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急交通社】參加日本當地的觀光巴士一日遊經驗分享,最道地的日本巴士旅遊團推薦!實際前往「城崎溫泉+浜坂」享受泡溫泉與豪華螃蟹大餐之旅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4 月 21 日 by 凱子凱

相信很多朋友來到日本旅遊也都會考慮參加「一日團」的行程!

主要是因為很多景點的交通並不方便,自行前往可能要花上不少交通費用,且可能要一直拉著行李跑、勞心費力的。

很多時候,其實您可以考慮參加個巴士一日遊行程,讓您旅遊變得更輕鬆,也可以達到您想前往某景點的目的。

推薦您可以嘗試參加「阪急交通社」推出的”觀光巴士”行程,跟著日本當地的觀光團一起去作更為深入的旅遊!

阪急交通社 觀光巴士.jpg

【阪急交通社】Travel to JAPAN 中文官網

https://traveltojapan.hankyu-travel.com/tc/

【阪急交通社】觀光巴士-介紹

本文特別推薦已經有相當多年旅遊服務經驗的「阪急交通社」,主要是以”日本旅客”為主的觀光巴士團

坊間當然有相當多的旅遊服務平台可以預約日本各地的一日遊行程,但以往我們參加的可能多半是以”外國旅客”為主。

特色

阪急交通社」是日本非常有名的私鐵集團旗下公司,在日本每年有200萬人以上的日本遊客參加行程,可以放心的報名參加。

參加「阪急交通社」這種當地的觀光巴士團,優點是:

(1) 日本人普遍比較守時,多半都很遵守集合的時間,這樣行程就比較不會被delay到。

(2) 日本人相對比較遵守秩序,在車上會保持安靜,將可以好好地休息,不會被吵鬧或大聲講話給打擾到,整體旅遊品質會更好!

(3) 日本當地的旅行團,更有機會前往我們外國觀光客平常比較少去的隱藏版景點。

(4) 用超值的價格,幫您省下更多旅費!

像是現在外國旅客適用的JR鐵路周遊券已經漲價,替代的方案反倒是可以轉往考慮「巴士團」的行程。

有時候可能單獨想要去某個比較遠的行程,並不一定會使用到那麼多天的JR PASS,這時候就很適合訂購個巴士一日遊,您也不用一直拉著行李,舟車勞頓地趕搭電車或換飯店。

有時候有1~2天的空檔還不知道如何規劃行程時,很適合參加這種巴士旅遊團,帶您去跑一些還不錯的景點,這樣的旅遊方式反而輕鬆。

像我這次實際參加了「阪急交通社」的觀光巴士行程,除了前往北近畿超人氣的泡湯景點「城崎溫泉」之外,

也去了靠近日本海的「浜坂」品嚐750g特大雪蟹,包含所有交通費用,真心覺得太超值了!

行程方案預訂說明

「阪急交通社」Travel to JAPAN官網 目前有提供全中文網頁,而且我實際測試,發現網頁的搜尋系統作得還不錯,將可以輕鬆篩選出適合自己旅行日期與地點的方案。

您可以看到「阪急交通社」觀光巴士不僅提供關西地區,也有提供日本各地的旅遊行程,旅遊日數也可以自行選擇。

而且您也可以它的中文網頁其實已經相當成熟,中文翻譯我們也都可以清楚明白,原來「阪急交通社」的中文官網已經推動好幾年的時間了呢!

阪急交通社 (1).jpg

日本人是相當注重季節性的,也就是說配合不同的季節,將會推出該時期最適合的觀光巴士旅遊方案。

像是春天可能就排跟櫻花景點有關、秋天就有推出經典的賞楓行程。

12月~2月算是盛產螃蟹的季節,就很適合到城崎溫泉泡溫泉,順便品嚐美味的蟹肉,像這種相當人氣的行程,甚至是有可能一開賣就要搶先預訂了呢!

而且「阪急交通社」的觀光巴士團都是在大城市(如東京、大阪、京都、札幌)等地點出發,更適合大多數旅客的行程安排。

比如關西出發的方案,很人氣的行程是前往去「城崎溫泉」、「鳥取沙丘」、「白浜溫泉」等景點…

而像是京都大阪前往三重縣的交通其實沒太多鐵路周遊券可利用,交通又蠻耗時的,透過巴士一日遊輕鬆前往點燈非常知名的「名花之里」、日本人心中至高無上地位的「伊勢神宮」,我覺得反而是最便利的選擇呢!

阪急交通社 (2).jpg

阪急交通社 (4).jpg

除了關西出發的巴士團,當然也有東京出發的方案,像是在春天到來的季節,就會推出賞櫻之旅的行程。

比如每年4月中下旬進入見頃的國營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這種超人氣景點也都有一日遊方案。

從東京前往茨城縣的交通費用其實不便宜,若能直接參加觀光巴士團一日來回,我覺得可以省錢又省事呢!

阪急交通社 (3).jpg

就算聽不懂日文也可以參加,只要注意集合時間就可以了!

由於是以日本人為主的巴士旅行團,大部分遇到的領隊還是會以日文作為介紹。

但其實根據此次我實際參加的經驗來說,其實就只要遵守”集合時間“就沒問題了!

比如說我們這天回程預計從城崎溫泉離開的時間是16:10,在下車時,領隊都會舉牌子告知旅客集合的時間,再注意巴士停放的位置,這樣大致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啦~

IMG_6491.jpg

需要跟領隊溝通的話,他們也都會準備平板作日文中文語言翻譯。

其實現在翻譯APP也都很厲害,像是凱子凱之前推薦過的「VoiceTra」這個免費的語音翻譯APP就超級實用的,翻譯精準度非常之高,大家平常就可以預先安裝在手機內!

IMG_6112.jpg

另外,領隊這邊也有針對外國旅客準備中文的注意事項說明,以及在行程當中可能會用到的一些常用對話中日翻譯。

有需要的話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但實際上,根據我本次參加的經驗來說,真的只要遵守在各景點的”集合時間”即可,再搭配語音翻譯APP,大致上都是沒問題的喔!

大家都可以安心地參加這種日本當地的旅遊團喔!

IMG_6122.jpg

注意取消規定

在訂購時也請注意各行程方案上面所提及的「取消規定」:

出發前11天為止,不需取消手續費,10天內的話需要依照日期收取20%→30%→40%→50%的手續費。

當天無故缺席,將收100%的取消手續費。

※如在出發日4天前沒有收到從公司寄出的行程取消聯絡的話,此行程將正常舉行。

2023-12-25_195534.jpg

另外,有讀者分享好幾年前就曾經參加過「阪急交通社」推出的這種較為LOCAL的觀光巴士方案,那時候都還要使用傳統的匯款方式去訂購。

現在從官網可以直接選定行程,並使用一般主流信用卡直接刷卡付款,即可完成訂購,比以往便利許多。


【實際參加「阪急交通社」觀光巴士行程】心得分享

本次參加範例行程:(梅田・新大阪出發)螃蟹之町 浜坂享用特大雪蟹會席料理&城崎溫泉街漫步觀光 120分鐘!! 一日遊

行程參考連結 https://bit.ly/3sYn9KR

更多「阪急交通社」觀光巴士行程請務必上官網搜尋 https://traveltojapan.hankyu-travel.com/tc/

以大阪出發的觀光巴士團來說,通常是可以選擇從「大阪梅田」或者「新大阪」出發。依據行程不同,也有從難波、天王寺出發的。

您可以看到我這天的行程是大阪前往已經非常靠近日本海側的「城崎溫泉」,有2.5小時的車程距離。

參加這種觀光巴士團可以很輕鬆地在車上休息,不用自己那麼辛苦開車,也不用拉行李箱一直在轉車換車了!

對於平常旅遊不喜歡一直換飯店的旅客來說,這種巴士一日遊更是特別適合。

您可以規劃好幾天都住在大阪的同一間飯店,再挑選個幾天來參加「阪急交通社」的觀光巴士行程,這樣的出國旅遊方式也可以很充實。

若您有住宿點移動的需求,比如說您可能是參加京都出發的團、後續回程可能選擇在大阪下車,那也可以將行李箱放置在巴士下層置物空間的喔!

此行程比一般一萬日圓左右行程的價格還要高一些的原因是,有安排在水產公司直營的店家裡面享用750g的特大雪蟹。

文章下方也會跟大家分享,如果是自己去店家吃這隻螃蟹可能都要花上七八千日圓的費用了,

此行程包含移動到這麼遠距離的交通車資,又有這麼豐盛的螃蟹大餐,不會額外收取領隊服務費,真心覺得這個方案實在太划算了!

也提醒大家,那麼熱門的行程,很常都是要提前搶購預約的喔!

很多日本人都會參加這種很有口碑的一日巴士團,像我這天參加的這團算是幾乎快達滿車的程度呢!

COURSE.jpg

由於此次我的飯店是住在「新大阪」車站附近,當然就是選擇由新大阪站出發的方案最為方便。

在訂購頁面也會詳細告知當天早上的集合時間集合地點,像是這天我們就是7:50AM在新大阪站的正面口這邊集合出發。

IMG_5924-1.jpg

這是我們這天的領隊「拓海」先生(這個名字應該很好記),是個年紀約24歲的年輕人,但畢業後就一直擔任領隊的工作也好幾年的時間了,有一定的帶團經驗!

集合時會先核對訂購大名資料,並給予一張城崎溫泉的地圖。

左下角會提供領隊的姓名與聯絡電話,萬一有緊急狀況時,可以利用SKYPE撥打網路電話給他。

地圖上使用紅色圈起標註,代表的是巴士在城崎溫泉所停留的位置,請您務必在規定的時間回到這邊來集合。

另外也附上一張「阪急交通社」的貼紙,可以貼在胸口位置作以辨識~

是不是相當有趣呢!?

竟然可以參加日本當地LOCAL的觀光巴士團,這天早上我是覺得相當期待的!

IMG_5929.jpg

領隊一開始會在車上介紹今天的行程,到接近城崎溫泉時,還會再次詳細說明城崎溫泉內有哪些是推薦必去的拍照點。

也會提醒大家說有哪些外湯今天休息,會建議可以先選擇哪個外湯比較適合。

另外也會告知哪些景點步行距離可能太遠,比如說上面地圖最左側的「鴻之湯」跟纜車,單趟步行距離可能就需要20-30分鐘,就不建議特別前往了。

我參加的這團確實也都是以日本旅客為主,絕大多數也都是有點年紀的長輩,我很敬佩他們都願意出來參加這種巴士旅遊團,不管是心靈或者身體感覺都很健康呢!

也真的覺得跟日本人一起出遊的感覺還蠻不錯的,在車上都很安靜、不會大聲講話影響他人,尊重彼此可以安靜休息的時間。

而且都會在規定的集合時間,提早回到巴士車上,再由領隊點齊車上人數之後再出發,我們這天的行程都沒有delay到,蠻順利的!

在搭乘巴士的過程當中,沿途欣賞著景色,也是種享受。

日本真的很多山區、田地、鄉下地方都很美,環境維護得很好~

IMG_5972-2.jpg

由於路程遙遠,中途會停留1~2個休息站,讓乘客可以上個廁所、買點小零食,也讓司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阪急交通社對於司機的駕駛時間與距離都有嚴格管理,避免長途車程的勞累,保持安全駕駛。

像是這次有停留在「但馬蔵」這個道の駅,旅客們還可以順便買個但馬牛的相關伴手禮呢!

有在日本自駕過的朋友,應該都蠻喜歡日本這種道路休息站「道の駅」,除了提供休息用餐的環境之外,還會販售當地許多土產,很多都很值得一逛!

DSC_0395-1.jpg

在每次的休息,領隊也都會在白板上面標示”集合時間”,請大家準時回到車上。

IMG_6018.jpg

另一點就是~要稍微認一下搭乘巴士的車牌跟停留位置!

DSC_0429.jpg

景點1:『浜坂』

搭了好一段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今天午餐的用餐地點「浜坂」,鄰近日本海,已經相當接近鳥取縣,有”螃蟹之町”的稱號。

浜坂港的螃蟹非常有名,在城崎溫泉街上的海鮮店家也很常都可以看到招牌上面寫著”浜坂產”的螃蟹。

沿路我們也經過了七釜溫泉這個地方,跟著日本當地的旅遊團,真的可以來到一般外國觀光客比較少來的地區,喜歡探索沒去過景點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您可以看到這天我們午餐享用這頓超豪華螃蟹大餐,實在是太豐盛了,這雪蟹甚至比我的手掌還大!

也難怪這個”750g特大雪蟹”的行程如此熱門,看桌上這滿滿螃蟹料理的豪華程度,我覺得如果是我自己到外面店家吃,真的一個人至少也要花上七八千日圓啊~

因此我是真心覺得參加這次「阪急交通社」的觀光巴士團,非常非常划算!

包含交通費用之外,還可以這樣大口吃螃蟹,參加這種日本當地旅遊團果然是相當實在,讓您感受到誠意滿滿!海鮮控千萬不要錯過啊!

雪蟹 午餐.jpg

由於是直接在水産公司直營的餐廳享用這樣的螃蟹大餐,吃起來的蟹肉是相當甜美新鮮的!

我在日本從未吃過那麼大隻的螃蟹耶,這頓午餐還真的讓我花了不少時間,心得當然是~大滿足啦!太美味了!

看著隔壁桌的日本長輩們用剪刀在切蟹腳、吃蟹肉的速度都比我們快很多,而且現場也都自費加點啤酒來喝,覺得能夠這樣健康旅遊過生活的日子,實在是很正面呢!

DSC_0481-1.jpg

用完海鮮午餐之後,還可以到樓下的賣店購買海產伴手禮。

可以看到我們真的就是在當地知名大型水產公司內的直營餐廳內用餐,餐點肯定是具有一定品質保證。

來到浜坂這個日本海側知名的漁港地區,或許同團的很多日本乘客就是專門要來買海鮮回家的呢!

DSC_0583-1.jpg

景點2:『城崎溫泉』

享用完午餐之後,來到我們今天最主要的景點 -「城崎溫泉」,是相當具知名度的人氣溫泉區,有蠻多台灣旅客也都會安排的北近畿景點。

秋天進入冬天這個季節,是這區盛產螃蟹的季節,氣溫也會比較偏低,剛好適合來這邊享用好溫泉,穿著浴衣走在溫泉街上,這邊的景色是隨便拍都很美!

DSC_0767.jpg

「城崎溫泉」有七個外湯可以付費使用,比較多人推薦的是「御所の湯」。

可惜我們來的這天剛好遇到定休日,領隊推薦我們去泡有重新整修過的「一の湯」。

下面地圖用紅字標示的就是「城崎溫泉」的七個外湯,您可以看到都是在步行距離範圍內,地圖上面也都會標示營業時間與定休日。

這次的觀光巴士一日遊行程,預計是給旅客們在「城崎溫泉」停留約120分鐘的時間,差不多可以體驗1~2個外湯。

城崎溫泉MAP.jpg

而根據我先前也曾經造訪過「城崎溫泉」的經驗來說,我認為這樣的巴士一日遊行程就選擇”一個”外湯來體驗一下即可。

剩餘的時間可以安排在城崎溫泉街上逛逛,購買伴手禮跟吃甜點,這樣才會更有實際來到「城崎溫泉」旅遊過的感覺喔!

因為七個外湯還是有分設備較為豪華與稍微簡陋些的泡湯環境,如果停留時間不長的話,那就選一個最想去的,這樣才可以好好享受溫泉。

後來我們的領隊也有在車上統計大家本次體驗的外湯數,大部分的旅客都是舉手使用了一個外湯,只有少數幾位是泡了兩個。

七個外湯也有販售「1日入浴券」,但如果只預計要體驗一間外湯設施而已,那到該外湯現場購票即可。

DSC_0759.jpg

本次我們就泡這間「一の湯」,距離巴士下車處步行約5分鐘的路程,也是在主要的溫泉街上。

一之湯.jpg

兩個小時的停留時間還算足夠,也可以到各個外湯附近走走。

城崎溫泉這邊的溫泉旅館通常價位是比較偏高的,若有考慮來這邊住宿的朋友必須將預算拉高一些。

不考慮住宿的朋友,參加這樣的一日團行程我覺得也是蠻適合的!

不需要考量鐵路周遊券的花費,也不用自己租車開那麼遙遠的距離,原來從大阪市區也可以用不貴的花費參加一日遊,巴士團我覺得也是未來的旅遊趨勢呢!

如果這趟旅遊經驗您覺得不錯的話,那未來也可以安排跟家人一起來到城崎溫泉這邊住宿個一晚。

穿著浴衣以及木屐,走在溫泉街上,城崎溫泉真的滿滿日本味的地區,相信您也會很喜歡這邊的氛圍!

由於靠近日本海測,冬天的氣溫偏低,也是有可能會下雪的地方喔!

 

DSC_0831-1.jpg

泡了一個外湯之後,剩餘的時間我就來逛一下溫泉街上面的店家。

從「JR城崎溫泉車站」,一路延伸到「御所の湯」,街上兩側有著許多海產店、甜點店、伴手禮店。

如果您還有時間,想再次品嚐當地便宜又美味的螃蟹,這裡也有平價跟高級的海鮮餐廳可以選擇。

DSC_0824-1.jpg

DSC_0783-1.jpg

對手工製皮包感興趣的朋友,也很推薦可以到這邊幾家有販售「豐岡鞄」的店家逛一下。

「豐岡鞄」的外型時尚且有一定耐用度,在日本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喔!

DSC_0780.jpg

相信大家在看完我簡單的介紹之後,應該對「城崎溫泉」這個景點充滿著濃厚的興趣吧!

可以泡湯、吃螃蟹、景色又如此美的地方,是不是超想親自來到這邊散步一下的呢!?

透過觀光巴士一日團,也可以一天就從大阪輕鬆來到兵庫縣北側的景點來旅遊,有這種一日遊行程實在是太方便了!

以前覺得交通複雜、遙不可及的景點,原來可以靠這樣的巴士一日團輕鬆造訪,又可以吃到這麼豐盛的餐點,真的很超值吧!

真的要參加「阪急交通社」這種日本當地的巴士團,才可以玩得更道地!有更加充實的體驗啊!

DSC_0811.jpg

這天的回程大概是在16:10左右集合,回到新大阪/梅田的時間約晚上六七點左右。

不用自己轉搭電車、不用自己處理交通銜接問題、不用拉行李拉到滿頭大汗,有專車接送與專業領隊的帶領,整天下來我是覺得還蠻輕鬆的呢!

最後在車上也會發個簡單的意見調查表,詢問旅客們參加這趟行程的感想,有不斷地在檢討改進、才能持續進步,維持一定的旅遊品質給大家!

(這次剛好拿到日文版,但聽說會發給台灣乘客中文版的調查表。)

對日本道地的觀光巴士行程有興趣的朋友,推薦您可以到「阪急交通社」的Travel to JAPAN網站查詢有沒有喜歡的行程!

IMG_6505.jpg


【總結】

本文透過親身過體驗「阪急交通社」觀光巴士的一日遊行程,來詳細跟大家分享實際參與的經驗與心得。

您確實可以感受到日本這種比較較為當地的旅行團,行程安排規劃都是相當得宜的,而且安排的景點跟餐點品質都有一定的口碑,相信是相當適合各年齡層、各國的旅客!

也再次跟大家提醒,本文分享「城崎溫泉+浜坂」行程只是阪急交通社其中的一項行程而已,網站還有非常多不同景點的行程可選擇。

我上次在Facebook分享過後,蠻多讀者詢問我說這個行程的天數好像沒有那麼多、也很多都被訂光了…等問題,那就請您參考別的有適合您日期的方案喔!

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分享「阪急交通社」的觀光巴士已經經營有好多年的歷史,到2023年時已有75年之久,希望有更多的外國旅客可以獲得這方面的巴士旅遊資訊。

最準確的方式,還建議各位一定要親自上 【阪急交通社】Travel to JAPAN 中文官網 去挑選想去的景點!有太多太多巴士行程可以選擇了!

如果您跟我一樣覺得參加這種比較道地的日本巴士團,整體旅遊品質更好、也有機會發掘更多隱藏版景點的話,

歡迎大家親自上「阪急交通社」Travel to JAPAN官網,嘗試搜尋自己有興趣參加的行程景點,有全中文的說明頁面,訂購也相當簡單!

真心覺得日本有太多值得一去的景點了,如果在您的自由行行程當中,有1~2天的空檔,還在煩惱要去什麼景點的話,

那不如就考慮這樣的巴士一日遊,輕鬆又省事,還可以用超值的價格,帶您去很多好玩的景點喔~

【阪急交通社】Travel to JAPAN 中文官網

https://traveltojapan.hankyu-travel.com/tc/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