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伊東。景點】大室山纜車:交通/伊豆高原/伊東八景之一/國指定天然紀念物,(綠色倒扣大碗公、伊豆半島的抹茶山)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11 月 11 日 by 凱子凱

宜蘭礁溪的抹茶山很夯,日本伊豆半島這邊也有座很有名的抹茶山~是位於伊東市的「大室山纜車」。

透過這樣的空拍畫面,是不是覺得很像抹茶布丁呢!

交通上其實並不困難,可以從JR伊東伊豆急行線的伊豆高原」站搭巴士前往。

標高580公尺的「大室山」是一座死火山,為伊東八景之一,2010年也被日本列為「國指定 天然紀念物」。

IMG_0256.jpg

【大室山纜車。交通】

交通相當簡單,可以從「伊東駅」或「伊豆高原駅」搭乘『シャボテン公園・大室山行き』的巴士,在終點站下車即抵達。

伊豆高原駅最近,利用巴士前往約20分,千萬不要想不開用走的啊~

若沒有要利用伊豆急行線,可以利用JR電車先抵達伊豆急行線的起點大站-伊東站,搭乘巴士前往約20分。

(從東京出發,若有JR PASS可搭乘JR特急踊子號至伊東站比較快。)

抵達山腳下可搭乘LIFT纜車輕鬆到山頂~

大室山登山リフト 官網 http://omuroyama.com/access/

2020-05-10_235005.jpg

 

伊東高原站前的巴士時刻表

IMG_0181.jpg

由於巴士班次並不算太多,建議回程也稍微紀錄一下回到伊豆高原或伊東站的巴士時刻表,比較好抓下山的時間喔~

DSC_0069.jpg  


【大室山纜車】伊豆高原的抹茶山 造訪日期:2023.10.21

來到伊豆半島旅遊,「大室山纜車」是個相當人氣的景點喔!假日現場的日本旅客也相當多~

JR東京廣域周遊券」的使用範圍內。

事實上,這座綠色倒扣大碗公的「大室山」,只能搭乘Lift纜車上山(往復乘車券1000日圓、僅可用現金),並沒有觀景台可以從空中這樣俯拍,除非您能申請空拍機的許可。

第一張圖是翻拍現場海報的喔!

DSC_0063.jpg

DSC_0265.jpg

DSC_0239.jpg

DSC_0238.jpg

也因為是休眠火山的原因,這裡的火山口被規劃為射箭場,旁邊也有座大室山淺間神社。

DSC_0188.jpg

DSC_0161.jpg

IMG_0231.jpg

搭著Lift纜車來到山頂,步行一圈大概是20分的路程而已,有人說這很像是”伊豆版的擎天崗”。

天氣好的話,可以從山頂處直接見到富士山喔~

DSC_0132.jpg

DSC_0123.jpg

DSC_0185.jpg

每年2月的第二個禮拜日,大室山也會舉行燒山儀式,現場也會吸引不少前來觀看的旅客。

DSC_0077.jpg

另外,伊豆高原這邊在每年3月中旬~4月上旬也有一條”櫻並木”也是人氣賞櫻點~

伊豆半島有相當多海鮮美食,在伊豆高原站裡面就有海鮮丼餐廳!!

IMG_0196.jpg

靜岡抹茶山.jpg

(圖片來源)

DJI_0003-PANO1.jpg            

延伸閱讀參考:

日本超壯觀「抹茶山」!夢幻抹茶綠+無敵山景,伊豆大室山懶人包!

比宜蘭抹茶山更壯觀!日本絕美「抹茶布丁」零死角還能眺望富士山 《你的名字》隕石坑取景地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