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網wifi機】iVideo-電力加強輕巧版 台灣大哥大 iV501 上網吃到飽 4G LTE、長期租借使用經驗分享、測速資料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0 月 5 日 by 凱子凱

疫情期間多在國內,我的iVideo帳戶裡面有些點數,原本都是出國租借wifi機使用,就把點數用來租個台灣的wifi機玩玩。

這是租界的機種是【電力加強輕巧版】台灣大哥大 iV501 上網吃到飽 4G LTE

台哥大的網路租借會比中華電信便宜,我想大家家裡應該都有吃到飽的網路了,手機大部分人可能也都是吃到飽。

國內WIFI機的租借感覺是可以for學生在家視訊上課使用,或者從國外回來台灣的朋友短暫沒網路可使用。

DSC02402.jpg

iVideo首頁 http://ivideo.com.tw/

在加入會員時,在『介紹人Email』請幫忙填寫以下mail,謝謝您 [email protected]

其實我這次租借了一年多,當作家裡的備用機使用,主要是想消耗iVideo帳戶內剩餘的一些點數。

因此我對這台小WIFI機真是蠻熟悉的~

2023-01-06_094517.jpg

南部老家有些地方網路收訊沒那麼好,就會帶上這台。

若您在台灣的手機已經有吃到飽了,那就不用浪費錢租這種wifi機了。

但這篇還是留個紀錄,我想有些朋友從海外回來台灣,可能短期間需要WIFI機,這篇是可當作參考。

台哥大的網路在市區當然表現都還不錯,但好幾次我拿去山上露營,台哥大確實在山區比較容易沒訊號。

而iV501這機種,電力大概只能撐4個小時,隨時都有斷電的可能、外出可能要準備行動電源,而且我這台還是電力加強輕巧版。

因為我是長期租借,因此我平常其實都是一直放在家裡插著電,有時候遇到休眠就要重開。

原廠有附一條簡易的充電線。

DSC02400.jpg

後續還機是到7-11的ibon利用退貨便,輸入代碼,裝進袋子,交給店員即可退貨。

DSC02399.jpg

wifi機使用當然很簡單

4G上網吃到飽,那就盡量用吧~

DSC02410.jpg

DSC02405.jpg

開機的燈號顯示

其實這台電源還蠻常自己跳掉而打不開的,我都會移除後面外蓋,將電池拿出之後再重新開機。

電力表現上確實不怎麼優,但外出3-4小時左右當作短暫備用還是可以的,主要我都還是放在家使用比較多。

DSC02406.jpg

測速表現提供給大家參考

可以看到PING跟抖動的值都相當低,在台灣使用原生卡、原生網路,是很正常的。

IMG_8606.PNG

IMG_8603.PNG

後記:

其實一開始iVideo有來信希望幫忙撰文跟分享到PTT,但沒有任何酬勞,只有贈送試用….

我蠻不喜歡這種”互惠”方式的,因為我根本沒有拿到什麼好處,畢竟iVideo我好幾年就幫忙推薦過,戶頭裡面還有蠻多點數。

也不是說什麼都是為了錢,但網路如果出問題,粉絲肯定會怪罪到我這邊來,我幹嘛沒事幫業者承擔這個責任呢?

要推薦給讀者的,一定是長期合作,長期有在使用,覺得沒問題的才會建議讀者使用,畢竟網路這塊我是長期在做口碑的。

但我想這是iVideo公司一貫的作風,在國內這網路非常競爭的時代,我也不便多發表意見。

也老實說,在後疫情時代,很多Softbank的老舊機種都應該淘汰了啦,電力原本就不怎麼好,再經過這麼多年,老機器的電力肯定都不行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請問這跟日本sofrbank iV501 wifi分享機是同一支嗎?😳
    版主回覆:(03/24/2023 10:22:10 PM)
    我認為機器一樣
    換sim卡而已
    現在ivideo這些機器電力都不太好了

  2. 電池容量比iV501的2700mAh多!
    還有加購網卡的選擇,表示有人真的「雙管齊下」😆
    版主回覆:(03/26/2023 07:24:27 PM)
    目前不考慮使用IVIDEO喔
    這些都是疫情前的狀況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