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福岡巨蛋的交通方式 – 搭巴士或地鐵”唐人町”站步行前往 (福岡雅虎日本巨蛋、ヤフードーム、福岡軟銀鷹主場、PayPayドーム)

Last Updated on 2019 年 4 月 25 日 by 凱子凱

前往「福岡巨蛋」(ヤフードーム、PayPayドーム) 的交通方式不外乎就是搭巴士搭福岡市地下鐵於「唐人町」站步行前往。

從地鐵「唐人町」站步行前往大概還要10-15分的車程時間。

據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我認為去程搭巴士前往、比賽結束後的回程搭地鐵離開會比較適合。

另外也可考慮直接入住福岡巨蛋旁邊的「海鷹希爾頓飯店」(Hilton Fukuoka Sea Hawk)

img_access_bus.gif

*官網交通資訊 https://www.softbankhawks.co.jp/stadium/access.html

本文主要介紹:

1. 從博多站的「博多巴士站」搭乘306號巴士,可直接抵達福岡巨蛋 (但球賽結束之後,搭巴士人潮過多,會建議利用地鐵)

2. 搭福岡市地下鐵至「唐人町」站,步行前往福岡巨蛋約12-15分路程。(走上1~1.2公里,其實還是有段路程)

2020-10-28_163324.jpg

<KLOOK也可購票>

福岡軟銀鷹隊棒球比賽門票

常規賽:MIZUHO Premium Seats

常規賽:A座預留

常規賽:外場指定席位

福岡 BOSS E ZO FUKUOKA 門票

<延伸閱讀>

【日本職棒】福岡軟銀鷹(Fukuoka SoftBank Hawks) – 九州主場賽程/PayPay Dome/福岡巨蛋/交通/預定門票/球賽觀看紀錄

 【九州】福岡軟體銀行鷹-福岡巨蛋主場購票方式/APP、官網購入教學 (Fukuoka SoftBank Hawks、軟銀鷹隊、日本職棒門票購入、TAKA TICKET訂票教學、賽程表)


【巴士】

若從天神方向搭巴士前往,可參考本文最上面的交通資訊。

本文介紹從博多站的”博多巴士站”搭乘306號巴士,可直接抵達福岡巨蛋門口。如果懶得走路的話,這應該是最方便的選擇。

出博多車站之後,右手邊連結的就是博多巴士站。(博多BUS TERMINAL)

DSC_7514.jpg

請找6或7號巴士搭乘處,關鍵字請找“ヤフードーム“,也就是福岡雅虎日本巨蛋。(現在又改為:PayPayドーム)

DSC_7516.jpg

DSC_7517.jpg

本次我是在6號巴士搭乘處等車

DSC_7518.jpg

看到306號巴士前往”ヤフードーム”,同路線也可前往「海鷹希爾頓飯店」。

DSC_7521.jpg

有球賽的話,巴士當然會蠻擁擠的,不過可能也會有加班車,稍微等一下就有車來了,我覺得蠻方便的。

推薦去程搭巴士前往的原因就是,下車地點就可以直接抵達福岡巨蛋的門口,不像從地鐵過來還要走一段路。

應該很多日本上班族都是一下班就趕來看比賽,搭巴士我覺得還蠻節省時間的。

DSC_7523.jpg

來到福岡軟銀鷹隊的主場

DSC_7525.jpg

往旁邊階梯一走,走上階梯就是門口了

DSC_7524.jpg

DSC_7527.jpg

方便吧!! 輕鬆抵達福岡雅虎日本巨蛋門口!

DSC_7529.jpg

球賽過後不建議搭巴士的原因,下面人潮就可以解釋了,福岡軟銀鷹是日本職棒相當人氣也是戰績相當好的球隊,比賽很常爆滿….

所以退場時,等巴士的人潮是很可怕的。

DSC_8317.jpg

DSC_8320.jpg


【搭乘地鐵】

最靠近福岡巨蛋的地鐵站為“唐人町”站

DSC09923.jpg

DSC_8330.jpg

“唐人町”地鐵站可以看到很多軟銀鷹隊的廣告看板

DSC09931.jpg

DSC09922.jpg

R0000540.jpg

R0000547.jpg

於”唐人町”站可以走6號出口前往福岡巨蛋方向

R0000544.jpg

R0000542.jpg

實際步行範例:我是看完比賽之後,回程從福岡巨蛋走回地鐵唐人町站的。

原因前面有說過了,因為比賽結束之後,搭巴士的人潮太可怕了,只好靠兩隻腳走回去地鐵站吧!

DSC_8311.jpg

也不用特別走到路面,天橋可以接到隔壁的”MARK IS 福岡ももち“,看起來也是複合性的商業設施,可以逛逛。

DSC_8316.jpg

DSC_8326.jpg

基本上,就跟著人潮走即可,因為看球賽的人太多了。或者就打開手機導航吧,反正就大約1-1.2公里的距離,需走上12-15分。

DSC_8327.jpg

DSC_8328.jpg

DSC_8329.jpg


【海鷹希爾頓飯店】

海鷹希爾頓飯店可直接通往福岡巨蛋,比賽期間的住宿價為可能也會比較高一些,不過這間很經典又很美的飯店是很值得一住。

人多的話,也可以從博多或天神地區直接搭計程車回到飯店,共同分擔車資下來也不會太貴。

六日跟假日,海鷹希爾頓飯店也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巴士來往”飯店~地鐵唐人町”站之間。

說實在的,這個住宿點的交通並不是那麼方便,畢竟不是在地鐵站正旁邊,但剛好有遇到比賽開打的話,步行就可以到福岡巨蛋,也是不錯的選擇。

請參考:[九州。福岡住宿推薦] 福岡海鷹希爾頓飯店(Hilton Fukuoka Sea Hawk)-福岡巨蛋旁邊~五星級飯店、4樓SEALA早餐用餐氣氛佳、Buffet好吃!(ヒルトン福岡シーホーク)

DSC09917.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