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城秀林美食推薦】佳興冰果室(佳興檸檬汁)、半天紅麻辣館、太魯閣牌樓老孃香菇肉粽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7 月 21 日 by 凱子凱

【花蓮新城鄉美食】說到”佳興檸檬汁“,多數人肯定不陌生!

開著蘇花公路來到花蓮,馬上接到的就是新城鄉,剛好可以來新城的『佳興冰果室』親自來買杯檸檬汁。

另外推薦,新城老街用餐好選擇,就在佳興冰果室斜對面的『半天紅麻辣館』。

住宿推薦:【花蓮。住宿】煙波花蓮太魯閣-「豪華海景套房」住宿經驗分享

DSC_9619.jpg

KKday-花蓮包車一日遊 | 太魯閣&七星潭&佳興冰果室 | 花蓮包車推薦

美食1【花蓮。新城美食】佳興冰果室~佳興檸檬汁、60年老店】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22號

電話: 03 861 1888

營業時間 上午8:00 – 下午4:00 (禮拜三公休)

http://www.lemonjuice.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iashinglemon/

凱子凱推薦度:3.6顆星

雖然朋友說….超商就可以買到了,幹嘛還來到本店….但因為來花蓮都會經過新城鄉,就順道一來啦!

佳興檸檬汁應該也算是新城的名產跟代表了吧!

DSC_9607.jpg

事實上,”佳興冰果室”除了賣冰跟檸檬汁之外,裡面也有提供飲食部可以用餐,但通常太晚過來就已經結束這部份的營業了。

DSC_9625.jpg

暑假過來,很常就是長長的排隊人潮,不過購買的速度還蠻快的,一下子就可以買到,並不會等太久,畢竟商品都已經standby好了~

看官網的預購,感覺很早就都滿單了呢! 生意還是很好~

DSC_9610.jpg

DSC_9614.jpg

這天比較晚過來,杯裝450cc的已售完。(40元)

可以買小瓶600cc 55元、大瓶1460cc 110元,黃金檸檬汁瓶裝55元

佳興冰果室堅持三大訴求

1. 使用台糖生產的砂糖熬煮
2. 經三聚氰胺、塑化劑等檢驗合格的煉乳
3. 不添加檸檬酸劑、防腐劑

我自己喝起來感覺確實是很濃郁的檸檬汁,也因為喝起來更為健康的關係,凸顯了60年老店的價值,到現在都還人氣滿滿。

DSC_9612.jpg

大家應該都是買”招牌檸檬汁“,就看要大瓶1460cc或者小瓶600cc的,這價位應該算是可以接受的。

DSC_9620.jpg

另外大家也都會買的就是棒棒冰(25元),就是那種古早味可以邊走路邊咬的那種冰棒。

DSC_9624.jpg

檸檬果乾120元,也可以買回去試試看,當作一個花蓮名產在買!

DSC_9622.jpg

DSC_9608.jpg

看這張圖應該就很清楚啦,9號蘇花公路過來繞進來到博愛路,有時間的朋友也可以順便參觀一下新城老街!

DSC_9609.jpg


美食2【花蓮新城。美食】半天紅麻辣館/不辣館~新城鄉用餐好選擇、新城老街、佳興冰果店斜對面

半天紅 麻辣館

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9號

電話:03-8611567

營業時間 11:00–14:30

週二公休

凱子凱推薦度:3.9顆星

這次來住宿”花蓮煙波太魯閣”飯店,沒有訂晚餐,晚上就外出覓食~

找到新城老街上面,佳興冰果店斜對面的這間『半天紅麻辣館』,看過Google評價感覺還不錯~

實際用餐之後,覺得確實是不錯吃的小店家,來到花蓮新城鄉這邊或許沒太多用餐選擇,這間是可以一吃的!!

DSC00037.jpg

雖然取名做辣椒館…但我覺得辣度還可以接受,或許是因為店家的麻辣餐點基本出餐為小辣吧!!

辣度需要比較”狠”一點的朋友,可以再調整中辣大辣特辣!!

打星星的應該就是不錯的選擇~

DSC00020.jpg

滷肉飯蠻特別的~值得一吃!!

我們也隨便點了一些小菜,整體都還不錯,像是冰滷蛋這些,看起來就非常可口吧!!

DSC00024.jpg

麻辣牛肚

DSC00032.jpg

麻辣拌麵~有打星號,應該也都是店家招牌,點點看,老婆說不錯吃!!

DSC00029.jpg

小孩無法吃辣~來個番茄雞蛋麵!!

DSC00027.jpg

出外還是要吃菜~點個燙青!!

反正隨便點一下,應該都還是比在飯店用餐還划算吧!! 至少用餐價位比我們新竹便宜太多了~

DSC00031.jpg

花蓮新城鄉的用餐選擇真的不是太多~晚上過來到新城老街這邊都黑漆漆的,佳興冰果室當然也是早已關門了!!

原本我們還真的想說很克難地去吃個超商便當算了~還好有找到這間店,也沒踩到雷~

也要提醒大家現在國旅爆炸,很多人都擠來花東玩,這次看到佳興冰果店人潮非常非常可怕!!

這間中午其實有經過”半天紅麻辣館“,看到用餐人潮也是相當多,暑假想來用餐,真的得避開用餐時段。

這天也在飯店玩水玩比較晚,新城老街少數有營業的店家,趕緊來吃,整體口味覺得還不錯,這間有家鄉味的小餐廳分享給大家~

下次我還會再想來品嚐麻辣牛肉麵,聽說也是蠻有名的~挑戰一下!!

DSC00035.jpg


3.【太魯閣牌樓。美食】太魯閣牌樓老孃香菇肉粽(海角十七驛站)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275號

電話: 0920-535-626

營業時間 09:00–17:00

凱子凱推薦度:4.5顆星 

超好吃肉粽、可宅配、老闆人超客氣、來太魯閣跟花蓮新城鄉可來這間用餐 (花蓮秀林鄉、老孃肉粽)

這幾年一直在台灣旅遊,經過太魯閣這邊不知道幾次了,意外發現太魯閣牌樓附近這間「老孃肉粽」超級好吃!!

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入口處,靠近太魯閣牌樓這邊有一整排店家,看起來是不太起眼的路邊小店,

但這家「太魯閣牌樓老孃香菇肉粽(海角十七驛站)」真的非常推,好吃到我下次一定要冷凍宅配他們家的肉粽。

連續兩年來花蓮我都來這間報到,如果您擔心上山沒東西吃、或者花蓮新城老街美食吃膩了,那選這間,真的便宜又好吃啦!!

GXLJ9855.jpg

真的就在太魯閣牌樓這邊而已,也是很多人會停留下來拍照的景點,車子可以停路邊。

2021年,我們是要去”砂卡礑步“運動,就先過來這間用餐,發現到這家美食小店。

2022年,我們要來住”花蓮煙波太魯閣”,一路開車過來已經有點餓了,入住前先來這邊止餓一下,

發現這邊住址雖然掛在花蓮秀林鄉,但根本距離新城鄉超近的,開車一下子就到了。

如果您覺得新城老街的店家要排隊排很久,又吃到有點膩了,那可以考慮開過來這間「老孃肉粽」。

IMG_3895.jpg

這是這間~不要跑錯店~

老闆人超級無敵客氣!!

兩次來用餐都覺得他真是個大好人!!

DSC_0936.jpg

店內的用餐位置實在不多,就是超級小店。

2021年因為國內還有點疫情的關係,還好當下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老闆就允許讓我們內用。

2022年雖然國內有一定的疫情,但都全面開放內用了,因此我們也是在這邊用午餐。

IMG_3902.jpg

坐在小店內,還可以欣賞外頭的山景!! 很不錯吧!!

IMG_3897.jpg

如果您想吃飽一點的話,那就點個套餐~

老闆推薦這個“鹹豬肉香腸肉粽套餐” $190

點SET就什麼都有,一次把店內的美食給蒐集!!

DSC_0910.jpg

老孃香菇肉粽一顆$45元

茶葉蛋一顆$15元

DSC_0909.jpg

DSC_0923.jpg

我們就點了這個$190的套餐一起分著吃

DSC_0919.jpg

當然…每個人都還要再來一顆肉粽!!

他們家的肉粽太好吃了,超級香~

DSC_0912.jpg

老闆還請我們吃餅乾跟飲料

DSC_0921.jpg

必點的還有茶葉蛋~很香~比7-11好吃!!

IMG_3907.jpg

吃不飽的話,那繼續來個豆干吧!!

DSC_0930.jpg

他們家的冷泡茶也好喝,我們離開前都會帶一瓶走~

DSC_0924.jpg

檸檬汁也是純正好喝,我老婆很愛!!

DSC_0908.jpg

我相信您會愛上這家小店的口味,還有超客氣老闆的服務態度!!

覺得喜歡的話,真的可以考慮宅配買他們家的肉粽喔!!

一串20顆800元+宅配180元~我覺得很可以耶!!

IMG_3905.jpg

<延伸閱讀>

【太魯閣國家公園。花蓮】砂卡礑步道-欣賞太魯閣峻秀峽谷、清澈溪水、岩石褶皺之美的輕鬆步道/停車資訊~來太魯閣推薦可一走的步道~路線介紹 (另一側是”小錐麓步道”)

原文紀錄於:2022.7.2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