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崛川通銀杏大道:”崛川今出川~崛川紫明”,京都可欣賞壯觀銀杏之景點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1 月 24 日 by 凱子凱

秋天來到京都賞楓,通常我們都是去寺廟欣賞火紅的楓葉居多,

如果想懷念金黃色的銀杏,那可以來到交通還算蠻方便的「崛川通」。

DSC_9931.jpg

詳細的位置是在”崛川今出川~崛川紫明“這一段大約1公里的路程

2020-12-01_183756.jpg

交通方式是先搭巴士來到「崛川今出川」,下車之後一路往北,走向”崛川紫明”(鞍馬口通)的交叉口

IMG_9382.PNG

這天我是在”京都車站”搭”9號系統”的巴士前往二條城、西賀茂車庫的方向,關鍵字就是”崛川通”。(可在京都站前巴士站B1處搭乘市巴士)

DSC03724.jpg

DSC03738.jpg

這條綠色路線就會經過崛川通,搭巴士可以在「崛川今出川」這站下車

不是很建議在”二條城”下車,因為走過來會有一段路程,而且沿路也比較沒景色可以看。

但如果您前一個景點是二條城的話,也是可以考慮運動一下走過來,沿路也都會經過巴士站。

DSC03720.jpg

DSC03727.jpg

“崛川通”跟”今出川通”的交叉口,就是「崛川今出川」這邊,下車之後就一路往北走啦!!

2020-12-01_182411.jpg

另外,您也可以在前一站的”晴明神社“這邊下車,下一站就是”崛川今出川”。

DSC_9891.jpg

“晴明神社”是一個小神社,不過裡面的人潮也蠻多的。

DSC_9906.jpg

DSC_9898.jpg

DSC03740.jpg

“崛川今出川”這裡,就可以開始欣賞到崛川通的銀杏大道!

DSC_9893.jpg

DSC_9922.jpg

最佳觀賞位置,我想就是爬上天橋上面,由上往下拍整條崛川通的銀杏畫面~

DSC_9949.jpg

可惜我這次前來,銀杏樹莫名其妙地被吹到光禿禿的….看來這次人品不及格,下次要找機會補考啦!!

(估計11月中這裡就有很不錯的銀杏景色可欣賞)

這天下午三點多過來,感覺太陽要準備西下了,光影位置也不太對,下次來試試看早上的時間過來看看好了。

本文拍攝時間:2018/11/24

DSC_9932.jpg

DSC_9934.jpg

走進去銀杏樹下面,還可以利用拍攝角度取景到蠻漂亮的畫面

DSC_9957.jpg

IMG_9380.jpg

繼續往北走,來到”崛川寺之內”這邊

DSC_9977.jpg

DSC03775.jpg

後面這段也都還有銀杏樹可以欣賞

DSC_0002.jpg

路上其實看到蠻多巴士系統的,經過的巴士也很多,”崛川通”也算是京都很重要的一條道路

DSC03753.jpg

最後我是大概走到”崛川紫明”這邊。

因為此次看到的銀杏狀況普遍不理想,只能找少數幾顆比較完整的拍照啦,真的只能下次再來補考這個景點了~~

感覺京都有銀杏的景點還是比較少,秋天賞銀杏感覺還是東京比較有名呢!!

DSC03789.jpg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的是,”崛川通銀杏大道”算是一個蠻小的景點,嚴格來說並不太重要,並不是非得一定要來的京都景點。

建議剛好碰到見頃最適合觀賞期的話再過來欣賞京都銀杏之美即可,時間允許的話啦!!

重點是,接下來安排的行程很重要,畢竟這不算是一個很著名的景點,可以查到的交通資訊就比較少。

因此在結束之後,您到底要銜接到哪個景點? 您要搭哪台巴士繼續前往哪個景點? 這是您在安排行程時必須想清楚的地方~

不然您走完崛川通銀杏大道,您可能會突然發現….您不知道要走到哪個方向去跑接下來的行程而有點慌張。

原本這個景點是我這天最後一個行程了,但發現天還有點亮,於是臨時又想添加一個景點來跑,最後我是繼續前往「上賀茂神社」,在鄰近搭順路的巴士前往還算方便。

不過「上賀茂神社」的櫻花比較有名,反倒是紅葉我覺得還好而已,也並不一定要挑秋天的季節前往,而”上賀茂神社”要返回京都車站、河原町、出町柳方向的話就比較方便了!

DSC03797.jpg

DSC03798.jpg

原文紀錄於:2018.11.24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