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賞櫻】「五稜郭公園」櫻花、每年四月底&五月初滿開、登上「五稜郭塔」看粉色五芒星~南北海道超推薦賞櫻景點!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3 月 18 日 by ksktw1

函館知名的景點「五稜郭塔」想必不少人都來過了,是來函館肯定會來的景點,但您有看過五稜郭公園爆滿的櫻花嗎?

沒想到前方「五稜郭公園」的櫻花栽種數量如此的多,超級無敵推薦四月底、五月初來到函館五稜郭賞櫻。

這裡雖然沒被列為日本的”櫻花百選名所“,但絕對百分之百有這個實力,整個公園內滿滿的櫻花樹,是我內心當中日本賞櫻景點前幾名了!!

一般來說,五稜郭公園的櫻花大概是每年五月初的第一個禮拜會進入滿開狀態,應該無法撐到五月中,這邊的海風也有點大!!

DSC_6494.jpg

可以安排半天的時間在「五稜郭公園」跟「五稜郭塔」,主要是因為賞櫻期間這裡是當地非常熱門的景點,要上塔的人數相當多,現場是需要排隊等候搭電梯的。

而五稜郭公園的面積也相當寬廣,要走上半圈、甚至一圈,也必須花上一些時間,而且大家肯定也都會放慢腳步下來拍照。

來到這麼美的景點,不如把行程安排緩慢一些,好好地欣賞本櫻花之美吧!

在五稜郭公園裡面賞櫻的的人潮並不算多,不像弘前公園那樣都是滿滿的人頭,相對來說,我覺得五稜郭公園的櫻花算是還蠻好拍的。

DSC_6708.jpg

<門票與相關行程>

Klook

北海道五稜郭塔門票

五稜郭公園 & 松前公園賞櫻之旅(札幌出發)

KKday

日本.北海道|五稜郭塔展望台 KORYOKAKU TOWER 門票

日本北海道|函館特級套票 2022|立即確認

【限定出團】北海道函館兩日遊 |函館山夜景&五稜郭公園&函館早市&大沼公園 |札幌出發

<推薦交通票券>

1.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2.JR 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3.JR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4.全日本鐵路通票

*日本JR PASS推薦購買網站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transport/ttd/jrpass/?aid=160

KKday https://www.kkday.com/zh-tw/country/japan?cid=2527

<交通與行程上的的建議>

北海道的櫻花景點不像東北那麼多,如果您是安排四月底的北東北賞櫻之旅,肯定會來到青森弘前跟秋田這邊賞櫻。

可以抓五月初來到「五稜郭公園」來賞櫻,現在有著JR 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跟「JR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這兩張好用的JR PASS,

利用東北新幹線接北海道新幹線非常方便,讓我們可以輕鬆在一天之內就從新青森來往新函館北斗站,前往函館市區賞櫻

在南北海道的松前町,有一個「松前城」,裡面的松前公園櫻花就屬於日本櫻花百選名所,不過這個位置交通相當不方便,要轉搭巴士,來回要耗上非常多的交通時間。

本次我設計了一個很精實的賞櫻路線,真的從新青森車站一大早就衝往木古內車站,轉搭巴士到松前城,之後再趕回來新幹線車站前往新函館北斗,下午就前往五稜郭公園賞櫻。

因為我對函館跟北海道新幹線的路線有一定的熟悉程度,因此這樣的規劃是可行的,在旅遊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可以利用這種早出晚歸的方式跑兩個經典櫻花行程。

但一般來到函館旅遊的朋友,建議還是先把函館市區的一些經典景點安排在一天即可,函館市區本身就有很多景點可以跑,不用像我這樣大範圍移動這麼大的距離。

而來到「五稜郭塔」的交通方式不外乎就是搭函館市電、巴士、自駕三種方式,這三種我也都使用過。(五稜郭塔的春夏秋冬我都曾經造訪過了)

在交通上,我的經驗是函館市電的電車班次當然比較多,但從「五稜郭公園前」步行前往五稜郭塔需要15分鐘的時間

在函館車站前面搭巴士也是很方便的選擇,不過巴士會繞比較長的距離,整體乘車時間其實還蠻久的,但下車地點則是距離五稜郭塔非常近,稍微走一下就可抵達。

兩種交通方式我覺得都是可行的啦,反正現在手機導航那麼方便。

如果您不是很確定在五稜郭塔附近的巴士上下車地點,或許您可以跟我這次一樣,從函館車站前面先搭巴士前往五稜郭塔,回程再走去”五稜郭公園前”搭函館市電回到函館站車站。

-五稜郭公園:函館本線「函館駅」下車、市電またはバズで約30分

-松前公園:JR北海道新幹線・津軽海峡線「木古内駅」よりバスで約90分、「松城」下車、徒歩約3分

<延伸閱讀>

[函館。必去景點] 五稜郭塔(五稜郭公園)-超壯觀視野的星狀碉堡、春天賞櫻著名景點、冬天晚上可看到”五陵星之夢” <遊記含交通方式介紹>

【北海道】函館-景點推薦懶人包、美食餐廳、住宿分享:五稜郭公園、無印良品、函館山百萬夜景、元町教會洋館、五島軒咖哩、大沼公園、幸運小丑漢堡、湯之川溫泉、湯倉神社


【五稜郭公園。櫻花】拍攝日期:2019/5/2

這次我是先逛五稜郭公園,再搭電梯上去五稜郭塔看粉色版本的五芒星。

DSC_6187.jpg

五稜郭塔旁邊也有一間札幌藥妝店可以採買

DSC_6192.jpg

踏進五稜郭公園,看到正準備滿開的櫻花,內心真是開心!!

看到櫻花並沒有掉落太多,感覺還很強壯的樣子,算是已經有開到8分~滿開的程度了!!

一般來說,五稜郭公園大約就四月底開花,五月第一個禮拜進入滿開,大概在5/10之前都還有機會看到櫻花,到五月中旬的話就比較困難啦!!

DSC_6198.jpg

DSC_6201.jpg

這時就請放慢腳步啦,好不容易來到這邊了,一定要把五稜郭公園至少給繞個半圈,沒有走完您一定會後悔的,因為裡面櫻花數量實在太多太美啦!!

您也可以看到現場的人潮並沒有像青森弘前跟秋田角館那麼可怕~

別忘了~五月第一個禮拜是日本大節日,黃金週呀!!

對啦!對啦! 您可以用這個來記,函館五稜郭滿開的日子大概就落在日本黃金週的期間

DSC_6205.jpg

DSC_6207.jpg

DSC_6211.jpg

DSC_6222.jpg

當然也要回頭看,拍一下五稜郭塔配上櫻花的畫面!

DSC_6228.jpg

DSC_6332.jpg

DSC_6250.jpg 

DSC_6283.jpg

DSC_6285.jpg

DSC_6309.jpg

DSC_6266.jpg

雖然這天下午才抵達,但天色還很亮,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讓我在五稜郭公園裡面繞上一大圈,完全不用趕時間。

不過這天函館的天氣其實算陰天,或許是因為現場實在太美了,拍起來我覺得還是有一定的美感,我已經很滿足了,大晴天的話想必會更加分吧!

DSC_6302.jpg

在靠近外側區域,會看到一大段的護城河,旁邊也是種滿了櫻花樹,到底整個五稜郭公園的櫻花是有幾株呀? 超誇張的多!

如果沒有在櫻花季節過來,還真的不知道五稜郭公園裡面原來都是栽種櫻花樹呀!!

五稜郭塔春夏秋冬的景色我都蒐集起來了,說實在的,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春天版本的五稜郭,這次來這個景點可是讓我回味無窮。

DSC_6304.jpg

DSC_6316.jpg

DSC_6320.jpg

DSC_6321.jpg

DSC_6336.jpg

DSC_6340.jpg

DSC_6343.jpg

DSC_6356.jpg

“特別史跡五稜郭跡”的介紹。

這時我已經從五稜郭塔過來,走了半個星,來到”裏門橋”這邊,準備切往中間的區塊了。

「五稜郭公園」大概就這樣繞半圈即可,整體的櫻花已經很有得看了!!

DSC_6362.jpg

DSC_6364.jpg

DSC_6365.jpg

DSC_6369.jpg

DSC_6385.jpg

DSC_6395.jpg

可以爬上去土壘上面,由高處利用不同角度欣賞五稜郭公園櫻花之美~

但也注意,這邊的風勢真的相當大,大到帽子很容易會被吹走那種,站在高處必須注意安全!

同時也可以想像得到,櫻花數量如此多的五稜郭公園,如果在櫻吹雪的時候,風大吹起來的畫面肯定是相當狂野,也相當浪漫的!!

DSC_6407.jpg

DSC_6421.jpg

DSC_6401.jpg

DSC_6403.jpg

DSC_6417.jpg

真的是蠻推薦這個地方,五星級的景點,即使是黃金週的季節前往,也不算有太多的人潮,可以很開心地賞花及拍照留念!

DSC_6430.jpg

DSC_6440.jpg

DSC_6449.jpg

DSC_6451.jpg

這樣拍起來的畫面真是好滿呀~五稜郭公園的櫻花數量真是太多太狂啦!! 一整個讓我看得好滿足!

DSC_6470.jpg

DSC_6479.jpg

DSC_6459.jpg

DSC_6454.jpg

DSC_6487.jpg

DSC_6498.jpg

DSC_6568.jpg

很愛下圖這種感覺,五稜郭公園配上爆滿櫻花的模樣。

DSC_6511.jpg

DSC_6529.jpg

DSC_6538.jpg

DSC_6548.jpg

DSC_6550.jpg

即使是在東北,這樣的景點通常還是有一定人潮的,但在函館,卻可以很愜意地拍攝這樣的畫面,覺得幸福!!

DSC_6553.jpg

DSC_6576.jpg

DSC_6586.jpg

DSC_6590.jpg

DSC_6608.jpg

DSC_6612.jpg

接著可以往”箱根奉行所”的方向走進去

DSC_6626.jpg

DSC_6628.jpg

之前我跟家人也在這間喝過咖啡~

DSC_6632.jpg

DSC_6630.jpg

箱根奉行所

DSC_6634.jpg

需要額外的入場料

DSC_6637.jpg

DSC_6638.jpg

DSC_6639.jpg

DSC_6644.jpg

因為現場風還蠻大的,其實還是會有點冷意,現場就沒看到有人在划船了。

DSC_6646.jpg

來過函館很多次了,一直都很喜歡這個港灣城市,有它獨特的美。

有機會的話,您也可以來把五稜郭公園的春夏秋冬給蒐集起來!

反正現在台灣虎航也有直飛函館的航線,搭LCC過來可以省下不少機票費用~

DSC_6653.jpg

DSC_6654.jpg

在函館可是有多個米其林綠色指南景點呢!!

DSC_6655.jpg


【五稜郭塔】

因為五稜郭公園櫻花滿開的季節,就是日本黃金週的大假期,因此排隊想要搭電梯上去「五稜郭塔」的人潮….竟然是多到要大排長龍的。

我還是第一次在五稜郭塔裡面看到如此可怕的人潮,不愧是日本GW期間呀!

DSC_6672.jpg

現在展望台的廖金是大人900、中高生680、小學生450円。

櫻花季的營業時間為8:00~19:00。

DSC_6675.jpg

燈塔門票與簡介

DSC_6679.jpg

下圖這張則是從塔內往外拍,原來外面的櫻花樹下已經擠滿了在野餐的日本人了!!

DSC_6678.jpg

搭著高速電梯抵達樓上觀景台之後,當然必拍的就是整著”五稜郭公園”星型的畫面啦! 

這次終於有機會來蒐集粉色櫻花版~算是不一樣的感覺啦!

可以看到我剛剛從左側走到另一端中間的地方,再從中間部分走回來,這樣大概是繞了半圈,而且櫻花也多半集中在左側這邊,差不多繞整個左半側就可以了

要整個五稜郭公園都走完,可是要花上好一段時間的吧!! 會比您想像中的還要大。

DSC_6687.jpg

DSC_6693.jpg

DSC_6836.jpg

DSC_6705.jpg

左半部確實一整個就是滿滿的櫻花樹呀!!

DSC_6723.jpg

DSC_6856.jpg

DSC_6797.jpg

拉近看~剛剛我就走在上面耶,果然從高處看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看到這張圖片,應該讓很多非櫻花季節前往的朋友會驚嘆一聲說,原來春天櫻花滿開的時候是長這樣呀!

於是下次就知道要特別挑五月初的季節過來啦!!

DSC_6866.jpg

DSC_6879.jpg

DSC_6701.jpg

DSC_6899.jpg

從高角度欣賞”箱根奉行所”

DSC_6873.jpg

DSC_6736.jpg

DSC_6743.jpg

DSC_6699.jpg

搭配函館市區作背景的畫面,也是相當漂亮,日本的街景真是相當美~

台灣那些滿滿的廣告看板,真的要多學學家人城市的環境維護呢!!

DSC_6885.jpg

再往海側望去,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天氣更好一些的話,整個畫面會更漂亮吧!

DSC_6770.jpg

DSC_6742.jpg

DSC_6784.jpg

在展望台也有一定的人潮,其實大家應該也不會在上面停留太久,拍照滿足了,就可以離開啦~

一定要完整個四個角落都給欣賞過喔!!

DSC_6783.jpg

DSC_6816.jpg

往下面看過去,有懼高症的朋友會覺得可怕嗎? 我是覺得還好啦! 日本的安全防護都做得很好。

DSC_6913.jpg

展望台裡面也賣有一些簡單的食物以及紀念品的販售

DSC_6915.jpg

坐電梯到樓下會從不同的出口離開~這邊也會有一些餐廳跟紀念品販賣店。

DSC_6953.jpg

DSC_6190.jpg

“五稜郭塔”外面就有著名的”味彩拉麵“~是在函館地區算相當知名的拉麵店,用餐時段要等蠻久的喔!!

另外,在函館車站也開有分店

DSC_7000.jpg

另外就是對面的幸運小丑漢堡店,來函館必吃的美食~在函館有超多間分店的! 

應該在函館地區都還會有機會吃到它!!

DSC_6185.jpg

原文紀錄於:2019.5.2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