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後湯澤~新潟] 現美新幹線|GENBI SHINKANSEN 世界最快的移動美術館!世界最速藝術鑑賞~JR東日本特色列車 <已於2020年停止運行>

Last Updated on 2021 年 1 月 21 日 by 凱子凱

「現美新幹線(GENBI SHINKANSEN)」有著世界最快的移動美術館、世界最速藝術鑑賞之稱。

從2016/4月一開始運行,凱子凱就超想搭上這台移動美術館的新幹線,它可是一台真的會動的新幹線喔~

現美新幹線行駛於「越後湯澤~新潟」之間,如果您有來新潟這邊遊玩,相當推薦這台JR東日本的特色愉快列車。

DSC_8359

更新:已於2020年停止運行

【行前準備/現美新幹線路線/運行日/班次、時刻表】

現美新幹線官網 http://www.jreast.co.jp/genbi/

JR東日本中文介紹網頁 https://www.jreast.co.jp/tc/joyful/genbi.html

運行區間:越後湯澤~新潟

想搭上這台現美新幹線,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運行日期以及班次時刻表

現美新幹線並不是每天都運行,通常這種JR東日本的特色列車都是六日的特定時間運行,搭乘前務必上網查詢時刻表跟運行日。

2017-05-21_011436  

上圖藍色圈起來的是2017年1-9月的運行日,下圖為班次跟時刻表,一天來回各三班

您可以看到就是運行在越後湯澤站到新潟之間,中間比較有名的站,當然就是日本三大花火之一的”長岡“。

我這次是從越後湯澤搭到新潟,建議搭單程就可以了,因為現美新幹線的車次不好配合,返程您可以隨便搭一台新幹線從新潟離開。

當然您也可以去程隨便選一台新幹線前往新潟,回程搭乘現美新幹線從新潟到越後湯澤

2017-05-21_010419  

在車站您到處都可以看到現美新幹線的海報。

DSC06466

海報下方會有當時的運行時刻表,不過上官網查詢是最快的方式,您已經來到這裡,通常都是已經查好要搭的班次了。

DSC06467 DSC06811

藝術大師們的作品~各節車廂的介紹!

DSC06814


【JR PASS的使用問題? 劃位問題?】

能夠使用在”越後湯澤~新潟“這段的JR PASS只有兩張:

1.全國版 JR PASS

2.JR東日本PASS(長野新潟地區)

您沒有這兩張JR PASS,來回越後湯澤跟新潟之間,搭乘新幹線單程就要5380日圓。

另外您可以看到日本很多旅行社都有在賣此行程,台灣也蠻多旅行社也會安排這個行程進去。

要特別注意JR東日本PASS(東北地區)跟JR東京廣域PASS都只能到越後湯澤車站,是無法利用在現美新幹線這段路程的。

IMG_2932

需不需要劃位呢?

如果您持有全國版JR PASS跟JR東日本PASS(長野新潟地區)這兩張PASS,是可以到到JR綠色窗口去試著劃位。

現美新幹線就六節車廂,只有一節車廂為指定席(11車廂),其它是自由席。

老實說,您根本不需要劃位,因為您幾乎都不會在位置上的。也才50分鐘車程,您在各節車箱走動,一下子就過了。

如果您持有上面兩張JR PASS,直接上車搭乘就好了,每個車廂都給它坐一下,欣賞一下這台移動中美術館。

通常您去劃位也幾乎都劃不到位置的,因為根本沒有幾個位置,但凱子凱還是在越後湯澤車站劃到了(劃了兩次才劃到)。

但在實際搭乘過後,可以跟您說劃位的意義真的不大,有PASS就直接去搭乘就好了。不用劃位也可以持PASS上車,沒問題的~

DSC06486


【現美新幹線。實際搭乘經驗分享】

如上面所說的,現美新幹線就只有六節車廂,只有第11節車廂是指定席座位,其它五節車廂(12~16)都是自由席

保證您也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各車箱移動著。

DSC_8155

[11節車廂]

這就是唯一有指定席的車廂,我那時候劃位剛好剩下最後兩個位置,您可以看到大家劃了位,也幾乎不會來坐。

後來發現劃了這位置,其實就單純拿來放行李而已。

這個車廂也可以自由進去拍照。

DSC_8153

[12節車廂]

開始在列車上移動,欣賞這高速移動中的美術館。

DSC_8157

內裝是不是很現代美呢~

您無法想像一台新幹線裡面竟然是長這樣吧? 由衷地佩服日本人呀~~

DSC_8159

移動中的樣子,有光線透進來更美了~

DSC_8288

[13節車廂] (兒童區跟咖啡廳)

小朋友來這邊也不會覺得無聊,小男孩真的在這邊玩了50分鐘的車車。

有小朋友的家長,就直接帶過來這個車廂讓他開心一下了~

DSC_8282

旁邊都會有服務人員在這邊看管著,注意小孩的安全。

DSC_8166

在兒童區的後面有咖啡廳

DSC_8181

雖然是咖啡廳,但還是設計的相當藝術感。

DSC_8276

IMG_3024

來這邊跟可愛的服務人員買杯咖啡,帶進您最喜歡的車廂去喝吧~

IMG_2960

買了杯咖啡跟紅茶

DSC_8267

蛋糕也有販售

IMG_2962

DSC_8265

GENBI現美商品

IMG_3004

[14節車廂]

14節車廂跟11節車廂都提供米色沙發椅,可以悠閒地坐在這邊欣賞藝術圖畫。

DSC_8190

DSC_8196

DSC_8255

DSC_8194

DSC_8186

其實新幹線列車在移動當中,您還真的會覺得您就住進一間美術館裡面的感覺,而且正在高速移動中喔~這樣拍起來是不是很有移動感呢!

DSC_8249

每節車廂上面也都會有編號,整個內裝用的還蠻高級的,相當有質感。

DSC_8257

[15節車廂]

一整個牆面用人造花設計出花之水平線,相當地有藝術美,真的不禁讚嘆出來了~~

DSC_8246

DSC_8204

我想,懂藝術的朋友應該可以在這邊看得如癡如醉吧~~

沒搭乘過的話,真得很難以想像一台新幹線裡面竟然是長這樣,回國之後朋友都紛紛驚訝地跟我表示我到底搭了什麼車子,怎麼會那麼酷炫呀~哈哈^^

DSC_8238

DSC_8239

[16節車廂]

螢幕會播放新瀉地區自然人文風情藝術的動畫影像~

DSC_8216

您可能會覺得只是在看電視而已。

沒有喔~坐下來慢慢欣賞,您會感受到不一樣。

DSC_8220

DSC_8217

像是這種模擬長岡花火的影片就很特別,還蠻美的~

IMG_3016

IMG_3019

DSC06714

【其它】

在移動的過程中,您也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冬天的新潟當然是白雪一片,相當美。

DSC_8227

車廂中間也有地方可以放行李箱,所以帶行李過來搭乘是沒有問題的。

大家需要的,凱子凱當然也都知道,從越後湯澤出發,來到新潟之後,您當然不會想再特地到越後湯澤下站拿行李再搭下一班新幹線上車的。

沒有要特地回去越後湯澤的話,行李就帶上車吧!

DSC06717 

車上也提供現美新幹線的介紹,帶一本回去作紀念囉~

IMG_2966

DSC06734

各大藝術大師的作品都融合在這台現美新幹線裡面了,個人覺得很值得,也很不一樣的一台特色列車。

DSC06735

[車體外觀的拍攝]

下車之後,可先別急著走,快來跟現美新幹線拍照留影吧~

DSC_8322

看這車體外觀,是不是覺得很酷炫呀~第一次看到真的會尖叫了出來~

DSC_8327

看這外觀設計的圖案,您就可以想像中它在高速移動中,圖形的變化之感,移動中的美術館絕非浪得虛名~

DSC_8329

DSC_8339

從外面也可以看到車廂裡面,其實站在車體外,看它移動的感覺還蠻開心的喔~

DSC_8352

別忘了要跟帥氣又相當時尚,非常具有藝術感的現美新幹線拍張照~最好可以看到它移動的感覺再離開~

IMG_3059

新潟站到了。

其實您也可以安排先來新潟玩,回程再安排搭乘現美新幹線從新潟回到越後湯澤。

個人是覺得搭乘單程就可以了,另外一趟返程的路線就搭一班的新幹線回去就可以了,不用來回都搭現美新幹線,畢竟班次時間不是那麼好配合。

另外提醒大家,山形福島方向都有在來線可以一路玩到新潟這邊,這種玩法就可以利用回程搭乘現美新幹線從新潟前往越後湯澤,

不過要跨到東北、再加上新潟地區的話,那就真的只有全國版JR PASS可以這樣玩了~

JR東日本PASS已經拆開分為東本地區跟長野新潟地區了,可要認清各自的使用範圍區域!

很愉快的現美新幹線搭乘經驗分享給大家,不愧是愉快列車,搭乘過後真得覺得相當愉快,不一樣的體驗,不一樣的特色列車,現美新幹線推薦給您!GENBI~~

DSC_8365


【補充】現美新幹線+SL磐越物語號

有人會把越後湯澤~新潟的現美新幹線搭配這台SL磐越物語號一起搭,就從越後湯澤一路到新潟,新潟又到會津若松。

雖然一路都是在搭車,但對電車迷來說,一次可以搭兩種特色列車。

如果從越後湯澤搭最早班TOKI451號現美新幹線8:24到新潟9:14,可以接上9:30從新潟發的SL磐越物語號到會津若松13:35。

但如果您搭15:25會津若松發的SL磐越物語號到新潟19:06,就趕不上最後班從新潟發的現美新幹線。

如果您是禮拜六來的朋友,可以在新潟住個一晚,隔天禮拜日搭現美新幹線(可搭自由席)回越後湯澤。

當然這樣跑就要使用全國版JR PASS才會划算了,注意時刻表都有可能變動,這樣行程安排是依照目前2017/5月行程表來規劃。

[JR東日本。愉快列車系列] SL磐越物語號(SLばんえつ物語) – 行駛於”會津若松~新潟”間的SL號蒸汽火車 

原文紀錄於:2017.1.2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