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利用免費VPN讓手機觀賞日本網站電視、或從日本VPN回台灣IP、奧運網站比賽實際測試 (iOS測試畫面提供)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8 月 1 日 by 凱子凱

在我的部落格有一篇免費手機「VPN教學」的文章,點閱次數高達30幾萬,是非常實用的文章。

過去VPN的使用,我主要是會連過去日本LAWSON TICKET訂購票券…

2021年東京奧運期間,VPN文章的點閱率非常高,猜測是很多國人都利用VPN的方式在欣賞想看的運動賽事吧!

IMG_20210803_140110.jpg

若要使用電腦版&手機版高速且操作更簡便的VPN軟體,推薦 PureVPN https://billing.purevpn.com/

10%折扣碼:Discount10

【超好用VPN軟體推薦】PureVPN-電腦版跟手機接可用、連線品質穩定&快速、輕鬆VPN到日本&美國等國家看網站與影片、實際使用評價與測速分享、年繳更划算、PureVPN使用教學、破解MEGA空間連線下載限制

本篇文章主要是把這個VPN方式應用在實際觀賞運動賽事上,將可提供:

1. 在日本生活的國人,可以VPN回台灣的IP,欣賞台灣網上提供的運動賽事影像

以奧運賽事來說,日本的網站多半是只會選擇轉播有日本選手的比賽或重要決賽。

在海外的國人就可以輕鬆VPN回台灣網站,關心每位台灣選手的相關賽事。

2. 在台灣的國人,也可以VPN到日本的IP,欣賞日本網站提供的運動賽事影像

以奧運賽事來說,台灣本次也有多家電視台有購買奧運的轉播權,在台灣的電視台即可欣賞到台灣選手的出賽。

但我們可能難免有一些海外選手的賽事想欣賞,像我自己就很喜歡欣賞不同國家的棒球賽事。若台灣沒轉播的賽事,就可以VPN到日本的網站去看LIVE直播。


【手機VPN教學】

完整手機版VPN教學請看下面文章:

[APP教學] 手機VPN到日本IP網路的方法 (iPhone iOS & Android 皆可用) 、OpenVPN使用教學 (日本LINE貼圖取得的方法參考)

這篇文章也簡單說明一下手機VPN的操作方式,建議安裝以下兩個APP:

1.Ovpn搜索器-用來找各個國家的虛擬IP

2.OPenVPN-將上面搜索器找出的ProFile導入,正式操作VPN連線

IMG_2033.PNG

<Ovpn搜索器>的頁面會長這樣

首先選定國家,比如說日本就是選JP。

接著選定一個網速較快的Profile,點選”Export” (中間會有一些廣告、請耐心等待),再把這個OpenVPN Profile傳送到”Open VPN”這個APP

IMG_2014-horz.jpg

接下來是<OpenVPN>的畫面,在Import Profile頁面點選”ADD”,把剛剛的Profile給import。

之後就可以控制連結Connect或中斷Disconnect。

IMG_2019-horz.jpg

VPN成功之後,您可以看到您的網路旁邊會有一個VPN圖示。

像我在台灣使用”台哥大”的4G網路,有顯示VPN符號,就代表有VPN到日本IP了。

記得在使用完畢之後,要把VPN切為Disconnected。(上圖)

手機的話也可以直接關帝VPN,像是iOS系統是在”設定”裡面就可以將VPN給中斷連線。

IMG_2025.PNG


【VPN到日本網站實測結果】

分享這個NHK特設的奧運網站 https://sports.nhk.or.jp/olympic/schedules/

在日本的國人可以直接透過這個網站看很多奧運賽事,如果日本電視台沒有轉播台灣選手的比賽,可以上這個網站找有沒有”Live“的直播賽事。

網站操作步驟:(要用日本IP)
1.日程・結果
2.競技別→選擇賽事(找「競技中」的比賽)
3.有直播的賽事會顯示「ライブを見る

IMG_2026.PNG

這天晚上也有直播小戴的女子單打羽球金牌戰~

2021-08-01_125651.jpg

像我自己會看一些奧運的棒球比賽,台灣電視台若沒有轉播,就VPN過去日本IP,即可進入這個網站。

非日本IP是無法收看這日本網站的視頻,應該日本很多網站都這樣吧!!

DSC02356.JPG

DSC02355.JPG

在台灣的電視台當然是可以輕鬆看到小戴金牌戰這場精彩的比賽

但在日本的電視台可能就不一定會轉播沒有日本選手的賽事,在海外的國人若想幫國家選手加油,可以連到NHK這個奧運特設網站。

相片 2021-8-1 下午9 06 59-horz-vert.jpg

DSC02374.JPG

我自己則是日本武士隊的球迷,侍ジャパン(SAMURAI JAPAN)的賽事對我來說是一場都不能錯過!!

像這場日美大戰在台灣的電視也有轉播,日本當然也有好幾家電視台有在網站直播這些賽事,用這個VPN方式連線過去,測試OK!!

https://www.japan-baseball.jp/jp/games/tokyo2020/broadcast.html

反正就把這個免費的手機VPN教學分享給大家,各位可以依據自己需要VPN到各個國家的網站去欣賞比賽或訂購票券~

但千萬不要用於違法用途就是了,畢竟這種都是虛擬IP而已,應該都還是查得到實體IP的,請大家務必將這個免費的VPN APP使用在合法的行為上喔!! 

像是個人這種欣賞海外賽事或者訂購票券的行為,大致都是沒問題的!! 我自己是已經使用多年經驗了!!

IMG_20210802_204848.jpg

<延伸閱讀>

【超好用VPN軟體推薦】PureVPN-電腦版跟手機接可用、連線品質穩定&快速、輕鬆VPN到日本&美國等國家看網站與影片、實際使用評價與測速分享、年繳更划算、PureVPN使用教學、破解MEGA空間連線下載限制

原文紀錄於:2021.8.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