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白老町/登別】白老上村牧場(UEMURA BASE)品嚐白老牛、UPOPO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第一瀧本館、いせくら(I-SE-KU-RA)炭火燒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3 月 6 日 by 凱子凱

本文主要推廣北海道白老町跟登別溫泉區的觀光!

想知道白老牛最道地的吃法嗎? 想知道疫情過後登別溫泉區變得怎樣了嗎? 還有北海道新景點「UPOPO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的介紹!

登別白老.jpg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道的觀光資訊,推薦進入以下【GATE TO HOKKAIDO】網站中查看: 

https://gate-to-hokkaido.jp/tw/ 

【北海道白老町:白老上村牧場(UEMURA BASE)品嚐白老牛、UPOPO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登別溫泉】

1.白老上村牧場(UEMURA BASE)

大家在北海道旅遊時,應該很常看到「白老牛」這個北海道和牛的代名詞吧!

而「白老牛」的產地在哪裡呢?就在白老盯!

如果有機會直接來到北海道的白老町品嚐「白老牛」,肯定是最道地的美味吧!

 

沒錯,我們這次就直接前往”白老盯”內的這間由上村牧場直營的餐廳「UEMURA BASE」(ウエムラ・ベース),喜歡日本牛肉的我,可是超級期待這頓美味的白老牛大餐!! 

但您一定料想不到,在白老町吃白老牛竟然多半是選擇以「牛肉漢堡」的形式來用餐!

本次我選擇”キングスラクレットチーズバーガーセット”,是包含起司牛肉漢堡、再加上開拓馬鈴薯的組合。

店內也有牛肉咖哩飯的套餐,想吃白老牛燒肉的話則必須到上村牧場所經營的另一家餐廳「UEMURA BEYOND」喔!

 

而來到這種「白老牛漢堡」的店家內,通常廚房的油煙味都會比較種一些,建議大家務必把外套放在車上,盡量不要帶進店內,否則用餐後的味道將很難去除。

當地人是很習慣用漢堡的方式來品嚐白老牛,尤其是在比較特別的節日,家人朋友會相聚在這樣的店家內用餐。

店內這種濃厚的料理煙味,反而讓日本當地人覺得更有過節慶祝的氣氛!

我想我們到日本各地區旅遊,就是要參考這種最道地的吃法,來體驗當地的美食與文化!

開車前往餐廳的路上,就可以看到隔壁的黑毛和牛,可以知道這邊的白老牛品質絕對是備受肯定的!

白老牛漢堡跟開拓馬鈴薯都相當美味,而且這樣套餐組合份量相當足夠,男性朋友吃也會覺得相當有飽足感! 

北海道白老町的所在位置是在苫小牧與登別的中間,喜歡吃日本和牛的朋友,有機會路過的話,請千萬不要錯過啦!

參考網址 https://wagyu-oukoku.com/base.php

DSC_4056.jpg

DSC_3979.jpg

DSC_3990.jpg

DSC_4030.jpg

DSC_4040.jpg

2.UPOPO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 (ウポポイ)

品嚐完美味的白老牛之後,推薦您可以來到白老町的這個新興景點:「UPOPO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是以北海道的愛努族的歷史與文化為主題的國家中心。

相信有來過北海道的朋友,很常會看到北海道各地都有著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愛努文化的設施與情報。

「愛努族(阿伊努、Aynu)」是原本住在日本列島北部周邊,特別是以北海道為主的原住民族,有著自己創建的獨特文化、以及不同於日語系統的「愛努語」。

愛努族認為自然萬物都存在靈魂的精神文化,而生活的一切都是這個精神文化的體現。

為了避免愛努文化的消失,特別建立了這個以愛努文化復興的據點,並以尊重與自然共生的愛努文化為基礎,UPOPOY就是愛努語「(大家一起)唱歌」的意思。

「UPOPO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是於2020年7月才正式開幕,算是蠻新的一個景點,疫情之後有機會重返北海道的朋友,很推薦這裡給大家。

交通方式可以搭電車至JR白老駅,從北口步行過來約500公尺、10分鐘的路程。

這次也在UPOPOY看到相當多國高中生的校外參觀來到這邊,確實是一個景色優美又極具教育意義的地方呢!

DSC_4216.jpg

DSC_4224.jpg

DSC_4229.jpg 

UPOPOY的參觀,可以先從「國立愛努民族博物館」開始逛起,

常設展裡面有著愛努民族的6大主題「語言」、「信仰」、「生活」、「歷史」、「謀生方法」、「交流」的介紹,

另外也可進入影視區來欣賞一段主題小影片,將可以幫助您快速了解愛努族的各種歷史與文化。

DSC_4185.jpg

除了有博物館這種室內參觀區域之外,往後方走還有「野外博物館」的各項設施,讓您利用五感去體驗北海道原住民的愛努文化。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後面幾棟茅草屋的建築,重建了愛努族的傳統房屋聚落建築(kotan),每棟設施裡面會有展示與還有解說愛努的生活和文化的節目等活動,想參觀的旅客可以注意一下演出的時間。

園內還有「體驗學習館」、「工房這些設施」,可以讓旅客進一步接觸愛努文化的樂器演奏、木雕、刺繡等傳統藝術。

很值得一看的還有「體驗交流大廳」內的傳統藝能表演,大約20分鐘的演出時間,讓您可以透過傳統的歌曲和舞蹈、樂器演奏,再搭配北海道四季的影像畫面,進一步更加認識愛努文化之美。

DSC_4242.jpg

DSC_4268.jpg

DSC_4294.jpg

DSC_4283.jpg

DSC_4368.jpg 

經過這樣簡單的介紹,相信您能感受到北海道白老町這個新景點「UPOPO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是值得待上一天的好地方。

讓我們外國旅客也能透過各種介紹與體驗,快速認識愛努族與其文化,特別推薦園區內景色也是一級棒的呢!

在這次參觀過後,我覺得這是個很有意義的地方,尤其是我們台灣也有原住民,更能感受到不同民族之間那種需要彼此尊重與共存共生的那種情誼。

覺得日本人真的很用心,特別建造了這樣的設施、維護地也相當良好,讓傳統的愛努文化可以得到一個傳承,也讓不同民族間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是相當具有教育意義的。

園區入口這邊也有提供餐廳,裡面也有販售當地白老牛美食。

如果您有機會來到登別洞爺這附近旅遊,別忘了把「UPOPO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這個新景點加入您的行程當中!

參考網址 https://ainu-upopoy.jp/tw/timetable/

DSC_4400.jpg

3. 第一瀧本館、I-SE-KU-RA

在疫情過後,再度有機會重新來到登別溫泉區,並入住了當地最為知名也相當有歷史的「第一瀧本館」溫泉旅館,實在是相當感動啊!

各位肯定想知道後疫情時代,登別溫泉區這邊的觀光變得如何了呢?

就請看本文介紹吧!!

 

「第一瀧本館」是登別溫泉旅館當中相當有名氣,也是以超多種溫泉池著名的一間住宿。

您大概很少有機會在日本的溫泉旅館當中,可以同時泡到這麼多不同”湯”的大浴場!!

日本溫泉大致有10種泉質,在第一滝本館就可以泡到其中5種溫泉,包括硫磺泉、芒硝全、重曹泉…等。

總之,當您來到登別的溫泉旅館,就請務必好好享受登別這邊的好溫泉就對啦!!

「第一瀧本館」的大浴場範圍相當之大,內湯外湯都有多的浴池可供選擇,雖然住宿的房客頗多,但因為浴場空間大,並不會讓人覺得過度擁擠。

相信大家在疫情影響的這段期間也擔心在日本泡溫泉的防疫問題,我覺得跟其他人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在溫泉區內也保持「默浴」的原則,又或者盡量選擇空氣流通的泡湯池,

這樣仍是可以相當安全地享受日本的好溫泉,敬請放心!

若無法住宿的旅客也可來「第一瀧本館」體驗日歸溫泉,請注意日歸溫泉的進出大門是跟一般房客不同邊喔!

同時,「第一瀧本館」也是日本少數允許可以在露天風呂區”喝上一杯”的溫泉旅館,但真的只允許點”一杯”酒精飲料啦~

DSC_4774.jpg

IMG_7907.jpg

或許是因為一直是當地最有名氣的溫泉旅館,「第一瀧本館」後續有一直擴建,目前也變成一間擁有本館、東館、南館、西館住宿區的大型溫泉住宿。

本館有比較多的傳統和室房型,住宿價位也會比較高。

另外本次也參觀了南館的洋室三人床房型,最後則是入住了東館的洋室雙人床房型。

雖然「第一瀧本館」也算是一間相當具歷史的老舖飯店了,

但房間內的整體清潔度佳、設備新穎、整體都維護得相當好,讓旅客住起來仍可以感到相當舒適,真不愧是老字號溫泉飯店。

DSC_4418.jpg

DSC_4472.jpg

DSC_4477.jpg

DSC_4492.jpg

DSC_4517.jpg

DSC_4525.jpg

DSC_4545.jpg 

飯店招牌就是有根相當顯眼的”大金棒”裝飾,每天有多個場次的趣味演奏,聽到音樂聲響起,您就可以趕緊過來參觀一下啦!

而在大金棒後面還有間非常大間的伴手禮店,在這邊可以買到相當多的北海道當地土產,外國旅客還可以參與免稅呢!

早餐是吃到飽Buffet形式,餐廳的整片玻璃窗可以見到戶外的景色,有著不錯的用餐氣氛。

也因為「第一瀧本館」在登別是相當高人氣的住宿,房客會比較多一些,建議大家可以早起用餐,盡量避開熱門用餐時段,才不用排隊排太久。

參考網址 https://takimotokan.co.jp/zh-hant/

DSC_4421.jpg

DSC_4439.jpg

DSC_4464.jpg 

至於登別的溫泉街,看起來有受到疫情較大的影響,很多店家至今都還沒恢復營業。

相較於疫情前的狀況,確實是有比較冷清的,很需要我們外國旅客趕緊回到北海道旅遊,幫忙振興恢復當地的觀光呢!

這次的晚餐我們選擇在登別溫泉街上面的這間「いせくら」(I-SE-KU-RA)“炭火燒”店家用餐。

主要是吃炭火燒烤,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點些肉盤、海鮮來享用,再搭配個生啤酒,很適合一群人聚在這間店用餐吃飯。

像我們這次也特別點了在北海道居酒屋常會出現的「ほっけ」(花鯽魚),來北海道吃烤Hokke的價位會比在台灣便宜許多,可不要錯過這美食呢!

溫泉街上另外有一間北海道海鮮料理專門店「溫泉市場」,也是可以品嚐當地美味海鮮的店家。

另外,像是比較大間的”貴泉堂”伴手禮店仍然是有營業的,來到登別地區想買些當地紀念品的朋友,仍是可以逛逛這條登別溫泉街。

參考連結 https://www.sanpei.club/page/isekura/index.html

DSC_4635.jpg

DSC_4599.jpg

DSC_4612.jpg

DSC_4617.jpg

DSC_4633.jpg

DSC_4582.jpg

登別溫泉區的鄰近景點:

1.來到登別,也別忘了欣賞一下相當趣味的「閻羅王變臉秀」(請注意演出時間)。

原本面貌和藹的閻羅王,在地獄的審判時,還真的會突然生氣變了紅臉呢!

2.泉源公園間歇泉

就在「第一瀧本館」,也是來登別必拍的景點,因為有著溫泉熱氣會湧出,前往觀賞的旅客請務必注意安全啦!

3.登別地獄谷

欣賞火山口有沸騰硫磺溫泉、火山蒸氣繚繞的景色,整體感覺雖然是有點像北投溫泉,

但冬天雪白一片的模樣拍起來也是相當吸引人,來登別旅遊的朋友可以留點時間參觀這個景點,欣賞壯闊的畫面。

DSC_4575.jpg

DSC_4777.jpg

DSC_2927.jpg

相信很多旅客來到北海道,很喜歡安排登別跟洞爺的行程,兩個景點當然都相當值得一來,共同的特色都是有溫泉可泡。

這次也很幸運遇到下雪的日子來到登別,街道上飄者雪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相信這邊的觀光會一步一步地陸續恢復。

喜愛日本溫泉的朋友,相信您聽完凱子凱介紹這間當地知名老舖飯店「第一瀧本館」有著這麼多泉質泡湯池的魅力之後,肯定是非常心動的吧!

趕緊再次將登別溫泉,安排進入您重返北海道之旅的行程當中吧!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道的觀光資訊,推薦進入以下【GATE TO HOKKAIDO】網站中查看:

https://gate-to-hokkaido.jp/tw/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