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釧路。美食】釧路和商市場-必吃”勝手丼”、便宜好吃自選生魚片丼飯、北海道三大市場、花咲蟹(帝王蟹)跟ほっけ(花鯽魚)好便宜!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2 月 17 日 by 凱子凱

來到釧路,一定要來到這個距離釧路車站只要步行3-5分鐘的「釧路和商市場」吃個”勝手丼”。

釧路和商市場有60多年的歷史,跟函館朝市、札幌二條市場並稱為北海道三大市場

花咲蟹」在北海道東部的根室半島與釧路的漁獲量最多,來到和商市場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購入。

在北海道居酒屋常會吃到的ほっけ(花鯽魚),在這個市場的售價也超級便宜,喜愛海鮮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

IMG_0699.jpg

釧路是道東最大的港口城市,優異的地理位置也讓市場集結了種類繁多的海鮮和水產加工品。

出了JR釧路站之後,往右手邊方向走個3-5分鐘即可抵達。

因為幣舞橋是在出車站左轉的這條大路上,位置比較不顯眼的”和商市場”很容易被忽略,請注意不要走錯編了,您可以利用手機導航過來。

釧路和商市場的營業時間是8:00~17:00,禮拜日公休,吃早餐、午餐或晚餐都是可以的,也請大家不要太晚過來喔!!

DSC_8493.jpg

DSC_8498.jpg

不用走多久,就可以抵達這棟釧路和商市場,我覺得相當方便,因此可列為來到釧路站必訪的景點。

相信大家都搭了很久的車程時間,不如坐下來好好吃個飯吧!!

而且這裡的海鮮~凱子凱保證非常新鮮!!

DSC_8507.jpg  

整個釧路和商市場其實並不算大,繞一圈不用花太久的時間。

但我覺得整體規劃得相當整齊,而且現場非常乾淨,可以感受到那種乾淨的程度絕非台灣的市場可比擬的。

DSC_8606.jpg

對於觀光客來說,初次造訪最推薦一吃的當然就是”勝手丼“。

顧名思義,就是自己可以挑選喜歡的生魚片,製作成一碗美味新鮮的生魚片丼飯。

現場看到比較有人氣的勝手丼名店是佐藤商店跟下面黃色超牌這間。

DSC_8518.jpg

兩間都看到有蠻多名人簽名,應該都還不錯,反正您進入釧路和商市場就睜大眼睛尋找”勝手丼”就對了!!

我到訪的這時候,看起來是團客一堆人擠在這攤排隊,所以我就選擇當天相對人少的”佐藤商店”來用餐。

我是覺得兩家都可以,因為後續我吃完飯之後,黃色招牌這間就都沒什麼人在排隊了。

DSC_8521.jpg

DSC_8526.jpg

另外有販售”勝手丼”的店家還有橋本商店

DSC_8572.jpg

DSC_8571.jpg

您必須先來鄰近的這個櫃台購買”勝手丼”專用的米飯

DSC_8592.jpg

有分120/170/220/270/320價位的米飯

DSC_8532.jpg

店員會問您要不要加50円變成醋飯

DSC_8538.jpg

我是覺得沒差太多錢,男生應該要選220日圓以上的,170日圓可能會比較小碗一些。

DSC_8541.jpg

今天選擇勝手丼的店家是”佐藤商店

DSC_8520.jpg

DSC_8553.jpg

可以看到有超多生魚片可以挑選,而且都堆疊相當整齊,日本人實在是很注重乾淨啊!!

自己選擇想要的生魚片,店員會幫您夾,最後再計算總金額。

DSC_8545.jpg

DSC_8544.jpg

然後就自己找位置坐吧~

現場也都設有隔板,有一定的防疫措施保護!!

DSC_8555.jpg

這就是我今天的勝手丼啦~

真心覺得非常新鮮好吃!! 不吃真的會後悔啊,釧路的海鮮果然好厲害!!

老闆娘最後還送我一片玉子燒,人還不錯~推推!!

其實我這樣點一碗起來也要近兩千日圓,但真心覺得超級無敵新鮮,吃了絕對不會後悔啦~

DSC_8556.jpg

用完餐之後,請自行回收一下吧!!

DSC_8562.jpg

後續您可以逛一下釧路和商市場,可以看到現場真的是蠻乾淨的!! 不會有什麼臭味~

疫情過後來到這樣的市場,我覺得很可以啊,並不會覺得恐怖,自己戴好口罩即可。

DSC_8513.jpg

DSC_8510.jpg

市場內攤難最吸睛的就是”花咲蟹“啦!!

日本三大名蟹有鱈場蟹(タラバガニ)、松葉蟹(ズワイガニ)和毛蟹(ケガニ)。

而帝王蟹又分為常見的四品種:鱈場蟹(タラバガニ),還有油蟹(アブラガニ)、棘蟹(イバラガニ)、花咲蟹(ハナサキガニ)。

因此花咲蟹算是帝王蟹品種的親戚,通常大家提到花咲蟹就會想到漁獲量最多的根室半島跟釧路這邊,因此有來到釧路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啦!!

有興趣的朋友,我想您是可以現場跟店家談,請店家現場幫您料理,在產地這邊肯定都會比在台灣吃還便宜太多太多!!

帝王蟹?鱈場蟹?

花咲蟹 | 你知道日本的三大蟹四大蟹吗?

DSC_8515.jpg

DSC_8569.jpg

另外就是在北海道居酒屋常會看到的ほっけ(花鯽魚),在釧路和商市場的售價真是便宜到爆啊~

在台灣的居酒屋吃ほっけ還蠻貴的,如果您常去北海道旅遊,應該會在不少店家都看到ほっけ。

像是釧路的端爐燒名店:

【北海道釧路。必吃美食】爐端燒 (炉ばた) – 飄香60餘年、爐端燒創始店、老婆婆的炭火烤魚超好吃 (くしろ炉ばた)

DSC_8524.jpg

DSC_8588.jpg

DSC_8602.jpg

DSC_8585.jpg

DSC_8583.jpg

DSC_8589.jpg

DSC_8584.jpg

 DSC_8597.jpg

另外就是買一些海鮮市場常見的伴手禮,如北海道的昆布等,很適合帶回去送親友。

DSC_8580.jpg

DSC_8582.jpg

DSC_8570.jpg

伴手禮土產店

DSC_8575.jpg

北海道當地的酒類販售

DSC_8599.jpg

DSC_8578.jpg

DSC_8579.jpg

另外也看到一些用餐的店家選擇

DSC_8511.jpg

DSC_8574.jpg

整體而言,我覺得釧路和商市場真的是可列為必來的景點。

距離JR釧路車站近、海鮮非常新鮮又便宜、現場環境乾淨….我覺得非常可以,是值得一來,好好吃個飯,享受道東海鮮的美味!!


釧路和商市場

北海道釧路市黒金町13-25

營業時間 8:00-17:00

禮拜日公休

JR釧路駅徒歩で 約5分

https://www.washoichiba.com/

凱子凱推薦度:4.3顆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