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景點】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北緯23.5度)、舞鶴蜜香紅茶的故鄉、北回的咖啡

Last Updated on 2021 年 8 月 29 日 by 凱子凱

來到瑞穗住宿一晚,當然就是為了瑞穗溫泉而來的,離開”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之後,

這天在台九線上繼續往南開,打算前往赤科山的方向,沿路經過「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就下來休息一下吧~不然路途真的是蠻遙遠的!!

北回歸線是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位在北緯23.5度

來到瑞穗這個舞鶴蜜香紅茶的故鄉,也可以稍作停留,買個好茶回家去。

DSC_3378.jpg

大家可能看這是個大好天氣,實際上這天是超級炎熱的,夏天東部的太陽真是蠻可怕的!!

車子可以停在側邊小路陰涼處,順便上個廁所,因為接下來您應該又是一段漫長的路程~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內,設有一個白色八爪日晷造型的標誌,四周立著統觀天象的4種代表動物:

東方-蒼龍、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此稱為四象

每一象均含有7個星塑,分別代表春夏秋冬的四季變化。

DSC_3368.jpg

事實上,台灣總共有5個地方有設立北回歸線的標誌,分別是嘉義水上、嘉義東石、花蓮瑞穗&豐濱、澎湖虎井嶼。

而在夏至那天,太陽直射在北回歸線上,正午時分的”立竿不見影”,就是北回歸線上最獨特的天象,大家可以觀察這點。

DSC_3380.jpg

DSC_3369.jpg

來到這邊,也會看到路上有許多舞鶴紅茶的廣告招牌~

DSC_3381.jpg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的兩側就有小店家可以讓您買個涼的~

DSC_3374.jpg

我們選了這間”北回的咖啡“~看起來比較乾淨,有咖啡也有蜜香紅茶可以喝。

DSC_3383.jpg

DSC_3385.jpg

價位參考~

路程遙遠,開在台九線上,這是個不錯的休息點。

DSC_3384.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