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訪日旅行者購入日本旅行保險】後疫情時代前往日本多了這件事要作:『投保日本當地民間醫療保險』、投保範圍涵蓋COVID-19、外國人染疫在日本當地醫療費用將會相當高,目前有「東京海上日動」跟「Wamazing完美行」可線上投保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1 月 29 日 by 凱子凱

雖然我們目前對日本在地的民間醫療保險仍有一些疑問,

但外國旅客在日本受傷或生病時,醫療費用可能會非常高,再加上語言溝通也是個問題,仍是建議前往日本旅遊時,還是要為自己買個保障,以防萬一!

目前在台灣國內旅平險當中的海外突發疾病有涵蓋COVID-19的業者並不多,保額通常也非常低,

日本政府是建議大家投保日本當地的民間醫療保險,讓旅客前往旅遊的保險較為完整。(非強迫、可自行評估)

日本民間醫療保險01.jpg

日本民間醫療保險投保資訊請參考此文:

【日本民間醫療保險。投保教學】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推出專門給”海外旅客”適用的醫療保險(東京海上日動)、日本國內意外受傷或生病時的治療費用保險理賠(涵蓋COVID-19)、海外突發疾病險/日本旅平險、電話翻譯服務,去日本旅遊必保!(另有Wamazing完美行)

以下這兩家我都有投保過

投保平台1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東京海上日動
要用日本IP
要抵達日本之後才能投保,因此保險會從第2天開始算

【日本當地醫療保險】東京海上日動-投保教學、必須用VPN、保額與保費說明、出發前如何投保? (日本政府觀光局推薦給訪日外國人、涵蓋COVID-19的海外旅遊保險)

投保平台2【Wamazing完美行】
可在台灣就預先投保、出發前可免費取消

Wamazing完美行來說,搭配的是損害保險日本株式會社 (保額1000萬日圓、最多31天、前一天14:59前可免費取消、可用台灣IP投保)

https://tw.wamazing.com/insurance

優點:保障包含新冠肺炎、在出發前即可線上購買非常方便、不需要VPN

【商品特色與訴求重點】
・使用完美行服務即可線上加保的訪日外國人專用旅平險。
・支援在日本期間的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治療、移送。
・由日本知名保險公司「損害保險JAPAN株式會社」負責理賠手續。
・停留日本期間提供24小時365天英語、中文的客服對應。
・受傷或生病時由保險公司支付在日期間的醫療費,看醫生不需當場付款。

【日本涵蓋COVID-19的醫療保險】完美行WAmazing 代理「損害保險JAPAN」投保教學、台灣現地即可投保(免VPN)、任何年齡皆可保、去日本擔心昂貴醫療費用可考慮買個保障、前一天可免費取消

我自己去日本旅遊前也都會投保喔,目前日本有提供給海外旅客適用的民間醫療保險,觀光廳並沒有硬性規定要投保哪家,兩家我也都有投保過!

原因:

1.主要是目前全世界仍有一定的疫情,

萬一在日本染疫需要就醫,在沒有保險支付下,於日本看病的費用會非常昂貴。為了避免付不出醫療費用的窘境,仍是建議投保。

2.日本政府將實施「未付醫療費用紀錄的外國旅客限制來日的措施」。

於2021年5月起為「有未繳付醫療費用紀錄的外籍旅客」進行更嚴格的入境審查。若有於日本看病,卻沒有支付費用,很有可能無法來日旅遊。

3.若不幸於日本旅遊時生病或染疫,可以從推薦的網頁中找尋外語對應的醫療機構

日本民間醫療保險04.jpg

日本民間醫療保險02.jpg

日本民間醫療保險03.jpg

2022-11-13_211059.jpg


受「日本国土交通省観光庁」委託宣傳此訊息給台灣旅客知道。(同步發表於FB粉絲團)

以下詳細的民間醫療保險宣導文件,希望近期會前往日本旅遊的朋友務必閱讀參考一下!

■有關旅遊保險

外籍旅客在日本旅行中受傷或生病時,醫療費用可能會非常高。

加入民間醫療保險後即使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亦能受相關保險保障。

但由於部分保險範圍並不包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請於購買前確認清楚

訪日外籍旅客若有未繳付醫療費用的紀錄,以後有可能無法進入日本,敬請注意

鼓勵加入保險網站(繁體中文版)
https://www.jnto.go.jp/emergency/chc/mi_guide.html

鼓勵加入保險海報(繁體中文版)
https://www.mlit.go.jp/kankocho/content/A4_flyer_departure_hantai_20220324_ol_x1a.pdf

鼓勵加入保險短片(繁體中文版)

<參考情報1:外籍旅客高昂醫療費用案例>

・骨折手術加住院(醫療費用 200~300 萬日圓)+回國費用 400 萬日圓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加住院(醫療費用 600 萬日圓)+回國費用 400 萬日圓

<參考情報2:民間醫療保險賠償・服務>

代為查詢、預約日本國內醫院:在傳達症狀後,保險公司會介紹合作醫療機構
口譯服務:提供電話等口譯服務,確保求診時正確傳達症狀及治療方法等
無現金醫療費用付款交涉:無現金付款是指醫療費用繳付帳單直接寄到保險公司,使外籍旅客無須當場付款也能接受醫療服務。透過此機制醫療機構會與保險公司直接交涉,讓求診及付款過程順暢

自2021年5月起,日本政府對曾經有不付醫療費用紀錄的訪日外國人進行嚴格入境審查。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前往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可能性相應增加,

為確保訪日旅行安心安全,於旅程開始前購入旅行保險變得更加重要。

根據厚生勞動省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前進行的調查,

於2018年10月1日至31日期間,約有2成外國人未有繳付醫療費用,在3156宗個案當中,23%為外籍旅客。

因此日本政府為防止外籍旅客未繳付醫療費用的情況惡化,於2021年5月起為有未繳付醫療費用紀錄的外籍旅客進行更嚴格的入境審查。

另一方面,隨着世界各國逐漸解除防疫措施,預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人數會持續增加,旅行中感染機會依然居高不下,前往醫療機構求診機會相應增加。

隨着日本入境時防疫措施逐步解除,遊日氛圍慢慢回復,為確保遊日旅行安全・安心,於出發前加入提供充分補償的旅遊保險變得更為重要。

■日本當地防疫措施

遊日期間敬請配合基本防疫政策(1戴口罩、2勤洗手、3「避免3密(密閉・密集・密切接觸)」)

觀光廳網站 旅遊新習慣(繁體中文版)
※遊日期間防疫政策簡介單張
https://www.mlit.go.jp/kankocho/content/001520531.pdf

厚生勞動省網站 室外・室內戴口罩指引(英文版)
https://www.mhlw.go.jp/content/maskuse_en.pdf

日本民間醫療保險05.jpg

(本案為與完美行合作推廣。內文為自身使用經驗撰寫分享,無經任何調整修正。)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