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銀杏景點】甲州街道銀杏並木,交通:高尾~西八王子 之間約4.2公里的滿滿銀杏樹,每年11月中見頃,八王子銀杏祭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11 月 21 日 by 凱子凱

東京賞楓熱門景點很常會來到「高尾山」,後續可以接「甲州街道銀杏並木」這個景點。

正確位置是在「高尾~西八王子」車站之間,有著長達4公里多的銀杏並木。

最適合站在天橋上面拍整個銀杏街道的畫面,景色確實不輸東京市區內的”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道“呢!

您可以從同時有JR線跟京王線的「高尾」站步行過來,一路走往「西八王子」的方向(JR線)。

DSC_1856.jpg

「甲州街道銀杏並木」當初是為了紀念大正天皇陵「多摩御陵」的落成,日本政府在1929年於東京都八王子市這邊的街道兩旁種植了約770棵銀杏樹,

打造出一條4.2公里的銀杏並木道,現在算起來也已經有90幾年的歷史了,是東京相當知名的一條銀杏街道。

因為高尾、八王子這邊的氣溫較低,銀杏會比東京市區內還要早,預估是在11月中左右會有不錯的景色可欣賞,有時候甚至更早。

實際上都還是要依據每一年氣候變冷的狀況而定,若是11月氣溫偏高的話,還是有可能會拖到11月底。

而「高尾山」的紅葉通常是會晚一些的,大約要等到11月底才會開始進入見頃狀態。

銀杏變色會比紅葉早,通常這兩個景點是無法同時遇到最美見頃的時刻。

像我這次在2022/11/19來到這邊,高尾山的紅葉也還沒有太紅,但甲州街道這邊的銀杏已經掉快一半了。(2022年的紅葉整體是偏早的)

所以我是比較傾向建議大家可以單獨為了「甲州街道銀杏並木」這個景點而來,整個銀杏並木見頃的話應該會是蠻壯觀的。

由於這天早上我是先去「高尾山」賞楓的原因,離開高尾山之後,我就從「高尾山口」搭京王線電車來到「高尾」站。(僅有一站之隔)

DSC_1778.jpg

從「高尾」站出發,往「西八王子」方向走,這一段路,就有滿滿的銀杏樹可以欣賞拍攝。

腳力夠的朋友,您可以挑戰整段路都走完。

但實際上我覺得景色可能就差不多,拍到您想要的畫面就可以離開了,不然我怕您很有可能走到雙腿無力,不如把體力留給其它賞風景點。

我們這次就是「高尾」站走一段路程之後,就找可以搭公車的站牌,再搭公車回到「高尾山口」站離開。

*「高尾」站同時有JR線跟京王線

*「西八王子」是JR的車站

IMG_3041.jpg

「高尾」車站

DSC_1786.jpg

出車站之後,轉個彎,看到銀杏並木就知道是這邊了~

DSC_1787.jpg

從高尾站這邊走過來,已經可以感受到銀杏已經掉落不少~

畢竟這一區真的是比較冷,整體來確實是比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早上蠻多的。

DSC_1805.jpg

DSC_1820.jpg

DSC_1816.jpg

拍攝「甲州街道銀杏並木」,我認為最具代表性的畫面就是走上天橋,拍整個銀杏並木跟車道的畫面吧!

我走上了”町田街道入口“這座天橋上面。

DSC_1830.jpg

感覺要帶上有點焦距的鏡頭比較好取景

DSC_1925.jpg

DSC_1843.jpg

DSC_1848.jpg

還好這邊的銀杏樹量夠多,雖然有些落了一半,但仍是有些尚未變色或者正滿滿見頃的狀態,還是可以拍出不錯的效果。

DSC_1868.jpg

DSC_1845.jpg

天橋的兩邊,竟然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色,一邊盛開、一邊已經掉落不少~

DSC_1881.jpg

DSC_1895.jpg

DSC_1899.jpg

透過鏡頭的捕捉~仍是可以拍出一些味道吧!

DSC_1897.jpg

DSC_1906.jpg

DSC_1912.jpg

下了天橋之後,繼續沿著高尾街道走向”西八王子“方向。

其實我當下是不知道要走多遠,天色也逐漸變暗,想說就拍到自己想要的畫面即可離開。

DSC_1929.jpg

其實路邊也都有一些小區塊可以進去拍照,像這樣整片銀杏掉落的黃色地毯,拍起來也都是相當夢幻,日本的環境就是好啊~

不過….大家應該知道銀杏都有種很像踩到狗屎的味道….看到圖片我還真的會想起那個味道呢!

IMG_3030.jpg

繼續往後方走去….預計是希望多走上幾座天橋看看有沒有更美的畫面,也是在賭後面那區看有沒有機會見到狀況較佳的銀杏樹可以拍。

但似乎事與願違,越往”西八王子”方向,感覺整個銀杏樹的狀況也都沒有很好,皆已掉落不少….難道要說….明年請早了嗎??

DSC_1945.jpg

DSC_1970.jpg

DSC_1972.jpg

其實我們真的可以多參考日本的街道,乾淨、舒服、沒有雜亂的招牌跟垃圾,就是整齊的市容!

DSC_1941.jpg

DSC_1962.jpg

DSC_1999.jpg

DSC_1991.jpg

銀杏盛開的季節,路旁的店家感覺也都認真開業了起來,因為這時候應該是這段路人潮最多的時刻吧~

DSC_1954.jpg

DSC_2044.jpg

DSC_2041.jpg

這邊開始就有比較多的店家可以考慮用餐

DSC_2052.jpg

DSC_2036.jpg

DSC_2059.jpg

DSC_2053.jpg

這一區還有個”多摩御陵參道“,前面有提到這條銀杏並木道,當初就是因為紀念大正天皇陵「多摩御陵」的落成而被規劃種植的。

日本真是連墳墓區很常都可以是個景點啊~

DSC_2072.jpg

DSC_2066.jpg

突然有戰車從裡面開了出來,日本人也都拿出手機出來拍照

DSC_2079.jpg

在這個季節也會舉辦”八王子銀杏祭“(八王子いちょう祭り)

DSC_2084.jpg

IMG_3063.jpg

其實裡面就是很多攤販這樣吧,可以吃吃喝喝、湊熱鬧一下~

DSC_2102.jpg

我們這次算是走到大概是”多摩御陵入口”這邊就準備折返啦~

不然這條4公里那麼長的銀杏並木道還真的不知道要走到何時呢~

DSC_2096.jpg

DSC_2091.jpg

其實我主要是在找天橋啦~

沒想到走了那麼長一段路,才見到第二個可以走上去拍攝的天橋!

透過照片也可以感受到天色開始變暗了,老婆跟小孩看起來雙腿已經不行了,畢竟我們早上已經前往高尾山排隊了許久,大家算是都累啦!

DSC_2122.jpg

DSC_2152.jpg

靠近西八王子這段的銀杏樹反而是狀況不怎麼理想了~

看來要來甲州街道新賞銀杏的話,還要再更早一點,蠻有可能是要在11月中旬之前的喔!!早一個禮拜來的話應該會美上許多~

要過來的朋友,建議還是做足功課,可以先行參考網友分享的圖片。

DSC_2169.jpg

其實路邊都可以看的到巴士站牌,我們跳上了一台有前往”高尾山口“的巴士,再度回到這天早上前往高尾山賞楓的那個車站「高尾山口」,車資約262日圓。

如果您回程不想要走那麼長的一段路折返、或者覺得走到西八王子站實在太遠,那就找有前往”高尾”站或者”高尾山”口的巴士,日本的交通其實都是蠻方便的。

IMG_3113.jpg

拍攝日期:2022.11.19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