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札幌市區賞”銀杏”熱門景點交通懶人包整理~就這樣安排札幌銀杏一日遊吧! (北海道大學/中島公園/大通公園/舊道廳/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1 月 5 日 by 凱子凱

每年到了10月底、11初,整個北海道札幌地區就變成金黃色的一片。

不少人這個時間點來到北海道,就是為了這美麗的銀杏樹而來的呢~我也好想再去一趟呀!

本文簡單整理札幌市區內熱門賞銀杏的景點與交通方式,在札幌市區安排這幾個點這樣一天賞銀杏的行程非常適合。

札幌地下鐵相當方便,建議使用”札幌地鐵一日券“來跑這幾個景點(地鐵售票機就可以購買得到)。

札幌市區銀杏景點統整-KSK.jpg

本文介紹五個札幌市區就可以欣賞到美麗銀杏的好地方,都是札幌地下鐵前往即可,其相對交通地理位置圖如下~

1.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イチョウ並木):『北12条站』2號出口

2.中島公園『中島公園』駅 1・3號出口

3.大通公園『大通』駅 5・6號出口

4.舊道廳札幌站10號出口、或從大通站前往

5.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円山公園』站 3號出口

MAP-札幌銀杏KSK.jpg

2018-11-02_012409.jpg


[推薦景點1]  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イチョウ並木)  

交通方式:札幌市地鐵”北12条站”2號出口,徒步約5分鐘

DSC00670.jpg

DSC_2286

最具代表性的札幌賞銀杏重要景點!推薦必來!

其實這條銀杏大道長達350公尺而已,很輕鬆簡單的一個行程,只是這邊真的會很殺底片就是了!

10月底最後的禮拜六日會舉行”金葉祭”,晚間會有夜間點燈可拍攝。

可上北海道大學的官網查詢最新イチョウ並木黄葉状況

[北海道札幌。賞銀杏必去景點推薦] 北海道大學銀杏並木、銀杏大道(イチョウ並木)-交通:地鐵”北12条”站2號出口 (北13条通り)


[推薦景點2] 中島公園 

交通: 地下鉄南北線『中島公園駅』下車 1・3番出口

DSC_2389

中島公園是凱子凱極力推薦賞銀杏的好地方!超級無敵美呀!

在這邊停留的時間也不用太多,一個小時內即可,不過銀杏正美的時刻您會拍到很開心。天氣好的話,拍菖蒲池的倒影也很美。

北海道銀杏 (3).jpg

【北海道。札幌】 《中島公園》札幌市區賞銀杏必來之景點推薦~整片金黃色銀杏樹超美的吧!


[推薦景點3] 大通公園  

交通:地下鉄南北線or東豊線『大通駅』下車、5&6號出口

DSC_2562

大通公園應該是札幌最芭樂的景點了,一年四季都有活動,秋天的銀杏樹也是很美。

整個大通公園區域蠻大的,實際走完要過好幾個大馬路口,地鐵”大通”站幾乎任一個路口出來就是接大通公園。

從大通公園步行到薄野狸小路商圈也很近。

【札幌。賞銀杏】 大通公園、舊道聽(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推薦景點4]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磚廳舍)

交通:

搭乘地鐵南北線、東豐線或JR至札幌站下車(10號出口),再步行約8分鐘可到。

搭乘地鐵南北線、東西線、東豐線至大通站下車,再步行約9分鐘可到

北海道銀杏 (6).jpg

舊道廳的交通位置就比較尷尬,剛好在大通站跟札幌站中間。

從大通站或者札幌站走到舊道廳都是步行範圍內,因此您也把它放在大通公園前後接續的行程。


[推薦景點5]  北海道神宮&円山公園

円山公園交通

地鐵東西線『円山公園』站3號出口,步行15分

JR巴士”神宮前停留所”下車(西14・西15)→徒歩1分

北海道銀杏 (1).jpg

DSC00865.jpg

円山公園週邊景點:円山公園、円山動物園、円山登山道、北海道神宮

円山公園這邊會是比較耗時間的行程,時間夠的朋友會推薦再可以爬上去滿是紅葉的”円山登山道”,登高觀賞札幌市景,是圓山公園很有明的賞楓步道!

北海道神宮雖然是在円山公園附近,但實際還是要走上一段路,來北海道神宮可以考慮搭巴士以節省腳力!

【北海道。札幌景點】 北海道神宮-交通(地鐵/巴士/自駕)、夏天&秋天遊記分享、円山公園(圓山公園)賞楓

最後更新於:2018.11.05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