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竹原市觀光景點懶人包,大久野島(兔子島)交通如何去?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3 月 29 日 by 凱子凱

超人氣的「大久野島(兔子島)」在哪裡呢?交通怎麼去呢?

原來就位於廣島縣南部的「竹原市」,緊鄰著瀨戶內海,算是相當典型的港口城市。

在江戶時代的後期,「竹原」是以製鹽跟釀酒興盛一時,曾經是瀨戶內的交通要衝。

25327914_l.jpg

「大久野島(兔子島)」交通

較簡單且省車資的方式是先抵達JR「忠海站」,步行7分鐘可抵達忠海港,再搭船約15分鐘即可抵達。(平假日皆有船班)

https://www.takeharakankou.jp/zh_TW/


【竹原市】推薦景點/美食/伴手禮

忠海站距離「竹原」站搭電車約10分車程,有計畫來兔子島的朋友,推薦可以順道來竹原市走走喔!

畢竟都大老遠跑這一趟了呢,當然要安排個更深度的旅遊啦!

[景點1] 大久野島(兔子島)

可說是竹原市最為人氣的景點,目前島上兔子已多達500隻,每年來到這邊造訪的旅客可是將近30萬人之多。相信大家也都看過觀光客們在SNS上面投稿分享這個可愛兔子島的照片,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到可以親自看見許多野生兔子的「大久野島」!

另外,島上也有一間住宿設施「休暇村大久野島」,或許也可以考慮來這邊體驗在「兔子島」住上一晚的樂趣。尤其是兔子在早上跟傍晚的精神特別好,相信您在這個島上一定會感受到,根本到處都是”兔子拍照點”啊!

IMG_9498.jpg

24179659_l.jpg

24179730_l.jpg

26130366_l.jpg

25425666_l.jpg

IMG_9718.jpg

[景點2] 竹原街道保存地區(竹原町並み保存地区)

從平安時代開始,「竹原」作為京都下鴨神社的莊園繁榮一時,於是有著《安藝的小京都》之稱。

您可以從JR竹原站步行前往到竹原街道保存地區,旁邊有著本町通、大小路、中小路、板屋小路等街道穿插著,也是重要的文化遺產。

至今仍保留著江戶時代後期因為製鹽和造酒業而繁榮興盛的房舍,搭配著悠久歷史的寺廟與街道,不妨靜下心來,好好地感受那個時代曾經的輝煌,推薦給喜歡日式古代風情街道感的朋友可以一來。3844896_m.jpg

22555769_l.jpg

3844894_m.jpg

竹原街道保存地區PDF下載

重要文化財與史蹟:松阪家住宅、普明閣(西方寺)、舊森川家住宅、春風館復古館、賴惟清舊宅。

2024-02-28_230934.jpg

2024-02-28_230943.jpg

[景點3] まちなみ竹工房

聽到「竹原」這個地名,肯定會聯想到跟竹子有關係的東西。

喜歡手工體驗行程的朋友則可以來到這個「machinami竹工房」,也是在竹原街道保存地區內。

在這邊可以參觀工匠製作各種竹工藝品製作過程,有興趣的話您也可以親自進行「竹工藝體驗」,比如說製作小竹籃或者竹風車蜻蜓等。

https://www.takeharakankou.jp/spot/4328

14.jpg

041_DSC_2542.jpg

[景點4] たけはら海の駅

這個「竹原海之驛」是要往竹原車站的反方向,在往海側的竹原港這邊。

http://www.takehara-uminoeki.com/

這裡嚴選販售著竹原、大崎上島町以及瀨戶內海沿岸地區的各種特產品,是購買當地伴手禮的好選擇。

可以在其中的「Terrace Cafe」露台咖啡廳來杯冰沙或咖啡,享受悠閒的時光。

另外也有提供電動輔助與折疊腳踏車的租借,有需要的朋友建議提前預訂。

https://www.takeharakankou.jp/spot/16005

海の駅3.jpg

[美食1] 魚飯(ぎょはん)

竹原傳統鄉土料理「魚飯」,在白飯上鋪上白魚肉以及多樣配料,

很特別的是最後還會淋上味道柔和的湯汁,成為一道湯品般的美味料理。江戶時代造鹽業興盛時,這種「魚飯」就是昔日的鹽田經營者在款待貴賓或敬神儀式時,所提供的高級料理。

竹原伝統郷土料理「魚飯」 Takehara Regional Cuisine「Gyohan」.jpg

[美食2] お好み燒 (味好燒、御好燒)

竹原街道保存地區裡有一間「お好み燒 ほり川」,

這裡的特色是煎得比較蓬鬆且較為溫和的口感,跟廣島市區吃到的 お好み燒 又有點不同。

此外,竹原當地的好吃燒「純米吟釀竹原燒」能嚐到濃郁的酒味,

原來是麵糊會加入摻有著竹原市酒廠所製作出的酒粕,純米吟釀口感也是竹原燒的特色!

IMG_1526.jpg

お好み焼きガイドブック・ウェブ兼用.JPG

[伴手禮] 菓子処 末広堂

https://www.takeharakankou.jp/gourmet/18468

身受當地居民長年愛戴的老字號菓子店,從竹原車站步行3分即可抵達。

最為人氣的商品就是「竹之舞」,為店家獨特的費南雪點心(金磚蛋糕),吃起來有著濕潤的口感。

店舗 右側.JPG

店舗 左前.JPG

omiyage (3).png

omiyage (1).png

omiyage (4).png

另外還可選擇各種口味的「竹並木ロール」,是斷面呈現著漩渦狀的蛋糕捲。

在這間店可以同時買到和菓子跟西洋菓子,是來到竹原購買伴手禮送人的超好選擇喔!

omiyage (2).png

其他竹原的資訊可以參考
https://blog.settour.com.tw/world/japan/japan-takehara-kankou

PR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