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西瓜卡】Welcome Suica:短期用的西瓜卡(僅有28天效期)、免押金、餘額不退還、購買地點 (綠色suica卡停售之後的替代卡)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8 月 2 日 by 凱子凱

<Welcome Suica 紅色西瓜卡>

因為半導體供應不足的原因,綠色西瓜卡生產受到影響,目前只能買這張紅色的。

差別:不用500日圓押金。只有28天效期,過期後直接失效,可帶回作紀念。餘額記得要用完,不會退還。

對於第一次或比較少前往東日本的朋友可以先買這張撐著!iPhone 8之後的用戶建議直接用手機版較方便!

IMG_8217.jpg

另有一張效期為六個月較長期使用的Welcome Suica

請至官網確認 https://www.jreast.co.jp/multi/zh-CHT/welcomesuica/

2023-08-02_083231.jpg

下圖是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可購買得到

IMG_8246.jpg

免押金、有效期自購買日起算28天

最重要的是:加值餘額都無法退款,回國前,請記得把裡面的金額給用完!

IMG_8193.jpg

IMG_8199.jpg

IMG_8180.jpg

IMG_8222.jpg

IMG_8219.jpg

使用方面跟綠色西瓜卡差不多,可以儲值,可在車站、巴士、便利超商…等多種地點使用。

IMG_8225.jpg


 

【綠色西瓜卡Suica卡停售】

因為半導体不足,缺晶片的原因,從2023/6/8開始將暫停發售「不記名的Suica卡」,2023/8/22起也停售「記名式Suica」

1. 以下這幾張”不記名”的交通卡將暫停發售

「Suica」:無記名、記名式
「PASMO」:無記名、記名式
「モノレールSuica」單軌Suica:無記名、My Suica
「りんかいSuica」臨海Suica:無記名、My Suica

 

2023-08-02_083328.jpg    

在日本工作需要請款很常還是會用到實體卡,原本可以透過售票機購入「記名式Suica」實體卡,目前也已停售。

(「記名式Suica」:購買時名字輸入英文或片假名皆可,但如果您要領JRE POINT,那名字必須要用片假名輸入。)

2.「定期乗車券」,仍正常販售。

外國旅客的「Welcome Suica」、「PASMO PASSPORT」仍會持續販售,僅有28天效期。

2023-08-02_083335.jpg

3.常去日本旅遊的話,相信大家早就被我說服都直接使用「手機Suica」了,看到匯率掉下來就給它儲值一下(上限20000日圓)。

推薦使用「聯邦吉鶴卡」賺回饋喔!

【Suica綁定手機教學】免實體卡,將Suica卡加入iPhone錢包,輕鬆在日本電子支付!西瓜卡儲值教學/信用卡推薦/換手機之後重新綁定/實體卡綁定後會作廢 (透過Apple Wallet/Apple Pay儲值Suica卡)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