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東北新幹線 Gran Class 搭乘經驗分享、要補多少錢?如何預約指定席?東京出發可免費利用貴賓室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1 月 5 日 by 凱子凱

【東北新幹線 GranClass】グランクラス

這趟把日本新幹線Green車廂坐過一輪之後,接著繼續來挑戰「Gran Class」(グランクラス)

不管您是持一般或綠色車廂的JR Pass,想搭乘「Gran Class」都只能折抵”乘車券”的部分(基本車資),都必須額外支付「特急料金」

DSC_3671.jpg

Gran Class官網 https://www.jreast.co.jp/granclass/ 

[購買 日本鐵路周遊券 JR PASS 旅遊平台推薦]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transport/ttd/jrpass/?aid=160

KKday

https://www.kkday.com/zh-tw/theme/japan-rail-jr-pass/?cid=2527

那到底要加多少「特急料金」?

這大概也是多數人最大的疑問!

我來幫大家作個整理,以北海道/東北新幹線搭乘はやぶさ來說:

東京→仙台 補14,060円 (1時間34分)
東京→盛岡 補16,340円 (2時間10分)
東京→新青森 補18,440円 (3時間11分)
東京→新函館北斗 補28,380円 (4時間10分)

您應該可以發現,搭越長距離、相對會較為划算,看起來就是「東京→新青森」算是最超值的!

這個網站可以查車資喔

https://ekitan.com/transit/shinkansen/section/sf-2590/st-992

瞄準:グランクラス

車資.jpg

舒適的座椅沒話說,好坐到您搭兩三個小時都不會覺得累,往後躺也不會影響到後面的乘客,就是一整個高級!

DSC_3662.jpg

DSC_3749.jpg

gran (2).jpg

gran (3).jpg

我看有旅客是把行李放在最後一排後方,因為它只有一節車廂,不確定中間是否還有保留行李放的地方。

有帶大件行李的旅客可以考慮劃最後一排座位囉~

DSC_3667.jpg

搭乘「Gran Class」除了有輕食可享用之外,另外就是可以無限點飲品來喝,搭長距離的話,您可以多點不同的酒來嘗試喔!

gran (4).jpg

DSC_3699.jpg

DSC_3706.jpg

所以才建議大家盡量搭長距離一些,體驗的感受會更加不同。

這次因為要去田澤湖,我就只搭到盛岡,有點不過癮…覺得應該繼續搭到新青森的!

您可以看到真的只差幾千日圓而已…..所以請不要再問”東京→大宮”搭Gran Class這種問題了,只搭24分鐘就要8,420円怎麼看都不划算,也要注意有些短距離的搞不好沒有餐食喔~

gran (6).jpg

gran (1).jpg

DSC_3648.jpg

DSC01608.jpg

如何劃位?

大家不用想得太複雜,如果您本身就有JR PASS可折抵該路段的基本車資,那就直接去”指定席售票機”直接劃位購買「Gran Class」的特急券即可!

甚至您在出發幾十分鐘前都還來得及劃位,劃位時也可以注意A是單人座位、BC是雙人座位。如果您是一個人搭乘,不想跟其他人坐的話,記得要劃A座席喔!

但整體來說,如果有確定想搭乘的班次,建議還是提早劃位比較好,您當然也可以到綠色窗口人工幫您劃位。

gran (7).jpg

gran (5).jpg

DSC08501.jpg

搭車前免費使用東京貴賓室

“東京出發”的話,可以持「Gran Class」特急券(グランクラス券)免費使用一次「ビューゴールドラウンジ」View Gold Lounge貴賓室。

在東京駅八重洲口,出發前90分可以利用。所以才建議您可以提早來劃位,順便來貴賓室等待休息一下,喝杯咖啡跟吃個小點心)

https://www.jreast.co.jp/card/first/viewgoldplus/vglounge

▼貴賓室

東京駅出発前は、東京駅八重洲口にある「ビューゴールドラウンジ」を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す。

※東京駅出発当日1回限り、出発時刻の90分前から利用可。(一度ラウンジを出ると再入場はできません)

※入場時にグランクラス券をご提示ください。

DSC_3639.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