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 『新玉川溫泉』來泡日本第一酸的原湯溫泉~真是太舒服啦!真的有治療效果的溫泉~推薦~ (強酸性溫泉,入浴方法可要注意!)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0 月 28 日 by 凱子凱

新玉川溫泉』在日本非常的有名,因其為強酸性的溫泉,真的是有治療效果的溫泉。

很多想治療身體一些疾病的人會來到這個稱為「療養・癒しの温泉」的玉川溫泉地區來泡湯。

pH1.2と日本一の強酸性の温泉水(98℃)」,聽到PH值1.2這強酸性的溫泉水可不是開玩笑的,

建議稍微作個功課衡量一下。身體能接受這樣強酸性溫泉的朋友再考慮來喔~~(agoda查新玉川溫泉房價)

DSC05372

中文網頁介紹 http://www.shintamagawa.jp/zh/about/

2017-11-13_221302

在搜尋訂房時,一定會發現玉川溫泉新玉川溫泉兩個住宿選擇,兩者的泉源是一樣的,不用擔心。(agoda查新玉川溫泉房價)

新玉川溫泉的環境當然比較新,住宿價格也比較昂貴,想省錢的朋友建議避開週六,找個平日來住一晚比較划算。

新玉川溫泉的設備跟用餐評價都相當良好,如果您真的有心想來體驗一下這治療系的溫泉,可以拉高一點預算住”新玉川溫泉“。

“玉川溫泉”設備上比較老舊,用餐方面看訂房網的評價是輸新玉川溫泉蠻多的。

新玉川溫泉跟玉川溫泉距離不遠,但實際上還是有段距離,有車開的情況下會比較方便。

DSC05365


【交通。前往新玉川溫泉】

冬期跟夏期的交通方式不一樣,夏期自行開車比較方便,冬天就必須利用JR田澤湖站過來的路線巴士

我是秋天的季節自駕前往,從十和田湖開341縣道過來到玉川溫泉跟新玉川溫泉,接著可以到寶仙湖欣賞不錯的景色,隔天則是玩到田澤湖角館地區。

附近景點的話,當然是八幡平啦,有過來八幡平地區遊玩的朋友,可以考慮繞過來泡個玉川溫泉。

新玉川温泉ACCESS資訊  http://www.shintamagawa.jp/access/

2017-11-13_221329

新玉川溫泉屬於秋田,若選擇搭巴士前往的話,大多是從會從田澤湖站搭羽後交通的路線巴士前往。

2017-11-13_203118

DSC05369

這是秋季的路線巴士時刻表。

可以上官網查詢一下最新巴士時刻表確認:http://www.shintamagawa.jp/timetable/index.html

DSC05388

DSC05390


【新玉川溫泉-環境介紹】

大門的服務人員態度相當親切,不過怎麼看都不像是昂貴住宿飯店的感覺,我想這裡主打的就是溫泉療效吧~

DSC05368

旁邊有免費的停車場,泡日歸溫泉的客人也可以利用。

而”玉川溫泉”那邊則是很像北投溫泉有北投石的觀光價值,停車是需要另外付費的。(“新玉川溫泉”這邊可免費停車)

DSC05431 

大門進來就是服務櫃台

DSC05382

全館的平面圖

DSC05392

大廳有間賣店與休息的地方

DSC05381

再進去就可以通道大浴場了

DSC05393

因為這裡屬於強酸性的溫泉,入浴上有蠻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旁邊會有個房間可以參加入浴方法說明會。

日本人真得挺慎重的,真的有看到旅客在這邊聽取說明會喔!

DSC05413

新玉川溫泉的效能介紹 http://www.shintamagawa.jp/care/effect.html

比如說治療神經系統的疾病、血壓問題、皮膚病、增進抵抗力等~

玉川溫泉這強酸性的溫泉,我還蠻相信它一定具有一定的療效的,因為泡起來真得很有感覺啦~

而且這可是日本第一酸的溫泉,在日本地區也是相當知名、富有療效的溫泉。

來到這山區的溫泉,當天可是看到很多來泡湯的客人,而且當晚是一房難求的狀態,可見新玉川溫泉泉質是值得信賴的。

2017-11-13_203245

靠近八幡平這一地區,也是秋天著名賞楓的景點,賞楓期間安排來住個一晚應該很不錯的!

DSC05385


【新玉川溫泉。日帰入浴 體驗記】

其實原本真的想來住宿個一晚的,但不巧這天就是遇到最昂貴的禮拜六夜晚,最後決定來泡個日帰溫泉,體驗一下這日本第一酸的溫泉。

新玉川溫泉跟玉川溫泉都有提供日帰入浴,時間上印象中是差不多,反正最晚15:30之前要抵達,建議大家早點過來。

新玉川溫泉的日帰入浴開放時間為9:00-16:00。

DSC05370

在這邊的自助投幣機自行購買入浴券就可以了,大人一名為600日圓

DSC05374

沿著大浴場方向走進去泡湯。當然,男女湯是分開的。

DSC05403

浴場門口這邊有溫泉水可以喝。這裡的溫泉水不用中和,內部的溫泉水是需要中和的,後面會介紹。

DSC05401

這邊只有提供免費的小型置物櫃,建議不要帶太大件的東西過來喔,毛巾方面我們是自己準備。

DSC05410

更重要的是建議您可以先看一下牆壁上貼的一些玉川溫泉的泉質介紹以及注意事項等!

畢竟是強酸性的溫泉,建議一定要閱讀一下相關入浴知識。

DSC05395

DSC05399


DSC05398

DSC05404

這裡有一張中文的說明,看一下吧!

DSC05409

入浴方法詳細介紹 http://www.shintamagawa.jp/about/nyuyoku.html

因為屬於強酸性的溫泉,請務必注意不要馬上就泡進去源泉100%的浴槽,您的皮膚一定會受不了,而有可能受傷的危害。

建議您可以從白湯開始泡起,接著弱酸的湯,慢慢加強到源泉50%的浴槽,最後等身體皮膚可以適應這樣的泉質,再浸入100%的浴槽。

如果身體上有傷口的話,就不建議泡到100%,蠻有可能會讓您的傷口刺痛而受傷了。

小朋友的話,請泡酸性最弱的那種白湯或弱酸的湯就好了,完全不建議讓小朋友泡到源泉100%的浴槽。

有帶小朋友的家長,也千萬要盯緊小朋友,不要讓酸性溫泉水潑到眼睛,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2017-11-13_203441

總之重點就在於,不要一次就泡到中間那個源泉100%的浴槽,最起碼從50%開始,讓身體皮膚可以適應,再逐漸加強。

身體若無法適應,就真的不要太勉強了~

當然我也有下去泡過幾次100%的浴槽,什麼感覺呢?

說實在還蠻刺痛的耶,皮膚非常有感覺,但稍微泡個幾分鐘是沒問題的,也相信這溫泉真的有一定治療效果存在。

裡頭的設施就如下圖下面那張,中間為源泉100%的浴槽,旁邊則是50%的浴槽。

2017-11-13_203151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裡面還有很多好玩的,如”浸頭湯“,睡在有溫泉的地上,讓頭皮部分也可以泡到溫泉。

最有趣的是下圖這個”蒸氣湯“,整個身體可以塞進去箱蒸,只露出頭部來,超舒服的~很有作三溫暖的感覺!

2017-11-13_203455

另外還有溫熱浴,溫泉泡累了,可以來這邊休息躺一會兒,舒服到真的會讓人不小心就睡著了~

說實在花一整個下午在這邊泡湯真得很超值,如果您身體能夠接受這強酸溫泉的話,真的蠻建議來這邊體驗一番的!我個人蠻推薦的。

2017-11-13_213031

2017-11-13_221313

溫泉區裡面也有提供可以喝的溫泉水,不過請大家務必要看旁邊的說明。

大致上會告知您源泉水要倒至杯子的幾分之幾,然後其它要用一般飲用水去沖淡它,您總不可能直接就把強酸給喝下去吧!

因此如果您有要在溫泉區享用內部提供的源泉溫泉水,請務必看旁邊的說明,一定要沖淡過後才能喝~~請小心了!

(比如說源泉水倒杯子的1/5刻度就好,其它使用一般飲用水加滿,這樣就可以避免直接喝到了強酸性水了~)

嗯,這酸性的溫泉水喝起來真是不太一樣,雖然有點不太能接受,但還是嘗試喝了兩杯~~很酸很有感覺的!

再次提醒,小朋友就泡弱酸性的池子就好,不要到源泉50%甚至100%的溫泉池這邊喔!

DSC05407

飲泉的效用看起來也是很厲害的

2017-11-13_203254

很難得的一次泡湯經驗,第一次泡到這種強酸溫泉,其實我皮膚是有點受不了,有點不能泡那麼久的感覺。

老婆則是很滿意這裡的溫泉,還說下次可以考慮來住宿一晚啦~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這樣的強酸溫泉,也請評估一下您與親人的身體狀況再來衡量要不要來體驗看看,

強酸溫泉一定會有它的危險性存在,請務必遵守入浴方法,但玉川溫泉的療效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最後我們在大廳買個牛奶喝,休息一下就離開了,下次還會想再來體驗看看!

DSC05427

下圖為設備比較老舊的”玉川溫泉“,也可以去看看喔~

如果以日歸溫泉的話,我個人還是會選擇”新玉川溫泉”,感覺上環境比較好,而且停車不用錢!溫泉效果我想都是一樣的~~

DSC05444

原文紀錄於:2017.10.28


新玉川温泉

Tazawako Tamagawa, Semboku-Shi, Akita, 014-1205, Japan (agoda查新玉川溫泉房價)

電話:0187-58-3000

http://www.shintamagawa.jp/

中文網頁 http://www.shintamagawa.jp/zh/index.html

凱子凱推薦度:4.5顆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