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景點】紅薔薇-餐點超美味的的景觀餐廳推薦、六號花園再往上、露營區、六月繡球花季(紫陽花)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6 月 19 日 by 凱子凱

疫情影響之下,近期我們比較喜歡往山上跑,多去呼吸新鮮空氣,大自然療法能讓身體舒暢一些。

去年來過新竹尖石”六號花園“景觀餐廳,再往上還有這間“紅薔薇”景觀餐廳,趁著繡球花季趕緊上山欣賞美景。

我很推薦紅薔薇的餐點,相當有水準,入園需要門票,不如也順便用個餐吧! 不過景觀餐廳的用餐價位肯定不便宜~

紅薔薇是往六號花園景觀餐廳方向,還要再進去的位置,算是最山頂位置了,兩間都有提供露營區。

DSC_8587.jpg

經過內灣老街之後,還要開一段路,直接請導航帶路,會導到這個上坡彎上去,不要懷疑~ (於120線道35K右轉上山)

彎上去之後的這段山路,會是比較陡峭一點的路段,務必放慢速度駕駛。

這條山路裡面有魔法女巫、6號花園、紅薔薇這三間景觀餐廳,還有一些露營區。

如果您是禮拜日下午才要上山的話,很有可能會遇到會車的情況,務必要放慢速度行駛。

平日沒車的狀態,這條山路並不算難開,假日就要集中注意力專心開車了!!

IMG_3655.jpg

<延伸必讀>

【新竹尖石】6號花園、花現營地-絕美山景景觀餐廳推薦、可玩貓咪的咖啡廳、超人氣露營區! (六號花園)

<6號花園與紅薔薇兩間景觀餐廳的比較>

根據紅薔薇老闆娘跟客人的說法,6號花園其實是她親手建立,但後來因為跟朋友起了一些爭執,自己就來上面另外建了這間紅薔薇景觀餐廳。

6號花園跟紅薔薇算是在同一條山路的位置,紅薔薇還要再往上開,到較為山頂的位置。

您可以感受到兩間景觀餐廳的建築風格真是相當類似~

我覺得兩間景觀餐廳都值得一走,假日沒事的話,可以上山呼吸新鮮空氣,感受尖石這邊山岳的美景。

6號花園

整體空空間較大,整體視野也比較佳,因此露營區的生意看起來是比紅薔薇熱門許多。(6號花園的露營區不好搶啊~)

6號花園已有一定知名度,整體商業氣息可能就比較重一些,紅薔薇的服務人員則是較為親切些。

6號花園的貓咪養得比較好,比較能跟客人互動,紅薔薇的貓咪過於慵懶、似乎也比較怕生。

紅薔薇

以餐點品質來說,我覺得紅薔薇的口味較勝。可惜餐廳的乾淨度來說,則是6號花園較佳。

現場影片分享


【紅薔薇景觀花園】

經過6號花園,還要繼續往上開。

或許是因為今天我們會了不少台車的關係,我覺得裡面這段山路還真的有一小段距離,沒想像中那麼近。

IMG_3656.jpg

接近入口處就會被先收取入園費用~

車子可以停在入口附近。

DSC_8438.jpg

門票樣式可以集點,不過我想一般人應該很難集滿,畢竟台灣太多景觀餐廳可以一跑了!!

每人有低消100元的限制~

未滿120公分的小孩可免費入園。

DSC_8506.jpg

DSC_8508.jpg

紅薔薇的門口

DSC_8616.jpg

正門口旁邊就可見繡球花,6月應該是最適合的季節~

這次六月下旬過來,有些已經被雨水打落,感覺六月上旬會是較為盛開的季節。

補充:另一個很熱門的季節當然就是櫻花季,這裡是有機會見到雲海的喔!!

DSC_8439.jpg

旁邊則是露營區的入口~

6號花園的營地非常難搶,紅薔薇感覺比較少人來這邊露營,景色是真的有差,若您看過兩間的露營地山景就知道了!!

DSC_8619.jpg

雖然繡球花的數量不多,但還是有好幾個點可以拍合照,也是有感受到這個季節之美了~

DSC_8453.jpg

紅薔薇景觀餐廳的腹地還真的不算大,從門口走進來餐廳這一小段路,走完就差不多就結束了~

6號花園還可以稍微進進出出走動一下,整體空間感較好。

接著就欣賞這個季節專屬的繡球花吧!!

DSC_8615.jpg

DSC_8449.jpg

DSC_8457.jpg

DSC_8460.jpg

DSC_8464.jpg

餐廳可在一樓或二樓用餐,下雨不用擔心,是不會淋到雨~

但也真的要注意,山區確實是比較容易下雨的,這天上山前,我們在內灣是好天氣,但老闆娘在電話中告訴我們說紅薔薇那邊才剛下完大雨。

整體佈置得就很像樹屋一般,也是相當好拍照的地方,這裡的空氣當然也是非常好的。

我真是太愛來山上呼吸新鮮空氣了~

DSC_8586.jpg

DSC_8486.jpg

DSC_8490.jpg

DSC_8600.jpg

DSC_8469.jpg

最適合坐著放空欣賞山景的地方,當然就是戶外這一區了~

特別挑這個季節過來,就是想欣賞繡球花啦!!

DSC_8594.jpg

ULTD0499.jpg

DSC_8560.jpg

DSC_8485.jpg

DSC_8554.jpg

DSC_8472.jpg

如果您是個超級大好天氣的日子過來,不如坐在外面的躺椅上面,欣賞遠方的山景吧!!

相信您會有個放鬆的好心情~

DSC_8481.jpg

這次我們也有進來裡面用餐,我個人是蠻推薦紅薔薇的餐點是有一定品質的,不吃可惜!!

DSC_8502.jpg

DSC_8566.jpg

餐廳內的裝潢就是非常歐風~相當適合拍網美照的地方!!

假日我想肯定也有相當多年輕人會來這邊打卡拍照用餐的~也是尖石相當人氣的景觀餐廳!!

DSC_8564.jpg

DSC_8499.jpg

我們這天拖到下午四點左右才來到這邊,有點較晚了些~假日六點就結束營業,建議大家早點來比較好!!

但也因為人潮逐漸散去的關係,現場內用位置可以任由我們挑,在疫情之下,人少用餐相對是比較安心的。

DSC_8544.jpg

DSC_8547.jpg

DSC_8549.jpg

菜單參考~

朋友說他們家的咖啡也很好喝。

我們是想來點水果花茶類的~

DSC_8512.jpg 

主廚推薦套餐~可以感受到價格確實是不便宜!! 至少都要$480、$580元起跳~

兩三人來用餐的話,肯定會花上千元以上。

這次點了德國蜂蜜醬豬腳自製泡菜鍋~餐點品質非常滿意,很好吃!!

套餐會附沙拉、南瓜濃湯、老麵團法麵包。

含飲料的方案,可在菜單上任選飲料一杯,自己精算一下吧!!

DSC_8513.jpg

DSC_8514.jpg

DSC_8515.jpg

DSC_8516.jpg

我們點的德國豬腳!!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會流口水~非常香脆好吃!! 推薦您必點~

不過那一口飯,還真的超小der…會吃不太飽。

QLCD4331.jpg

自製泡菜鍋~份量非常之小,但湯頭超讚的~

店員說是用他們家自己種的蔬菜去熬的!! 老婆說非常滿意,好吃!!

DSC_8517.jpg

因為用餐價位不便宜,我們這次僅點了兩個餐,小朋友的門票折抵就多點一盤肉來吃啦!!

DSC_8539.jpg

DSC_8525.jpg

DSC_8534.jpg

DSC_8527.jpg

紅薔薇餐廳裡面也有幾隻貓咪~

我覺得這裡的貓咪比較沒有元氣,6號花園的貓養得比較好,會跟客人玩來玩去的。

DSC_8579.jpg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這個全景廁所吧~

DSC_8574.jpg

DSC_8573.jpg

最後也分享一下露營區的實況~或許是因為禮拜日晚上的關係,露營人潮比較少!!

其實這個營區若是找好友一起來露也還是不錯的啦,畢竟這裡空氣算是很好的,可以好好地善用這區的獨立空間。

DSC_8605.jpg

DSC_8609.jpg


紅薔薇景觀花園美食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11鄰

0922-625383

營業時間 9:00-18:00

凱子凱推薦度:3.8顆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