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紅葉景點】蔦沼 (蔦七沼、蔦溫泉旅館) 白天也可以來賞楓散步、白天拍攝記錄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9 月 17 日 by 凱子凱

青森賞楓著名的景點『蔦沼』近幾年火熱的程度,讓這裡已經不再是秘境景點了,一整個超級人氣的!

蔦沼最有著名的還是「朝燒」的經典拍攝時段,而在白天也可以來這蔦七沼走走,當作是一個賞楓景點來跑。

本文特別記錄白天蔦沼的景色,將可以提供給一大早摸黑要來等待「朝燒」的旅客一個路徑參考。

不然第一次來的話,夜晚整片森林的漆黑程度,可能會讓您對蔦沼的實際路徑跟拍攝點感到疑惑,相信看完本文圖片介紹之後您會更有信心。

DSC_3161.jpg

蔦沼朝燒」若在紅葉期間前往,早朝5:00~7:30AM已改為預約制,必須要有入場券+停車券。

7:30~16:00則也是收取停車的費用,詳細請參考以下文章的更新:

【青森。東北紅葉熱門景點】傳說中的『蔦沼朝燒』拍攝攻略-蔦七沼/蔦溫泉/交通/行前準備/見頃時間/住宿點的選擇/拍攝點全紀錄

青森行程可參考

【日本東北】青森市-景點/美食推薦:青森魚菜中心、睡魔之家、A-FACTORY、青森美術館、淺虫溫泉、城倉大橋、蔦溫泉、青森機場 (懶人包)

蔦沼-2.jpg

蔦沼的位置只要搜尋「蔦溫泉」這間住宿即可即可,從「酸湯溫泉」這邊往山腳下開,還要半小時的車程,是比較靠近奧入瀨溪流入口「燒山」這邊。

因為海拔有一定的差異,酸湯溫泉、城倉大橋(較高)這邊紅葉見頃時,蔦沼(較低)這邊的紅葉可能會才剛要進入變色的階段。

IMG_2426.PNG

「蔦沼」目前已經變成青森超火紅的賞楓景點了,不僅拍「朝燒」的時間必須要越來越早來卡位,很常連白天的停車場也都被搶到沒位置了。

這次我們剛好是在日本連休的日子前來,停車場竟然滿車且要等待兩小時之久,實在是很誇張吧!

DSC_3256.jpg

「蔦溫泉」旅館的停車位本來就是優先提供給來這邊住宿的旅客,熱門賞楓季節的白天觀光客會很多,現場還必須麻煩人員出來管制交通。

我們不死心地把車子開進去,試圖找看看有沒有停車位,結果最後還是乖乖繞了出來,因為裡面真的一位難求啦!

不少人會把車子停在一旁的路邊,再走進來,或許在連假人多的日子也只能這樣囉!

DSC_3240.jpg

DSC_3242.jpg

「蔦七沼」就在「蔦溫泉旅館」的旁邊,因此正確地點就請搜尋「蔦溫泉」就對了,賞楓季節這間住宿的房價也會跟著調漲變高喔!

DSC_3236.jpg

「蔦溫泉旅館」周邊就有很漂亮的紅葉可以欣賞,由於這邊已經有一定海拔高度,紅葉火紅程度也是蠻美的。

DSC_3248.jpg

DSC_3086.jpg

非自駕的旅客,也可以利用JR巴士來到「蔦温泉」這站。

這一區的賞楓會比較推薦自駕的方式,將可以一天跑比較多的景點。

若無法自駕的朋友就請確認JR巴士時刻表來安排行程:青森・八戸-奥入瀬渓流・十和田湖【みずうみ号・おいらせ号】 

註:使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及「日本鐵路通票(全國版JR PASS)」可利用搭乘此段「JR東北巴士」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1418-jr-east-tohoku-area-jr-pass/?aid=160

KKday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6681-jr-east-pass-tohoku-area?cid=2527

日本鐵路通票(全國版JR PASS)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1420-7-day-whole-japan-rail-pass-jr-pass/?aid=160

KKday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0291-japan-rail-pass?cid=2527

DSC_3087.jpg

DSC_3246.jpg

巴士的上下車位置就在蔦溫泉賣店的對面

DSC_3089.jpg

DSC_3255.jpg


【蔦溫泉。白天景色】拍攝日期:2019.10.22

這篇文章可以提供早上要來拍「蔦沼朝燒」的朋友一個路徑參考,我的經驗是早晨要來拍照的人潮算蠻多的,通常是可以跟著人潮走進去拍攝點即可。

若真的剛好沒遇到有人可帶領,那本文的實際路徑應該可以提供您一個很好的參考。

這邊就是進入「蔦沼的入口」,可以從這邊出發!

DSC_3092.jpg

實際上這邊是有七個沼,「蔦沼」則是裡面最有名跟最大的一個。

如果您有時間的話,可以安排把「蔦七沼」走上一圈,也算是跑一個青森的知名賞楓點。

蔦沼-9.jpg

DSC_3094.jpg

入口進去的路況如下圖所示,但晚上通常是一片漆黑的狀態,那就建議您最好準備一隻手電筒啦!

這邊也可以看到一旁的馬路有蠻多旅客把車停在路邊,再步行進入,熱門時段真的很有可能旅館前面的停車場全客滿。

DSC_3099.jpg

DSC_3106.jpg

即使沒能在朝燒的凌晨前往,我覺得蔦沼這邊還是很值得一來的,享受這種新鮮空氣的森林浴,而且景色確實是相當不錯的,一點都不輸奧入瀨那邊喔!!

因此,若您有時間的話,仍是推薦您可以把這個景點給塞進去行程當中的喔~

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凌晨三四點就起床,大半夜跑來這邊卡位拍「蔦沼朝燒」。

想拍朝燒的話,真的就是要那麼早過來喔!因為這個景點目前已經非常熱門,很多人甚至是整晚沒睡就過來卡位了呢!

DSC_3101.jpg

DSC_3107.jpg

DSC_3108.jpg

有沒有覺得蔦沼這裡面的森林已經相當美了呢!!

這時候的紅葉還不算變色太多,之後如果見頃的話,肯定會更加厲害!

DSC_3109.jpg

DSC_3113.jpg

DSC_3114.jpg

DSC_3118.jpg

DSC_3121.jpg

DSC_3125.jpg 

這邊有個分叉路口,請走往「蔦沼」的方向前進。

DSC_3128.jpg 

前方就是「蔦沼」的人氣拍攝地點了,其實走進來也就大約10分鐘路程而已。我之前凌晨過來時,也是半夜摸黑跟著前面的路人走到這邊。

如果您有機會先看到本篇文章的白天景象,那我想您半夜過來拍朝燒的話,會是比較安心的。

DSC_3132.jpg

DSC_3136.jpg

天色全亮的蔦沼景色就是長這樣!!

DSC_3144.jpg

DSC_3148.jpg

DSC_3163.jpg

DSC_3172.jpg

DSC_3203.jpg

DSC_3173.jpg

圖片還不算是正見頃的狀態,因此還沒有很火紅。

而實際上想看到蔦沼朝燒主要還是得靠當天的天氣狀況而定,主要是必須有太陽朝燒那種光線照下來,才會讓整體變得有當火紅的效果,並不一定是要紅葉完全見頃的時候過來喔!

DSC_3146.jpg

DSC_3169.jpg

DSC_3223.jpg

蔦沼的另一側,這邊還有個小平台,蠻多人也會站在這邊拍攝,大家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卡位點~

DSC_3166.jpg

天亮之後的蔦沼,大概花個5~10分鐘在這邊拍攝欣賞一下即可,接著就可以繼續往其它幾個沼走一走啦!!

就只有凌晨朝燒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等待,想要拍攝一張不一樣的照片可是要付出很多汗水跟時間的呢!

這次因為停車場客滿的原因超出我們預期,車子靠路邊可能也不太好,所以就沒花太多時間再去欣賞其它幾個沼,我們看完蔦沼之後就打算快點開車離開了….

那就留給大家有時間的話再去好好欣賞啦~~

DSC_3229.jpg

DSC_3232.jpg

DSC_3234.jpg

以下幾張是從酸湯溫泉往山下開往蔦沼的照片,真的很美吧!

整條路都相當夢幻,秋天的時候很值得來這一趟的!

DSC_3060.jpg

DSC_3062.jpg

開到這邊就已距離蔦溫泉約只有10分車程了喔!!

DSC_3066.jpg

原文紀錄於:2019.10.22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