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露營】八度野溪露營區-羅馬公路上的露營區、夏天適合戲水釣魚優質營地、可租”南非狩獵帳”免搭帳、森林野溪系營區 (C區)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3 月 26 日 by 凱子凱

這次轉換不同露營風格,來走野溪森林路線,來到桃園復興鄉羅馬公路這邊的「八度野溪露營區」露營。

這個營區的優勢是旁邊有很漂亮的溪流,夏天很適合戲水釣魚,是夏日消暑的好去處,整體環境也維持蠻不錯的。

我覺得營主夫婦人還不錯,疫情之下他們很用心在消毒打掃,現場就有烤肉鐵架,夏天跟親朋好友相約來這邊露營烤肉很適合。

如果沒有露營裝備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租”南非狩獵帳“,分別有水岸區3帳/星光區2帳可選擇,這裡也算是相當人氣的營區喔!!

DSC_3379.JPG

桃園復興 八度野溪露營區 https://www.easycamp.com.tw/Store_2336.html

夜衝、食材訂購、手作預訂需要填額外的表格,訂營位請看官方FB的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batu.camping/posts/1105608729956856

平假日每帳:$1200

本次我們就是有登記禮拜五晚上的夜衝,一下班就可以馬上衝過來(天黑要注意山路),夜衝費每帳600元。

IMG_4232-horz.jpg

本次我是跟同事一起來團露,直接包了C區的5帳

缺點應該是走到主衛浴,稍微有一小段路程。

就近的話,也可以使用水岸區南非狩獵帳旁邊這個小衛浴。

入口進去,過橋之後,馬上就是營本部跟販賣部,營主夫婦這時候就會把您的車子攔下來,先做登記。

野溪水域有兩個,很適合夏天過來玩水,如果那陣子沒下大雨的話,水流應該算是蠻安全的。

蠻多人會關注的就是“南非狩獵帳”,有分為水岸區跟星光區

因為旁邊有溪水,不少人會擔心蚊蟲的問題,但我這次三月底過來好像並沒遇到被咬的狀況,最後連防蚊液都沒有使用到。

不過您若是夏天要過來的話,那我就不確定是否有蚊蟲問題了,還是把防蚊液或者電蚊香之類的帶著備用吧!!

2336.jpg

影片分享

來到八度野溪的交通,勢必要開這條羅馬公路,是有點蜿蜒的山路,會開到有點小厭世吧~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車程不算太遠,羅馬公路也蠻多重機的,建議還是放慢速度,小心駕駛~

尤其是晚上要夜衝的朋友,整條山路會比較暗,請慢慢開就好啦!!

白天的話,羅馬公路當然路況都是蠻不錯的,不會難開,頂多就很多彎路而已啦~

之前凱子凱去過許多高山營地都非常有挑戰性,這個營區算是可以輕鬆抵達的,從新竹過來也並不算遠。

最需要注意的是,導航帶您來到八度野溪露營區的入口,請不要直接大迴轉喔~ (不然我怕您的車子會過不去而撞到)

請務必往前再開一點點,前方會一小塊空地可以讓您迴轉。

IMG_4242.jpg

入口進來,開一小段就來到營本部..很像雜貨店的地方。

裡面真的有賣很多的雜貨零食喔~

因此來到這邊,真的也不用怕會餓肚子啦!! (而且羅馬公路上面其實還有一些小餐廳)

也要提醒大家,務必要穿著拖鞋過來,我同事就忘了帶…而在營本部裡面買了一雙藍白拖。

DSC_3314.JPG

DSC_3316.JPG

旁邊的多功能教室,週六晚上19:00~20:30會播放電影,適合帶孩童一起來欣賞。

營主夫婦晚上不會住這邊,但他們通常會巡邏到天黑之後,沒問題之後才會離開。

DSC_3851.JPG

入場/離場時間請參考下圖。

我們禮拜天是12點之前離開的~

手作課程就看您個人囉,本次我們沒有參加,想說露營還是好好地享受放鬆的時光吧!!

營區雖然有提供免費WiFi可以使用,但還是要靠營本部近一點才會收得到訊號。我們住在距離營本部還蠻近的C區…這樣的距離就幾乎收不太到了。

自己手機網路是勉強有訊號,但整體來說不會太強,這裡還真是算蠻偏僻蠻隱密的露營區。

IMG_4301.jpg


【八度野溪露營區。營區導覽】

先稍微介紹一下”八度野溪露營區“裡面的整體空間配置。

DSC_3945.JPG

進來之後,左側看過去就是我們這次包區的C區,下方則是水岸區的南非狩獵帳,確實就靠近水岸這邊,距離流水聲更近了!!

這個營區好像都是以碎石地為主,我覺得不是太好下營釘,很多次紮下去都覺得下方是一整塊石頭,需要花多一點的時間。

DSC_3463.JPG

這就是“水岸區”的南非狩獵帳~

感覺裡面還蠻豪華的,不想搭帳篷的朋友,可以直接花錢升級,直接住現場搭好的南非狩獵帳,自己就準備一些食材過來、或跟營主訂。

一開始來到這邊,覺得這邊的消毒水味道很重,後來看臉書才知道,原來營主夫婦在這段疫情期間,非常辛勤地在做消毒。

確實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雖然話不多,但感覺是很用心經營的。

DSC_3468.JPG

裡面還有空調…好像很讚!!

確實,我覺得八度野溪露營區比較適合夏天過來,因為這邊的溪水乾淨又不會危險,是很適合玩水的一個野溪風格營地。

也因為海拔實在不怎麼高,相信這邊夏天是相當炎熱的,若有空調設備的話,真是很加分吧!!

DSC_3322.JPG

DSC_3385.JPG

水岸區南非狩獵帳這邊的廁所,住在C區應該也是可以下去使用的,如果不想要走到主衛浴那麼遠的話。

我覺得主衛浴實在是太多人使用了,就乾淨度來說,當然是這個鄰近的小廁所會比較OK一點。

不過晚上這邊也沒什麼燈光,可以稍微準備個手電筒過來。

DSC_3378.JPG

水岸區這邊的野溪水域,夏天可以在這邊玩水的。

這個營區是我同事介紹的,他們之前也有過來露過,他也跟我分享上次小孩們就是在這邊玩水的。

但我這次來,因為連續幾天下雨…2022年真的狂下雨…現場水位是比較高的,就沒下去戲水啦~等天氣炎熱一點,這裡會蠻適合喜歡野溪的朋友。

IMG_4535.jpg

可以看到,我們這次遇到的水位真的太高了…大家都不敢下去玩,夏天沒有下雨的日子,應該就比較適合了。

我想這邊應該都屬於石門水庫的支流,但這邊又很像人造溪流的感覺,您可以觀察營區野溪的區域,都有做段差設計,整體的水流野不會太急,是有一定的安全性的。

IMG_4542.jpg

下圖則是營本部往前的E區

我們這禮拜過來,天氣預報就有說會下雨,我們想說應該會有很多人退帳吧??

到了禮拜六中午,真的很多營位都還沒有到,以為很多人遇到下雨天就放棄了。

沒想到,禮拜六下午…幾乎全區的營位都瞬間到齊了耶…怎麼大家都那麼衝!! 下雨天就是還硬要露…哈哈!!

但我比較不理解的是,為何很多人只來露一天,真心建議露營都要三天兩夜才比較有滿足感啊!一定要夜衝一下的!

DSC_3319.JPG

營本部後方的A區,您可以看到我禮拜六中午拍攝時,都還沒有什麼人來…但這天下午就真的滿帳了!!

可見八度野溪露營區也是超級熱門的,平常也都很難訂位,週六一定要提早訂喔!

尤其是在夏天,這個可以玩天然溪水的營區可是相當熱門的,也有粉絲跟我分享說他已經來過這邊露過很多次了呢!!

DSC_3394.JPG

DSC_3399.JPG

前方就是主衛浴,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是使用這個廁所,洗澡、吹頭髮、放冷凍冷藏的地方也在這邊

可以看到洗手台兩側的冰箱跟冰櫃~

上面就是星空區的南非狩獵帳!!

DSC_3398.JPG

星空區…我想就是要往上爬,比較高的區域吧!! 

晚上這裡是可以看到美麗星空的,您看羅馬公路晚上這麼暗就知道啦~

雖然說得從這個樓梯搬東西上去,但我想上面的隱私應該還不錯,視野也會比平地好一些。

DSC_3410.JPG

晚上有充足的熱水可以洗,不用擔心。

DSC_3458.JPG

A區跟主衛浴這邊的野溪水域,也是夏天可以戲水的地方~

即使下雨的天氣,當天還是有看到水性比較好的露友跳下去游泳玩水~

這裡的水質相當乾淨清澈,很多人會來這個營區就是為了…釣魚!

沒錯,我同事這次也有在這邊體驗釣魚的樂趣!

DSC_3400.JPG

這就是我說的有”段差”的設計~

因此您可以感受到在這個營區玩水,整體來說算是蠻安全的,如果真的掉下去、水也不會太深、而且前面都還有好幾段,應該沖不遠的…

不過還是要提醒,如果鄰近幾天有下大雨天氣,還是盡量避免下水啦,出來玩就是安全第一!!

DSC_3403.JPG

DSC_3414.JPG

DSC_3417.JPG

DSC_3405.JPG

這裡就多放一些照片啦~

我覺得現場看是蠻漂亮的,有山中秘境瀑布的感覺!!

前幾次露營我大概都是往較高海拔的高山區域跑,這次是同事的邀約,來到野溪風格的露營區,我覺得也是一種相當新鮮的體驗吧!

這裡的空氣當然是很新鮮的,另一點我覺得這邊很特別的就是晚上可以聽著水流瀑布聲入睡,追慣了高山雲海露營的日子,來這邊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不錯!!

DSC_3451.JPG

DSC_3422.JPG

DSC_3426.JPG

這邊已經是最底端F區的營位了~

這一區會有點遠,車子應該是直接開進來的,我們是白天散步走過來這邊看看。

F區是採取6帳包帳的方式,如果您們帳數夠多的話,可以直接包這一區,較為獨立不被打擾。

IMG_4324.jpg

DSC_3428.JPG

F區這邊的瀑布聲也是最大的~多聽聽大自然的聲音,應該是蠻放鬆的。

DSC_3450.JPG

營區內置放多個烤肉架~

如果您的營位附近剛好有空的可以使用,那就使用現場的即可,畢竟自己的烤肉架使用過後還要清潔得很辛苦呢!!

DSC_3432.JPG

F區這邊的小吊橋…雖然還是可以走,但我覺得有點為危險。

DSC_3435.JPG

最後分享這張則是從營本部旁邊的橋,看過去野溪的感覺。

DSC_3313.JPG


【八度野溪露營區。露營紀錄】

DAY1-禮拜五晚上<夜衝>

這是我們本次包區的C區

IMG_4245.jpg

夜衝…記得要準備好手電筒跟燈條啦!!

好處就是快點把帳篷給搭一搭~這樣禮拜六就可以完整地休息一整天啦!!

IMG_4253.jpg

這是我家的Snow Peak帳篷+客廳帳

DSC_3289.JPG

雖然C區是5帳,但實際上本次我們只來了4帳,因此空間很足夠,車子直接停在入口處。

忙了一個多小時,大家都把帳篷給搭好、裝備都卸下來了,可以好好享受這三天兩夜的露營小度假。

DSC_3292.JPG

JPIP2610.JPG

DSC_3310.JPG

第一天晚上就簡單吃就好~止餓即可~

準備了義大利麵跟鹹酥雞,同事則是下班之後直接買斑馬的燉飯過來吃~

禮拜五夜衝,大家都累壞了,先睡個好覺比較重要!

DSC_3307.JPG

多人的場合,就可以開喝啦!!

IMG_4296.jpg

DAY2

白天的樣子…可以看到我們C區就位的狀況,車子是直接停在前面,另外最前方要保留兩台車的空間給狩獵帳的露友。

DSC_3321.JPG

山上空氣真的舒服許多~

真的要多接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也是種大自然療法!

DSC_3330.JPG

DSC_3338.JPG

DSC_3352.JPG

DSC_3377.JPG

哈哈..這是禮拜六早晨拍的,同事們都還在睡覺!!

老婆先起來準備蔥油餅給大家吃了~

DSC_3859.JPG

DSC_3876.JPG

當然也會要來杯手沖咖啡

DSC_3865.JPG

或許是這天比較晚起床,早餐又吃蠻飽的~

這天中午我們就沒有煮東西了,肚子餓的朋友,就自己泡泡麵吃啦!!

DSC_3613.JPG

心情放鬆到….大中午我就在喝啤酒了!! 哈哈哈~~酒鬼凱又出現了!!

DSC_3500.JPG

白天的視野~

從我們的客廳帳拍出去,就是舒服~享受愜意的露營時光!!

DSC_3471.JPG

我們就直接使用營區的烤肉架,有現成的還不用刷洗,當然最好。

下午我們就提早進入”開烤”狀態~

DSC_3576.JPG

DSC_3672.JPG

我們有專門的”烤肉手”….

這天晚上就吃得超級豐盛了,食材準備超級多!! 一整個吃到大滿足,肚子都圓起來了~

IMG_4483-1.jpg

IMG_4416.jpg

DSC_3708.JPG

 

IMG_4487.jpg

繼續喝啤酒~哈哈哈

DSC_3729.JPG

同事還準備超大鍋的羊肉爐!! 

露營的夜晚可以來碗熱湯,感覺真不錯!!

IMG_4405.jpg

DSC_3692.JPG

跟親朋好友一起出來露營的感覺還蠻不錯的耶~

大家可以相聚聊天、打牌,尤其是小孩之間也可以有著更多的互動,讓小孩子自己去認識新朋友,這樣爸爸媽媽反而不會那麼累呢!!

DSC_3638.JPG

DAY3

第三天的早晨…繼續來喝好喝的手沖咖啡!!

野地裡做料理的感覺實在是很不錯~這也是露營的樂趣。

IMG_4308.jpg

DSC_3492.JPG

DSC_3475.JPG

同事做了好吃的漢堡跟我們分享,讚啦!!

DSC_3351.JPG

DSC_3373.JPG

但其實我們這次來露營的天氣並不好,是個一直下雨的天氣~

您可以看到我們的天幕拉成這樣歪斜…就知道雨勢其實不小,需要一直讓雨水自己滑落到地上,避免營帳上方的積水。

DSC_3518.JPG

DSC_3567.JPG

DSC_3568.JPG

DSC_3525.JPG

這次算是有連結的比較好…沒有讓雨水滲進去。

DSC_3881.JPG

原本以為我們會超級狼狽地收了濕帳~

還好禮拜天早上的雨勢是忽大忽小,我們就趁著雨小的短暫時光,加快速度把帳篷給收一收了!!

營主人超好,竟然主動揹著大台的機器來幫我們把帳棚上的積水都吹一吹,這樣帳棚比較快乾,絕對是有幫助的。

DSC_3885.JPG

收濕帳…必備的就是大黑色塑膠袋。

反正就快點收一收,全部塞進去塑膠袋內,帶回家等天晴再拿出來曬了。

帳棚我覺得其實還好,比較頭痛的是地墊,因為大家的腳可能都濕濕的,加上地上有比較多的濕氣,地墊收起來會是比較潮濕的狀態,容易會有些味道。

但這次也讓我們學習到一次收濕帳的經驗~

江湖上有句話”沒收過濕帳、就不是真露營”啦!! (雖然說我覺得這句話根本都是在安慰自己的)

有過收濕帳的經驗之後,還是比較希望以後每次露營都能乾燥撤收啦!!

我可不想當”濕父”啊~wwww

DSC_3935.JPG

這次跟同事一起出來,有準備多一點的食材可以跟大家分享~

發現好市多其實有蠻多方便的食材可以購買,當然也有一定的品質,也有一些火鍋是直接加熱就可以吃的,對於露營來說應該是很方便!分享給大家參考

IMG_4178.jpg

IMG_4171.jpg

FB發文紀錄

今天北部又濕又冷啦!上禮拜去桃園復興的【八度野溪露營區】,我們最後也收了濕帳,唯一比較幸運的是禮拜天在收帳時,雨勢一陣一陣的,我們趕緊趁沒下雨的空檔加快速度。
營主人也很好,主動揹著大台機器來幫我們把外帳都給吹一吹,營主夫婦在防疫期間也是堅持每天徹底消毒,這真的要給個讚啦!
收濕帳,真的要帶大黑色塑膠袋,先把濕掉的帳篷丟進去塑膠袋內,回家就先保持通風,再找有陽光的日子拿到陽台外面曬一曬。上個禮拜各家露營店的帳篷乾燥服務也都滿到直接公告不接了。
原本想說這種預計會下雨的天氣,應該會有很多帳不來,結果最後還是爆滿了耶!大家真是太有勇氣了,只能說現在國內露營風氣實在太瘋狂了!
這次跟同事直接包了C區,包區的感覺真好,終於不用怕被吵了!我們都喜歡這種不被打擾的感覺,而且食物還可以互相分享,小孩也可以玩在一起,有著更多的歡笑聲啦~
其實我覺得這個「八度野溪露營區」整體還蠻美的耶,看起來是人工的溪流建造,夏天在這邊玩水是蠻安全的,應該也不會有暴漲的情況,溪水應該就直接流入鄰近的石門水庫了。網路評價說夏天蚊蟲多了一些,我們這次在三月下旬前往,好像沒什麼感覺有蚊子。可惜天氣差,我們就沒下水了,同事倒是有準備魚竿玩一下釣魚。
以往都是選擇高海拔有山景有雲海的營區,這次換換口味,來到有潺潺流水聲的營區,是不一樣的感覺,我就稱它為「野溪森林系」吧!
沒有帳篷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訂「南非狩獵帳」,有星光跟水岸兩區,輕鬆也可一來體驗戶外露營的樂趣。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碎石區實在是很難紮釘,然後…羅馬公路彎來彎去的,開到有點小厭世,哈哈!
好啦!祝大家休假愉快,行車平安。也祝後面幾天能有出太陽的好天氣,讓露友們可以「乾燥撤收」!

桃園復興 八度野溪

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5鄰3-1號

https://www.facebook.com/batu.camping

FB營區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batu.camping/posts/1105608729956856

✅🎪南非狩獵帳(豪華型免裝備露營)訂位連結如下👇
https://m.easycamp.com.tw/Store_2485.html
⚠
貼心提醒👇👇👇
1. 僅限『線上網路訂位』暫不受理電話訂位。
2. 加速搶訂流程,請先登入「露營樂會員」。
✅食材訂購、裝備租借、手作預約請參考連結:https://reurl.cc/Op9jXg
👉裝備租借問題可洽營主:
臧先生☎️0910395561
#加Line:@batucamping
📌營主小叮嚀:
✔導航請設定👉桃園市復興區奎輝國小,營區位於羅馬公路(118#縣道)53.5K。
✔訂位時請詳閱訂位系統上規定,無法遵守者,為維護多數露友權益和管理上不必要的困擾,營主將保留現場請訂位者離開之權益並不退費及賠償損失,並擁有取消訂單之權益。
#狩獵帳禁帶寵物
#狩獵帳禁帶寵物
#狩獵帳禁帶寵物
✔不論 #一般營位#南非狩獵帳 訂位,每營帳限4人入住( 可接受爸媽帶3個小孩的家庭,請洽客服或營主備註訂單),不接受加人收費的服務。
🌈
八度野溪露營區👉不是氣溫8°C,是以老營主的原住民名字「Batu」命名啦!🤣
🏞🏕🏖🎏🎏
散發著清新、自然、依山傍水是 #八度野溪露營區 的特質也是我們的魅力。
位在天然山谷中, 正好是東北季風吹不進來的內凹地形,冬暖夏涼,這裡可以捉蝦、釣魚,生態也非常豐富,一年有3季的螢火蟲可以觀察,除此之外,營區的手作內容多元充實,讓來到八度的您覺得時間不夠不夠啦!正因為地理位置緊鄰溪邊,更是盛夏戲水的好去處!!!
吆喝親朋好友讓假期變得更精彩,來這裏就對了!👍

凱子凱推薦度:4顆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