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台灣airbnb入住經驗分享,在台灣入住airbnb要注意的事情?

Last Updated on 2020 年 9 月 20 日 by 凱子凱

這段時間因為無法出國,我的airbnb裡面有一些”旅行基金“用不掉,就只好在台灣快點消耗掉,以免過期。

之前在希臘跟日本有使用airbnb訂房住宿的經驗~

在歐美國家使用airbnb訂房,應該是非常習以為常的事情,很多住宿都可以在airbnb找到,airbnb的股價也相當具投資性。

但在相對保守的東方國家,不管是台灣或者日本,其實政府都會有一定的干涉,民眾對於airbnb的合法性還是比較有疑慮的。

DSC06588.JPG

就我在國外搜尋訂房的經驗來說,其實airbnb有些房型也會出現在agoda home或者booking.com的民宿當中。

但對於東方人來說,對於agoda或者booking.com兩大國際訂房網,還是比較信任的。

對我來說確實也是感覺這樣,agoda或者booking.com兩大國際訂房網也存在的住宿物件,若出現在airbnb當中,我是會比較放心的。

在台灣尋求airbnb住宿,無非就是想要省便宜住宿啦~

但我也發現像是雲林緻麗伯爵酒店這樣的飯店,竟然也會出現在airbnb當中,顯示出台灣很多旅宿業者,其實也希望在多個平台做曝光。

IMG_2407-horz.jpg

就我對台灣airbnb的了解,台灣應該蠻多人有著閒置的房屋,暫時沒有租給房客,或者自己平常打算投資、當作招待朋友用,那就有可能上架airbnb來多少賺點收入~

我覺得airbnb是很不錯的曝光管道,對於有閒置房地產的朋友,算是一項新世代的投資。

但東方人確實會想得比較多一些,大家可能會考慮到合法性、消防規定、安全性…等等,對西方國家來說就是相當自然的一件事吧~民族性真是很不一樣的。

不要說台灣,之前日本也因為民宿合法化的問題,使得airbnb不少物件被迫暫時下架,算是惹出相當多爭議的。

我自己會建議大家,在台灣選擇airbnb時,多看真實評價、房東回覆訊息的速度、超讚房東認證,再來決定是否住宿。

IMG_2414-horz.jpg

而airbnb訂房要注意的是,除了房價之外,服務費跟住宿稅是要另外加上去的。

所以千萬別看到房價很低就高興,點到最後確認清楚總價再考慮吧!!

如果您還是對airbnb有太多安全上的疑慮,那就多花一點錢,住好一點的飯店吧~

IMG_2409-horz.jpg

<補充>

很奇妙的是,有些熱門住宿還真的只能在airbnb上面訂呢!!

像是阿里山非常夯的民宿、超級難訂的《京岄山居》,就真的是得在airbnb訂房平台上訂!!

《京岄山居》日式景觀雙人房

2022-09-14_230836.jpg

《京岄山居 》山景四人房

2022-09-14_231106.jpg


 

【台灣入住airbnb的經驗】

這次真的是純粹要用掉旅行基金,然後剛好有台灣某地的住宿需求,在不想花大錢的情況下,就來試試看在台灣入住airbnb的感覺。

從上面您可以看到我有加房東的line帳號來詢問~

基本上,您從頭到尾都不會見到房東本人,房東會透過airbnb平台告訴您實際住址等資訊,我覺得房東願意留下line跟您聯繫,算是比較方便啦~

這次住宿是在某個社區裡面的透天,剛好門口可以停車,進出使用密碼鎖…希望房東每天都會更換密碼才好!!

這間住宿實在是有夠偏僻的,晚上路野蠻暗的,還好禮拜五晚上來入住,不太會遇到其它組客人,房東給我們直接將車子停在正門口騎樓下,比較安心。

DSC06606.JPG

進去就如一般住家啦~

DSC06598.JPG

有廚房跟冰箱可利用

DSC06594.JPG

DSC06596.JPG

其實我來這間住宿過兩次~印象還算不錯,而且剛好可以用掉我的旅行基金。

乾淨..不要恐怖..安全….我們的需求就是這樣而已。

也建議大家在入住airbnb時,要保持一定的乾淨,給彼此一個尊重,房東也會給您一個好評價喔!!

希望這個世界的人們都能夠互相為彼此著想、為彼此好啦~

IMG_2446.JPG

IMG_7149.JPG

在台灣入住這樣airbnb的感覺,就好像住在自己家裡一樣,連門都是如此熟悉~

DSC06590.JPG

有冷氣可吹~舒適啦~

DSC06593.JPG

浴室

DSC06592.JPG

IMG_7150.JPG

基本上,就如同我所講的,找有真實評價、如果有越多評價越好、房東訊息回覆速度快,最好還有超讚房東認證的,我想住起來是比較安心的~

台灣旅館住宿價位相對是蠻高的,要住好一點的飯店通常都要好幾千以上,

有時候為了省錢、只是想短暫住宿,那我還真的會希望花個一千多元,住這種便宜又乾淨的民宿~

否則,在台灣一千多塊可以住的旅館,通常都還蠻可怕的!! 

不像日本,一千多塊就可以住到乾淨又附有早餐的東橫INN…CP值高上太多了!!

希望疫情快點結束,大家都可以快點出國去玩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