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最強旅遊險怎麼挑?】高CP值最新旅平險+不便險推薦~罷工/班機延誤/旅程取消→常見風險一次搞懂 (國泰產險新版旅遊險~詳細投保教學分享)

Last Updated on 2019 年 8 月 31 日 by 凱子凱

常看我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每次出國都會買旅遊險,而且這兩年還蠻常選擇國泰產險 (有時會再搭個其他家的旅平險),

之前沒詳細解釋選擇國泰產險的優勢,讀者也很常詢問”遇到颱風等天災或罷工”該如何選擇旅遊不便險來讓自己多個保障

最近投保時發現國泰產險的網站介面和商品一整個大改版,本文透過自身的投保經驗,

也提供一些網友在申請理賠不便險常遇到一些問題情境分享,希望能讓大家認識旅遊不便險的一些重要基本知識!!

國泰產險-KSK-27.jpg

感覺得出這幾年旅遊風氣興盛,很多人也都知道信用卡刷機票團費所贈送的旅遊險保障不足,出國建議還是要自己另外購買旅遊險,

如果您有看過我之前的理賠經驗分享,就會知道旅遊險對旅客來說相當實用的保障。挑對保險公司,有時還可以倒賺一筆旅費呢!

國泰產險-旅遊險 線上投保網站 (可以直接試算保費)

國泰產險-海外旅遊險商品介紹 

【2019旅遊險挑選重點】

以我目前投保這麼多次的心得來說,近幾年很常保國泰(產險)的原因也剛好可以歸納出以下挑選旅遊險要關注的幾項重點:

(1) 大間的保險公司比較有保障

(2) 之前我申請過國泰、富邦、旺旺等理賠,國泰給錢最阿莎力、不刁難,而且匯款速度公認也是最快的

(3) 不便險是重點,找產險公司整套包好的旅遊險比較划算

(4) 罷工有賠,尤其是跟別家產險比起來比較容易賠

(5) 班機延誤3小時就有4~6000元、9小時就有12000~18000元,來回上限有36000元是市面上最多

(另外也沒有限制要報到或出境等嚴格的附加條件,而且定額不用審飯店那些收據,不用擔心不能賠。)

(6) 來回的班機都有賠,台灣出發也有賠(很多保險公司只有賠回程的班機延誤,這是投保時的陷阱)

(7) 遇到行程延誤會自動免費幫你延長保期(72小時)

簡單說,只保國泰領到的錢常常比別人多,又好賠,如果首選可以只保這一家,剩下的靠刷卡送的險也算足夠了。

不過如果有颱風或罷工風聲的話,保完國泰後我會賭賭看再保個其它兩三家,有機會多賺一筆!!

(建議先保最完整的,不然有時會被系統擋住,無法保第二家)

也要注意事先上網路保會比機場櫃檯便宜,理賠的話直接找公司理賠,權益不受影響。

(不過如果喜歡有專人服務,建議您還是多花一點錢,找自己信任的業務員) 

大家最擔心會遇到「航空公司罷工/班機延誤/旅程臨時被取消」這些問題,不便險都有保障!! (圖片取自官網)

關於上面提到的不便險,以下會再詳細說明。

國泰產險-KSK-01.jpg


【旅遊不便險的重要性】

廉價航空雖然票價便宜,但動不動就聽到班機臨時被取消、甚至到了機場才說機位超賣的新聞案件!

國內航空公司近幾年因為勞資糾紛而頻頻發生罷工事件,費盡心思好不容易安排的一段旅程,萬一受到罷工影響怎麼辦?

颱風、地震造成班機延誤,甚至大雪造成機場關閉,班機跟旅程都延誤了怎麼辦?

VANILLA AIR.jpg

花個小錢保個旅遊不便險,等於替自己的旅程和家人買一個保障,我認為這已經是出國旅遊必要的準備項目之一。 

<搭乘廉價航空必保不便險>

尤其是搭乘廉價航空的朋友,強烈推薦一定要自行加保不便險,縱使LCC票價相當便宜,但常出國的朋友一定知道廉航的狀況非常多!

例如隨便搪塞一個航班調度的理由,就可以取消您的班機,遇到這種狀況卻也只能自認倒楣,完全沒有任何保障。

通常廉航班機被取消,都是詢問您要申請退費或者改搭其它時段的班機。

為了原定行程不被受影響,通常是只好選擇退費再自行去訂其它家航空。

廉價航空是低成本航空公司,倘若遇到天災也不是航空公司願意的,通常也不會有這筆預算替您處理當晚住宿、用餐等問題。

這種狀況,您真的只能倚賴旅遊不便險。真的遇到了,您一定會跟朋友說:還好我有保不便險!!

我自己就親身遇過班機因為颱風而取消、行李箱被摔壞等經驗,還好有國泰產險的不便險補償,在申請理賠時也零刁難,匯款很快,我認為是很有誠意的一間產險公司。

兩次理賠經驗都很滿意,是我選擇它的主要原因,畢竟各家旅遊險保費差距不大,但當真的出事的時候,最後能不能順利拿到理賠金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部落格文章也都有分享實際理賠心得喔!)

DSC00197.JPG

<重要補充!> 信用卡刷機票贈送的旅遊險,通常保障範圍只限於固定航班的交通工具,理賠申請也比較嚴苛,

並沒有自行投保旅遊險來得完整,而且保障對象僅限持卡人和家屬(父母不算),所以通常我會建議信用卡刷機票贈送的旅遊險當作輔助就好,還是另外花錢買旅遊險比較安全。


 【旅遊險方案選擇】

(國泰產險) 海外旅遊綜合保險 商品介紹 https://w3.bobe.com.tw/INSEBWeb/html/CM/travel_risk.jsp

可以到上面網頁看商品說明,才會知道您有多少的額度可以申請與利用。

國泰產險現在的旅遊險主要分為兩種選擇方案:

(1) 早鳥豪華型(L) 限旅平險保額300萬以上方案,必須在七天之前投保。保障較為完整、多項理賠給付金額較高,相對的總保費也比較高。

(2) 標準型(M) 旅平險保額200萬以上皆可投保,保費較便宜

*標準型(M)又細分為海外輕鬆型海外安心型」兩種方案,兩者不便險內容是相同的,

我自己研究下來,主要應差在旅遊平安險(傷害醫療實支實付、海外突發疾病等)保額不同。

國泰產險NEW-商品表格.jpg

(未完待續…..因為最近實在太忙了,但真得很想把更多的詳細投保教學與不便險資訊分享給大家….

之後會再重新更新在本文,請大家之後務必再回來看這篇文章,一定可以得到更多不便險的知識,敬請期待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