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車站美食】麵五郎~來品嚐新潟五大拉麵的背脂系拉麵!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9 月 4 日 by 凱子凱

來新潟很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品嚐新潟在地的五大拉麵

五大拉麵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應該也是大多數旅客會覺得新奇的,那就是”背脂系拉麵“。

這天晚上選擇新潟車站附近這間「麺五郎」,是在地人推薦的老店,從新潟站萬代口走過來不算遠。

DSC_3725.jpg

雖然新潟有著五大拉麵,但同行新潟的友人的介紹是說市區有超多家“背脂系拉麵”的店家,而且這邊名店幾乎都是以“背脂系拉麵”的店家居多。

看著這麼澎湃、比較重口味的一碗拉麵,我想這是非常適合新潟這種比較寒冷的地區的。

所以如果您只有一餐的機會可以品嚐新潟拉麵的話,那我想您就選擇口味比較特殊、在日本其它地方也比較少機會吃到的“背脂系拉麵”吧!!

「麺五郎」的店舖不大間,台灣的部落格文章也比較少介紹,在地人推薦的名店,應該是蠻可靠的。

不過這間店是晚上18:00營業到隔天早上4:00,只能挑晚餐再過來吃,禮拜一公休。

DSC_3753.jpg

DSC_3707.jpg

一樓的位置並不多,我們是到二樓去用餐

DSC_3751.jpg

DSC_3749.jpg

麵五郎店家推薦的就是”こってり背脂磯のりラーメン” 860円,第一次來用餐的我,當然就是點這碗啦!!

DSC_3713.jpg

DSC_3715.jpg

來複習一下新潟五大拉麵:

a.(燕)背脂系ラーメ
b.(長岡) 生姜醤油ラーメン
c.(新潟) あっさり系ラーメン
d.(新潟 )濃口味噌ラーメン
e.(三条) 咖哩ーラーメン

這碗看起來非常厲害的,就是燕市著名的背脂系ラーメ!!!

超豐盛一碗熱騰騰的拉麵,適合重口味的朋友,天氣冷吃起來剛剛好!!

我是覺得來新潟一定要嚐嚐看這在地才吃得到的味道,蠻值得一吃的。

DSC_3745.jpg

友人則是點了生薑醬油拉麵,試試看不同口味,是比較具有清爽感的拉麵。

DSC_3721.jpg

來到新潟旅遊,如果晚上不曉得選哪間拉麵店用餐的話,不如試試看這家在地人推薦的名店吧!!

距離新潟站萬代口不算遠,算是步行可以抵達的範圍,感覺新潟站的美食都集中在萬代口這一邊呢! (Bic Camera反方向)

<延伸閱讀> 新潟市景點美食住宿全攻略

原文紀錄於:2019.9.4


麺五郎 駅前店

新潟市中央区弁天3-2-16

電話:025-241-7878

距離新潟站萬代口329公尺

營業時間 18:00~翌4:00L.O.

定休日:禮拜一

https://www.ramen-walker.com/shop_127.html

https://tabelog.com/niigata/A1501/A150101/15013899/

凱子凱推薦度:4顆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