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茨城。必去景點】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超美粉蝶花之丘、日本最美花海、秋天可賞掃帚草~交通+遊記 (常陸海濱公園)<此生必看日本絕景>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3 月 21 日 by 凱子凱

「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位於東京近郊茨城縣,春天以粉蝶花著名,秋天可賞很可愛的掃帚草

日本超美藍色粉蝶花花海,每每常看到網站在介紹此生必去日本景點絕境都會提到這裡,也可稱常陸海濱公園

每年四月底五月初正是國營日立海濱公園賞粉蝶花滿開的季節,凱子凱相當推薦這個東京近郊的賞花景點。

11234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官網 http://hitachikaihin.jp/

開園時間 (3月1日〜7月20日 9:30〜17:00) http://hitachikaihin.jp/guide/schedule.html

みはらしの丘 (2017/4/22-5/14) http://hitachikaihin.jp/event/flowering.html

123

*購買【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線上平台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49927-jr-east-tokyo-tokyowidepass/?aid=160

WAmazing完美行 https://tw.wamazing.com/ticket/tickets/twp

<相關旅遊行程>

KKday

【東京賞花一日遊】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之丘・足利公園紫藤花

東京賞花一日遊|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海&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隧道|銀座出發

【東京巴士一日遊】2大網紅絕景一日遊|茨城日立海濱粉蝶花海&栃木足立花卉公園紫藤花|新宿・東京出發

【東京巴士一日遊】茨城美拍一日遊|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海&絕美海上鳥居&財運滿滿人氣神社|東京出發

【日本季節限定】世界十大浪漫花田 HITACHI常陸海濱公園、那珂湊魚市場、大洗鳥居、酒酒井OUTLETS一天遊|東京新宿出發

【新宿出發】茨城縣觀光局指導企劃2天1夜茨城魅力巴士之旅|筑波山・茨城花卉公園・偕楽園・袋田瀑布・那珂湊魚市場・常陸海濱公園(水戸住宿)

【銀座出發】東京近郊二日遊|茨城縣觀光局指導企劃2天1夜茨城魅力巴士之旅|笠間稻荷神社・偕樂園・袋田瀑布・龍神大吊橋・日立車站・常陸海濱公園・大洗磯前神社(大子温泉住宿)

Klook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足利花卉公園/偕樂園一日遊(東京出發)


【粉蝶花開花/見頃時間】

官網可以查詢 https://hitachikaihin.jp/forecast/forecast-nemophila/

2024.3.10 目前預估見頃最美時間點是4/19~4/27
不過我覺得天氣因素還是會影響蠻大的
像是去年秋天的掃帚草也是會一直持續修正這個表
2023日本櫻花超級早開
粉蝶花也跟著提早,去年見頃時間是4/15~4/22
但我記得以前粉蝶花到日本5月黃金週初期有時候都還很有看頭
今年櫻花看起來會比去年晚蠻多的
粉蝶花開花時間比較有可能會恢復正常一點了
所以這要怎麼抓
您自己猜猜看囉!

【東京近郊。茨城。必去景點】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超美粉蝶花之丘、日本最美花海、秋天可賞掃帚草~交通+遊記 (常陸海濱公園)<此生必看日本絕景>


【如何到國營日立海濱公園?】

利用JR常磐線的「ひたち」或「ときわ」特急列車到「勝田」站下車。

JR勝田駅東口,利用「茨城交通バス」可前往至海浜公園西口(巴士時刻表)

JR常磐線可從上野站出發,搭乘ひたち或ときわ特急前往勝田(會經過水戶)最為快速,單趟車程約75分。

常磐線另外有一般的列車,比較便宜,但經過的站超多,單趟就要耗上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雖然屬於東京近郊,但其實還是有段距離,建議還是搭特急最節省時間,此段為JR東京廣域PASS可使用範圍內,建議使用。

詳細交通攻略請參考:

[JR常磐線] 東京前往茨城、水戶、勝田的特急「ひたち」、「ときわ」號介紹!前往”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必看交通~JR東日本PASS可用! 

DSC00386

特急ひたち、ときわ為全車指定席列車,建議您先持PASS到JR綠色窗口劃位。

DSC00366

如果您真的忘記劃位,請先找座位上燈號為紅色的座席坐著,等剪票人員經過再請它幫忙找空位、補劃位的動作。

DSC00369

抵達勝田站~茨城附近也有蠻多景點可以走,可以安排個一日遊。

DSC00388

這種一般電車就是慢車,真的要搭很久喔~

 

DSC00651

出勝田站,請往東口方向找前往海濱公園的巴士。

DSC00393

巴士在車站的左手邊方向

DSC00396

DSC00631

前往海濱公園的巴士車資是單趟400円。

茨城交通バス跟海濱公園有合作一張包含入園門票跟勝田站~海濱公園的巴士一日券(1200円)

勝田駅~海浜公園1日フリーきっぷ」。SET內容: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の入園券

・JR勝田駅~ひたち海浜公園 間路線バスの1日フリーパス のセット

大人:1,200円 敬老票(65歳以上):1,000円 中学生:850円小児:450円

海濱公園的門票為410円,所以如果您只到海濱公園的話,只會省下10円。

DSC00398

不過這張「勝田駅~海浜公園1日フリーきっぷ」是可以讓您在勝田站到海濱公園之間自由上下車的巴士一日券,如果您有安排鄰近景點就適合買。

DSC00400

DSC00401

就是搭這台茨城交通巴士

DSC00406

約20分車程,抵達海濱公園西口,入口處就在旁邊而已。

DSC00407

可以稍微看一下回程的巴士時間,行程比較緊湊的朋友建議看一下回程電車時間,特急列車的班次沒那麼密集,建議抓一下時間。

DSC00408

也有高速巴士前往淺草上野東京宇都宮,但要配合班次。

DSC00410

下車就可以看到這個西口這邊的入口。

DSC00618

對面則是有一間COSTCO,哈哈~這不是重點~~

DSC00621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賞粉蝶花紀錄】

入園門票大人為410円,請自行在這邊投幣購買。如使用剛剛的套票就直接出示給剪票人員後進場。

DSC00418

提醒大家這邊的寄物櫃相當少,盡量減少隨身行李前往,如果真的有必要,那就找勝田站的寄物櫃吧~

粉蝶花那邊是小山丘,需要稍微爬行,您絕對不會想要拖著行李箱賞花的!

DSC00423

造訪時間:2016.4.21

DSC00616

正值滿開

(粉蝶花比較早,富士芝櫻比較晚,其實很少兩者能同時看到。四月底就來看粉蝶花,五月中段就賞芝櫻吧!)

DSC00645

其實官網就可以查詢目前開花情報了,重點請看左上角的粉蝶花是否”見頃”!

2017-04-21_005537

可以先研究一下園區內的地圖路線,1號區就是我們今日的目的地~粉蝶花之丘(「みはらしの丘」)

DSC00428

1號就是本日主角ネモフィラ-粉蝶花。

3號則是油菜花-菜の花(なのはな)。

另外這個季節另一個重點就是賞鬱金香(チューリップ),也是這季節來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的重點!

DSC00426

DSC00433

門口這邊拿一下地圖吧~(西口在下方這邊,粉蝶花之丘在左上角,所以要往左前方走。鬱金香區則在西口右手邊。)

行前也可以上網先查詢一下:http://hitachikaihin.jp/spot-guide.html

DSC00604

DSC00605

從西口進來,海濱公園真的超大的,您不知道方向還真的會迷路,所以拿張地圖是很重要的。

剛剛有提醒大家過了,西口進來請往左前方的方向走,不過實際上路也沒那麼直,就跟著人群跟路標走吧!)

DSC_6872

園內真的很舒服,西口進來右手邊有個鬱金香區,栽種的很漂亮,也是必去的重點區域。我們是先去看粉蝶花再回來逛。

DSC_6835

如果您真的懶得走,西口這邊有期間限定的接駁小火車。

シーサイドトレイン 一日周遊券500円 (seaside train)

http://hitachikaihin.jp/spot-guide/seaside-train.html

DSC00432

DSC00469

海濱公園內真的很舒服,而且竟然還看的到櫻花。

覺得日本的國營公園都很舒服,像凱子凱就很愛西立川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也是賞櫻花、油菜花、銀杏的知名景點。

如果您沒來過日本的國營公園,建議您一開始不要排斥”公園”這兩個字,絕對會跟您想像中的不一樣,甚至您還可以帶全家人來這種舒服的地方待上一整天。

DSC_6853

DSC_6862

DSC_6871

一路邊賞花邊前往粉蝶花之丘。

DSC_6875

看到藍色的粉蝶花山丘了,這時候我真的尖叫了起來!!有美到~

DSC_6880

真的很美~遠看就很美,這輩子還真的沒看過這麼大一片的粉蝶花花海,現場看真的美翻了~

其實這天天氣很差,中午過後就是下大雨的天氣,我們趁著早上還不會下雨的機會,趕緊過來賞花。

您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有拍到好天氣藍色天空的畫面,好天氣真的會更美,但無奈這天就是超級大陰天,下午準備下大雨的那種壞天氣。

不過凱子凱其實已經知足了,因為這天早上東京是下大雨的,看到茨城這邊天氣陰而沒有下雨就趕緊衝過來了~還好有讓我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DSC_6879

迫不及待親自上去欣賞這超夢幻的粉蝶花了!

DSC_6881

搭配油菜花的景色,有藍色有黃色,還不錯美~可惜大陰天,不然光線應該更漂亮!祝大家都遇到好天氣啦~

DSC_6883

拉長鏡頭去拍攝,這樣感覺好多小人在這個山丘上行走,很有趣也很美~~

DSC_6885

DSC_6886

DSC_6889

好天氣真的拍起來就像這樣子!

DSC00635

準備走進去囉~

DSC00543

走進來之後,這棵樹就是這裡的地標了,很多照片都會以這顆樹當主角,後面有一整片的粉蝶花海去拍攝。

不過通常這種時間遊客都很多,多少都會拍到人,把握timing拍攝吧~~

這張用iphone拍的,哈哈~整片的粉蝶花真的好美好讚~還好有來,絕對值得一來啦!

IMG_1852

粉蝶花夢幻的地方就是當陽光照射時,它會反射回來那光線,所以就感覺很像閃閃發亮夢幻感的花兒,再加上整片的壯觀感,難怪會成為近幾年很夯的景點。

DSC_6898

DSC_6919

開始爬上山坡到最上方走走~

DSC00476

雖然今天的天氣很差,但人們看到這整片的花海,很難不開心的啦~

DSC_6945

其實有時間的話,搭乘這種seaside train也蠻好玩的啦~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觀光作的很好。

DSC_6949

DSC_6976

遠遠看還可以看到有一座相當顯眼的摩天輪~

原來還有個National Hitachi Seaside Park Pleasure Garden(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プレジャーガーデン)在旁邊。

官網資訊如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帶家中小孩到遊樂園玩!

http://pleasure.hitachikaihin.jp/

http://hitachikaihin.jp/area/pleasure

DSC_7024

我們則是繼續爬上整個山丘賞粉蝶花~

真的很可惜這天大陰天,不然粉蝶花有陽光照耀應該會美上許多~所以想拍美麗照片的朋友,可以找好天氣過來喔!

DSC_6965

DSC_6974

基本上這裡的行程就是走上山丘上,再走下來就可以了。

沒有走上去很可惜啦,都來了就建議上來走走,用各種角度去欣賞粉蝶花之美,順便運動一下~

DSC_6991

DSC_6982

走到山丘最上方,真的看到旁邊有海,海濱公園可不是叫假的喔~~

DSC_6985

之後就可以準備下山去了~

DSC_7006

DSC_7026

DSC_7027

覺得來這裡的人們都很開心~很適合帶全家人或三五好友一群來放鬆的好地方,大推薦!

DSC_7032

DSC00517

走下來這邊有個古民家・里の家

DSC_7045

可以過來看看~但感覺比較沒什麼!

DSC_7058

裡面大概是這樣

DSC00540

好了~很美的一個地方,此生來日本必來,跟美麗的粉蝶花跟油菜花說掰掰~

DSC_7049

對了對了~夏天みはらしの丘這裡可是綠油油的一片,是另一種美!

秋天(10月上旬~10月中旬)這裡則會變成掃帚草(コキア),真的超酷的喔~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圖片來源)

2017-04-21_011806

如果想吃點小東西,公園內也有提供。

但其實這個景點如果純粹賞花的話,安排個半日就可以了,不用到一整天,因此也可以賞完花之後再到外面去吃囉~

DSC00530

旁邊也有小孩可以玩耍的地方,這點國營昭和紀念公園設計的就比較好,比較能夠待上一整天。

DSC00546


【たまごの森フラワーガーデン】

(Tamago no Mori Flower Garden)

除了粉蝶花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這美麗的花園了!在下車後西口的右手邊而已。

DSC_7099

這個花園種滿了鬱金香,超漂亮的~完全可以體會”數大便是美”!

DSC_6826

DSC_6831

感覺所有的花已經美到像假的一樣~不不不,它是真的!!

DSC_7065

DSC_7068

DSC_7069

DSC_7074

DSC_7085

隨便拍都怎麼美~很壯觀吧!喜歡賞花跟花自拍的朋友可萬不要錯過這裡了~

其實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的鬱金香也栽種的很美,冠上國營的公園的確都蠻厲害的。

台灣在這點上,就真的比較可惜了,常看到台灣種這種鬱金香都還要擺上花盆,整體美感就遜色許多~種花真的就是要這樣整片的才美!

DSC_7096

DSC_7103

DSC_7122

海濱公園區內很值得一來的地方~別忘了賞完粉蝶花要過來走走喔!

DSC00577


【回程交通方式】

其實有空的話可以過去日立站、水戶站走走。

當然您也可以繞到小山,前往富田站的足利花卉公園賞紫藤,也是這個季節必去的景點。

雖然轉過去栃木縣足利市還算順路,但還是要稍微知道一下怎麼走,可以參考凱子凱的文章介紹交通:

[栃木。交通]【JR兩毛線】介紹~「足利花卉公園」如何去? 實際走訪JR小山、JR富田站 

DSC00639

其實原本我也是排定下午要前往足利的行程,但天氣預報會下大雨,只好轉向室內的行程(竟然是去大宮鐵道博物館)。

結果到大宮比較快的方式還是搭特急先回到上野,記得先到勝田站的JR綠色窗口先劃指定席位置!這特急真的就叫Hitachi號!

DSC00662

跟這個很漂亮的地方說掰掰~

很少能見到這樣整片花海的粉蝶花之丘,這裡絕對值得您一來,如果您四月底五月初有來到東日本地區,請不要錯過這個點!

跟朋友、帶家人都很適合,非常能夠放鬆心情、很療癒的好地方!凱子凱大力推薦!

DSC00647

*原文紀錄於2016.4.21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茨城県ひたちなか市馬渡字大沼605-4 TEL 029-265-9001

首頁 http://hitachikaihin.jp/ 

開園時間 http://hitachikaihin.jp/guide/schedule.html

ACCESS資訊 http://hitachikaihin.jp/access/train-bus.html

天氣預報 https://weather.yahoo.co.jp/weather/jp/8/4010/8221.html

春天開花資訊 http://hitachikaihin.jp/flower-calendar/spring.html

ネモフィラ 粉蝶花資訊 http://hitachikaihin.jp/hana/nemophila.html (4月中旬〜5月上旬)

秋天掃帚草資訊 http://hitachikaihin.jp/hana/kochia.html (10月上旬~10月中旬)

凱子凱推薦度:5顆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