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陰】島根景點推薦&交通建議:出雲大社、松江城、足立美術館、玉造溫泉,一畑電車&JR鐵路周遊券的使用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3 月 18 日 by 凱子凱

屬於山陰的「島根縣」是值得花個至少兩天的時間跑一些重要的景點。

最具代表性的景點當然是國寶級的「出雲大社」,是日本最古老的三大神社之一。

本文分享「島根」主要遊景點推薦:出雲大社、松江城、足立美術館、玉造溫泉

DSC_6490.jpg

前往島根的交通方式

如果您從關西出發,通常都是搭著山陽新幹線來到「岡山」站轉特急電車前往。

岡山到出雲市,單趟特急就要6,160円,推薦使用JR西日本的鐵路周遊券比較划算。

注意!從2024/3/16之後,特急列車「YAKUMO」、「SUPER HAKUTO」、「SUPER INABA」將變更為全車指定席

從以下JR鐵路周遊券的路線範圍您也知道,您可以島根、鳥取兩個山陰的地區一起玩,彼此有特急相通。

島根推薦使用的JR PASS

[購買 日本鐵路周遊券 JR PASS 旅遊平台推薦]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transport/ttd/jrpass/?aid=160

KKday
https://www.kkday.com/zh-tw/theme/japan-rail-jr-pass/?cid=2527

1.JR關西&山陰鐵路周遊券 (7日,18000日圓)

2024/3/16新推出,適合從關西前往山陰旅遊的7日券。

過去有一張便宜的「岡山&山陰」已於2024/3/15中止販售。

2.JR山陽&山陰鐵路周遊券 (7日,23000日圓)

如果想順便玩山陽地方,那當然就直接考慮 JR山陽山陰PASS。

上面這張 JR關西山陰PASS 算是閹割掉了 山陽 的版本。

3.鳥取松江鐵路周遊券 (3日券、4000日圓)

這張就適合直飛到 米子機場 的旅客

4.另外還有大範圍的JR西日本全地區鐵路周遊券JR山陽山陰北九州地區鐵路周遊券

  

一畑電車

在島根旅遊,您鰻有機會會利用到「一畑電車」。

像是從「出雲市」要前往「出雲大社」就會利用到「一畑電車」。

https://www.ichibata.co.jp/railway/index.html

DSC_6231.jpg

DSC_6222.jpg

DSC_6247.jpg

在「出雲大社前」下車,還以為我還沒睡醒、揉揉眼睛,怎麼會看到台灣地圖??

DSC_6214.jpg

原來一畑電車跟台鐵有友好協定締結,憑台鐵指定路線的車票,竟然可以兌換「一畑電車」的一日自由乘車券耶!

以下提供官方資訊給大家參考,想要免費領取這張一日券的朋友,可以事先準備指定台鐵的一日券車票。

🤝友好活動─票券兌換(一畑電車)
一畑電車株式會社全線及臺灣鐵路管理局各支線觀光合作
有效期限自2019年5月1日起至2025年3月31日止。
※台灣旅客至日本一畑電車兌換時,須具備以下資料:
1. 本人臺灣護照正本。
2. 臺鐵平溪深澳線、內灣線、集集線、東北角一日券(四擇一)
可兌換「一畑電車一日乘車券」一張。
臺鐵各支線一日券票根由一畑電車兌換車站回收。
※注意事項:每本護照僅限兌換一張。

https://tip-tr4cdn.cdn.hinet.net/tra-tip-web/static/TRA_Sightseeing/page03_friendly01_07.html

DSC_6245.jpg

https://www.ichibata.co.jp/railway/topics/201907051445.html

2023-07-09_124836.jpg

友好活動─票券兌換(一畑電車).jpg

DSC_6244.jpg

當然,這次我是沒帶到台鐵的車票啦!

把這個資訊分享給準備要來島根旅遊的朋友,如果您來到出雲大社之後,

還要再前往松江城,也是要搭「一畑電車」到” 松江しんじ湖温泉”這站再轉巴士比較快喔~

這次來到島根,外國旅客並不多,也幾乎都是台灣人,看起來台灣旅客是很支持山陰的觀光!


【島根】景點推薦&交通建議

早點出發的話,還是有可能選幾個重要景點安排島根一日遊行程。

不過,從大阪前往島根的交通,通常是要到岡山站再轉特急,也有可能是繞到鳥取轉特急,

整個車程時間都是蠻長的,我會建議悠閒一點的話,這些景點請至少安排個「島根」兩天一夜會比較從容些!

路途遙遠,時間允許的話,可以考慮順道把島根跟鳥取這兩個山陰的縣一起蒐集起來。

跟山陰相關的鐵路周遊券也有機會前往山口縣的「萩」市,歷史控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裡囉!

1. 出雲大社

可從岡山站直接搭乘特急來到「出雲市」站,再轉搭一畑電車至「出雲大社前」站,步行約10分即可抵達出雲大社。

「出雲大社」算是日本相當上位的神社,推薦一定要去,這邊可以遇到很多台灣旅客呢!

DSC_6275.jpg

DSC_6279.jpg

DSC_6304.jpg

DSC_6385.jpg

DSC_6396.jpg

DSC_6430.jpg

DSC_6440.jpg

DSC_6525.jpg

DSC_6523.jpg

DSC_6628.jpg

2.松江城

*如果您是從JR松江站出發前往「松江城」,當然是直接巴士前往比較快速。

*若從出雲大社出發,可從「出雲大社前」站搭乘一畑電車到「 松江しんじ湖温泉」,再轉搭巴士前往松江城。 (較快速的走法)

(回程則可以考慮從松江城這邊直接搭乘巴士回到JR「松江」站,再搭特急回到岡山。)

松江城 KSK.jpg

3.足立美術館

搭乘JR電車,從「松江」站前往「安來」站,有免費接駁巴士。

「安來」站雖有特急電車經過,但仍是建議注意去回程的電車時間,很常是錯過就要再等一小時。

https://www.adachi-museum.or.jp/shuttle_bus

足立美術館接駁巴士時間.jpg

安來站出來就可以看到足立美術館的免費接駁車

在美術館入口處可以預先拿”回程”免費接駁巴士的整理券。

您可以先欲抓一個時間,若真的回程巴士時間需要更換,也可以跟現場服務人員說要換一下巴士整理券即可。

裡面有餐廳可以用餐,看著這麼美的庭園,心裡真是放鬆愉快啊!

4.玉造溫泉

從松江站搭乘JR電車前往「玉造温泉」站,再轉乘一畑巴士前往溫泉街。

「玉造溫泉街」距離JR「玉造温泉」站,尚有一段距離,我是搭巴士前往的。

而且要注意「玉造温泉」站雖然有特急電車經過,但班次還是不算多,建議回到「松江」這種大站再搭特急離開。

這天我回程就是從「玉造温泉街」直接搭巴士回到JR「松江」站,再搭特急回到岡山。

算是比較鄉下老舊的溫泉街,櫻花時期也是很美的。

主要有幾間溫泉旅館可考慮住宿,蠻多日本人也會來這邊的甜點店家,算是女生會喜歡的溫泉地區吧!

若不考慮住宿的朋友,這邊也有溫泉大浴場「玉造温泉ゆ-ゆ」可以來個日歸溫泉!

通常営業 10:00〜22:00 (最終受付 21:20)

島根県松江市玉湯町玉造255番地

入浴料金:大人 600円

玉造溫泉街上面也有免費足湯~這次我有記得帶毛巾來!YA!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