpg

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覺自己被大自然美景完全環繞著,人潮又相當稀少,我喜歡這種氛圍。

DSC_5545.jpg

沿著馬路走,經過田野,即可抵達雫石川園地。

DSC_5564.jpg


DSC_5571.jpg

推薦您一定要走進來到櫻花木下方,對這番櫻花美景的感受肯定會變得更不一樣。

DSC_5588.jpg

DSC_5606.jpg

來到雫石川園地,大家最喜歡拍這個畫面了,讓小孩在這邊玩耍也很開心呢!是個很適合親子遊的景點。

看到照片的分享,大家應該也可感受到這邊的人潮確實有比較少,造訪的這天還是5/1黃金週呢! 

DSC_5645.jpg

DSC_5665.jpg

DSC_5691.jpg  

DSC_5682.jpg

也由於日本黃金週期間恰逢日本的「兒童之日」,裡面的這條雫石川,也掛上了鯉魚旗。

DSC_5633.jpg

大概也就在這一區來回走個一趟即可,單純就是來賞櫻跟拍照的啦~~

想避開人頭,找一個取景外拍的好地方,這裡真的很適合!

150株的染井吉野櫻栽種在這邊,整個區域雖然看起來並不算太大,

但我覺得這邊的優勢就是讓櫻花搭配著山景,旁邊又有河流的景色,就成為了一幅相當美麗的畫面。

DSC_5692.jpg

DSC_5703.jpg

DSC_5714.jpg

DSC_5709.jpg

這樣拍一整排櫻並木的畫面是不是也相當狂野呢!

雖然沒有角館檜木內川堤這種著名賞櫻點那麼厲害,但這裡確實也算是小而美的景點了。

DSC_5706.jpg

DSC_5737.jpg

DSC_5730.jpg

隨著天色漸晚,我也往車站方向走回去,個人是還蠻喜歡這個鄉下的小景點,有美麗的櫻花與山景這樣的搭配。

而且不用花太多的交通路程時間,隨意拍都可以是不錯的畫面,即使天氣陰陰的,仍是可以感受到雫石川園地的櫻花之美。

DSC_5774.jpg

DSC_5804.jpg

DSC_5773.jpg

雫石的櫻花,在岩手縣也是具有一定知名度的!

DSC_5862.jpg

如果您是透過自駕的方式玩日本東北,這邊還可以順便前往小岩井農場一本櫻方向,那邊更是我個人大推的賞櫻熱門景點喔!

若非自駕的話,想去小岩井農場,通常就只能從盛岡站搭巴士前往了。

DSC_5852.jpg

雫石車站內有間小餐廳跟小間賣店

DSC_5867.jpg

DSC_5864.jpg

這裡不乏當然是賣著岩手縣「小岩井農場」的相關農產品

DSC_5861.jpg

雫石牛~流口水~ 

DSC_5859.jpg

如果要搭秋田新幹線的朋友,因為是全車指定席,是可以在雫石的綠色窗口劃位。

DSC_5857.jpg

看網頁介紹,這邊似乎也有夜間點燈喔,行前可以確認一下。

https://hanami.walkerplus.com/detail/ar0203e25594/ 

原文紀錄於:2019.5.1


雫石川園地

岩手県岩手郡雫石町根堀(周辺)

TEL:019-692-5138

*相關網頁參考

雫石川公園的櫻花樹

http://www.shizukuishi-kanko.gr.jp/nature/article.php?p=45

しずくいし観光協会

https://www.facebook.com/shizukuishi.kanko/

凱子凱推薦度:4顆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