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定番賞櫻路線】靖國神社-千鳥淵綠道-北之丸公園 (經典櫻花景點推薦、交通:九段下)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3 月 30 日 by 凱子凱

本文介紹東京市區內相當經典的賞櫻路線靖國神社-千鳥淵綠道-北之丸公園

靖國神社」跟「千鳥ヶ淵」算是綁在一起的景點,來到東京賞櫻的時候可以一起走。

交通最簡單的記法就是從地鐵站「九段下」進出即可。

DSC_0174.jpg

推薦交通票券:東京地鐵三日券/二日券/一日券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1552-subway-ticket-tokyo/?aid=160

KKday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5989-24-48-72-hr-tokyo-subway-ticket-japan?cid=2527

從下圖應該就可以看得相當清楚,地鐵「九段下」車站出來之後,可以輕鬆前往靖國神社千鳥ヶ淵這兩個著名的賞櫻景點。

更透過以下的圖片可以知道,這一區根本到處都是櫻花呀,安排個半天時間在這邊走一走,算是來東京賞櫻最定番的行程之一了。

這天我的路線是:九段下車站→靖國神社→靖国通り、內堀通り→千鳥ヶ淵Boat划船場這區→北之丸公園→九段下車站離開

但也提醒大家,在接近傍晚時,面對靖國神社會是屬於逆光的角度,在拍攝上可能要多加注意。

DSC_0104.jpg

前往千鳥淵,其實從九段下跟半藏門站過來都是可以的,就切入的入口不同罷了!

要簡單一些的話,那就通通都從”九段下”進出最近最方便了!

P1090242.jpg

千鳥淵綠道在賞櫻季節的夜晚18:00~22:00將會有夜櫻lightup點燈,不管白天或夜晚過來都是適合的。

但如果要選擇晚上過來,也是建議盡量在傍晚天未暗時就可以過來了,至少有些藍幕的光線拍攝起來會是比較漂亮的。

DSC_9816.jpg

在凱子凱部落格先前的文章已經有特別針對靖國神社與千鳥淵的櫻花作介紹,在交通與賞櫻攻略完整版請務必參考下面兩篇文章:

[東京。必去賞櫻景點推薦] 靖國神社-東京櫻開花予想標準木(染井吉野櫻)開花狀況參考基準地-交通/賞櫻記錄

[東京。必去五星級賞櫻景點] 千鳥淵(千鳥ヶ淵綠道)-櫻花季節必來護城河上划船/夜櫻也很推薦/交通方式介紹~超人氣賞櫻名所! (夜櫻拍攝)

IMG_2275.jpg

DSC_0043.jpg

本文照片是於2019.3.30所拍攝,當時算是有看到櫻花滿開的靖國神社與千鳥ヶ淵綠道。

特地用此篇記錄當時拍攝的照片,也可為之後會再度來到東京賞櫻朋友的一個參考。

IMG_2204.PNG  


1. 【靖國神社】櫻花

從地鐵「九段下」車站出來,就可以輕鬆到靖國神社與千鳥ヶ淵這兩個人氣賞櫻景點。

DSC_9815.jpg

後來我看完千鳥ヶ淵的櫻花之後,也是從九段下車站離開的。

所以大家可以直接記著”九段下”這站進出就可以了,並不需要再特地走到”半藏門”站。

DSC_0337.jpg

DSC_9828.jpg

DSC_9823.jpg

熟悉的靖國神社,不管是春天櫻花或者秋天賞銀杏期間都值得過過來一看。

DSC_9834.jpg

這次來東京賞櫻,發現這人潮也太可怕了吧!怎麼一年比一年多人啊!

自由行的便利,讓來日本旅遊的各國觀光客越來越多了,再加上本地日本人….整個東京賞櫻期間就是人人人!!

記得上次過來,一旁的攤販還沒那麼多呀~這次看到真的有點誇張了,算是有點煞風景吧!

DSC_9839.jpg

DSC_9980.jpg

可以印證我所說的,下午四五點傍晚期間,面對靖國神社會是逆光的方向….拍攝時要多注意….那就相機設定補補補光給它補下去吧!!

DSC_9979.jpg

DSC_9847.jpg

IMG_2255.jpg

DSC_9853.jpg

參拜排隊的人潮真是很可怕…一整個放棄…

DSC_9886.jpg

DSC_9891.jpg

DSC_9887.jpg

DSC_9870.jpg

DSC_9863.jpg

來專心欣賞神社內的櫻花~

雖然靖國神社內的櫻花數量算是蠻多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過來都覺得蠻稀疏的,感覺不算長得很茂密,也或許是陸續掉了許多….

但櫻花情報網站還是寫著滿開狀態啦!

靖國神社內的人潮確實是相當可怕,來東京這種經典賞鯨景點,我想也很難避免,尤其是下午期間過來,肯定是人潮最多的時刻。

DSC_9881.jpg

DSC_9889.jpg

DSC_9956.jpg

DSC_9954.jpg

DSC_9890.jpg

大家圍繞著這棵是什麼呢?

DSC_9960.jpg

原來就是靖國神社內最著名的櫻開花予想標準,東京染景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開花情報就是靠這棵來判斷的! 

若觀察到5朵以上開花,同天就會宣布東京的櫻花開了! (東京靖国神社の標本木の開花の定義「5、6輪開花」)

DSC_9962.jpg

旁邊這一區的櫻花反而開得狀況比較好

DSC_9903.jpg

用手也來一張

IMG_2262.jpg

DSC_9908.jpg

DSC_9968.jpg

遊就館

DSC_9911.jpg

DSC_9948.jpg

DSC_9947.jpg

往內苑、神池庭園方向走去,也有一段櫻花可以欣賞!

DSC_9941.jpg

DSC_9919.jpg

基本上,靖國神社裡面這一區的櫻花樹都不可在底下用餐,想用食物的話就請在外頭攤販那邊吧!

DSC_9922.jpg

DSC_9924.jpg

DSC_9950.jpg

人潮實在太可怕了,再次造訪過靖國神社的櫻花之後,趕緊前往千鳥淵綠道繼續”複習”一下東京的櫻花….

其實這幾年在日本各地看了不少櫻花,東北櫻花的大景對我來說,當然是大勝於東京市區內的,但隔個幾年回來,總還是想回來再看它一眼….

這次發現最大的差異就是,賞櫻人潮真的越來越可怕了!!

DSC_9993.jpg

從”靖国通り”這邊可以轉向”內堀通り”的方向,就可以輕鬆通往千鳥淵。

其實方向對的話都是可以走的,反正都是在鄰近的景點而已!

DSC_9985.jpg

DSC_0001.jpg

剛好可以記錄這個時間大約是下午5點左右,太陽已逐漸落下,感覺光線就沒那麼漂亮了!

雖然說靖國神社跟千鳥淵是兩個綁再一起的行程,但如果是喜愛攝影的朋友,或許也是可以考慮分開跑兩趟過來。

因為我覺得靖國神社的光線似乎會是白天上午會比較好,

千鳥淵則是個即使是雨天也可以拍得很美的景點,因為櫻花數量夠多,不管天氣好壞或者白天傍晚,都是適合來到千鳥淵賞櫻拍攝的!

DSC_0003.jpg


2. 【千鳥淵】櫻花

來到千鳥淵綠道…人潮依舊是很可怕…還好景色還是一樣是很美的!

DSC_0009.jpg

DSC_0011.jpg

DSC_0018.jpg

DSC_0014.jpg

通常大家還是會到千鳥淵划船場這邊的展望台來拍攝這個最經典的場景

DSC_0033.jpg

DSC_0032.jpg

DSC_0047.jpg

DSC_0072.jpg

DSC_0038.jpg

DSC_0062.jpg

DSC_0049.jpg

連划船數量都變多了….看起來現在東京賞櫻這種人氣景點真的都是人人人了!

排隊划船的遊客感覺要等到天荒地老呀….還好之前我們已經有在千鳥淵划船的經驗了,這次就不花時間去排隊啦!

因此,如果您有打算一定要在千鳥淵感受櫻花樹下划船魅力的朋友,在這個行程所安排的時間就要拉長啦!!

DSC_0090.jpg

DSC_0109.jpg

DSC_0027.jpg

人潮多到有點掃興的我們…..就決定看一下,然後就返回九段下車站離開了。

(應該說我老婆跟小孩都不太喜歡人太多的地方啦,所以都會覺得去日本東北賞櫻還是會比較舒服許多。)

事實上,之前也來過千鳥淵賞櫻過了,這次本來就規劃要來稍微看一下而已,上次有看到夜櫻點燈,這次也想把白天稍微亮一點的感覺給記憶起來。

DSC_0135.jpg

用不同角度拍攝,也算是蠻有趣的呢!

沒想到大家都很努力地划到後段這邊來了!

DSC_0121.jpg

DSC_0133.jpg

DSC_0168.jpg

這時,我們當然還要再繞回到這個可以同時將東京鐵塔及千鳥淵櫻花景色納入畫面的絕景拍攝點。

DSC_0265.jpg

這裡也需要小排隊一番,但至少不像划船那樣要等待那麼久!!

蠻喜歡這個畫面的,來千鳥淵賞櫻的朋友也可來此紀錄一下這番美景!!

DSC_0177.jpg

DSC_0186.jpg

DSC_0183.jpg

長鏡頭將畫面壓縮之下,櫻花更有立體爆滿感了!!

DSC_0182.jpg

DSC_0193.jpg

DSC_0231.jpg


3. 【北之丸公園】

如果還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進去北之丸公園走走….

DSC_0267.jpg

因為北之丸公園面積也算是挺大的,進去走一趟也需要花點時間。(如果沒有時間的話,那就算了..)

DSC_0280.jpg

DSC_0320.jpg

DSC_0279.jpg

在”田安門“這邊就有著不錯的櫻花景色可以拍攝,田安門就位於九段下地鐵站附近。

DSC_0312.jpg

DSC_0273.jpg

DSC_0289.jpg

DSC_0283.jpg

DSC_0291.jpg

如果划船有划到這區的朋友,真的要給您拍拍手了~應該算很完整了!

DSC_0299.jpg

DSC_0318.jpg

最後我們再從”九段下”車站離開,結束這個傍晚的賞櫻行程….

也因為之前已經有這兩個景點的賞櫻經驗,這次真的算是就來”複習”一下東京滿開櫻花的感覺而已,快速走過、拍完就離開了~

如果是第一次來東京賞櫻的朋友,當然就要花更多時間在細細品嚐這幾個經典行程上面了!

總之呢~這篇文章要傳遞給大家的就是這條定番的東京賞櫻路線靖國神社千鳥淵的櫻花一次就給它蒐集起來吧!!

DSC_0317.jpg

原文紀錄於:2019.3.3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