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JR東京廣域周遊券】前往日光的交通解釋,建議在新宿或池袋搭乘特急前往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11 月 8 日 by 凱子凱

不管您是使用JR東京廣域PASS或者其它JR東日本的鐵路周遊券,想前往日光,

因為這段屬於JR東日本與東武鐵道共通的鐵路範圍,在利用JR PASS的情況下,搭乘的卻是東武鐵道,

常會有人對於下面JR周遊券官方的說明搞不太清楚。

簡單整理:搭乘特急從東京往返日光,起訖站要有一邊是在JR的站內。搭乘一般電車的話,在”鬼怒川溫泉~下今市~東武日光”則是自由區間。

IMG_0638.jpg

JR官方的解釋:

JR東日本與東武鐵道直通行駛之特快列車「日光號」、「鬼怒川號」、「SPACIA 鬼怒川號」的普通車廂指定席

東武鐵道線下今市~東武日光、鬼怒川溫泉間的普通列車(含快速)亦可搭乘。

「栗橋~下今市間」僅可搭乘與東武鐵道互通直達的特快列車。*

*無法搭乘以東武鐵道線為起訖站的特快列車。

出發站或目的站其中之一為JR線車站時,方可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搭乘東武鐵道。

2023-11-08_180009.jpg

2023-11-08_160810.jpg

在這邊依照個人使用經驗對這段鐵路作解釋

1.有人用比較簡單的記憶方法,就是起迄站必須要有一站是位於JR線內才行

比如說:
(O)JR新宿/池袋站出發 – 前往東武日光/鬼怒川溫泉(東武鐵道)
(O)搭新幹線到JR宇都宮站 – 前往日光站(JR)
(X)東武淺草站 – 前往東武日光/鬼怒川溫泉(東武鐵道)

2.依照上面說法,若想利用JR東日本的鐵路周遊券前往日光,最推薦的直達電車交通就是從新宿站或池袋站出發,有直達的特急電車:

🆗JR特急スペーシア日光号 → 前往東武日光站
🆗JR特急きぬがわ号 → 前往鬼怒川温泉

大家也都知道前往日光最省錢的交通票券是「東武日光2/4日券」,但其實東武日光的周遊券只能利用一般電車,想要舒適且省時間還是得加錢搭特急。

如果您有JR東日本的鐵路周遊券,是可以免費搭乘這段的JR特急,我認為也是相當適合安排日光一日遊的行程,到日光車站再加個巴士券即可。

其實東京前往日光的路程還蠻遙遠的,搭乘特急會比較舒適。

但也必須提醒,這段畢竟是東武鐵道為主,JR特急班次並不多,請務必先查好班次並劃好指定席。

IMG_0652.jpg

IMG_0657.jpg

3.如果是搭乘一般電車的話,「鬼怒川溫泉~下今市~東武日光」這段就是自由區間啦!

我實際持著JR東京廣域周遊券,從鬼怒川溫泉進站,到下今市出站,再從下今市進站,JR的周遊券是可以自由進出的沒問題。

4.若要搭乘SL大樹號蒸汽火車,持有JR的周遊券也可以抵掉基本車資,只要付SL指定席料金即可。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請問大部分行程在東京這代,只有安排兩天一夜去松本市及千疊敷冰斗(預計松本住宿一日),因有帶著快2歲的寶寶,有推薦的pass 還是 比較建議買高速巴士?謝謝
    版主回覆:(11/11/2023 03:30:06 AM)
    這樣的話
    用JR pass可能不划算
    可考慮巴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