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藏王溫泉】藏王溫泉 松金屋Annex旅館:超豐盛懷石料理、平價住宿又可以享受泉質超好的藏王溫泉、頂樓還有絕景GLAMPING豪華露營設施、近藏王纜車山麓站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11 月 28 日 by 凱子凱

相信大家來到山形縣旅遊,都很希望來到「藏王溫泉」這個著名的景點。

這邊有著冬天非常高人氣的「藏王樹冰」,同時也是人氣的滑雪場,秋天則可以搭上「藏王纜車」欣賞滿山滿谷的紅葉,

「藏王溫泉」的泉質也是備受肯定的,多年以來一直是凱子凱心中前三名的日本溫泉呢!

本文要來推薦一間藏王溫泉區的平價優質住宿「松金屋Annex旅館」,飯店位置非常不錯,在靠近「藏王纜車山麓站」這邊。

山形藏王溫泉-松金屋.jpg

【蔵王温泉 ホテル松金屋アネックス】藏王溫泉 松金屋Annex旅館 (MATSUKANEYA ANNEX) 推薦點:

1. 平價的日式溫泉旅館住宿,讓您可以用平實的價格就能享受藏王溫泉 (提供100%源泉與人工鹼性等兩種類溫泉)

2. 超豐盛的懷石料理晚餐,採用山形縣在地新鮮食材

3. 頂樓有GLAMPING豪華露營設施,免帶裝備也能來日本體驗露營的樂趣,又有絕佳的風景可欣賞

4. 距離「藏王纜車山麓站」超近,步行幾分鐘即可快速抵達。冬天搭藏王纜車欣賞樹冰、秋天賞楓,交通相當便利!


【藏王溫泉 松金屋Annex旅館.住宿經驗分享】

藏王溫泉 松金屋Annex旅館」是相當靠近”藏王纜車山麓站“的一間傳統日式溫泉旅館。

我個人相當推薦這間旅館的原因是,不用花費太高的房價就能輕鬆入住,而且松金屋的晚餐真的相當豐富,又有100%源泉可泡湯。

每次來藏王溫泉我真的都覺得好幸福啊,太喜歡這邊的景色跟空氣了!

DSC_2797.jpg

飯店的大廳,算是比較復古有歷史感的風格,也能讓旅客感受到這確實是一間溫泉老舖,住宿品質會有一定的信賴感。

再加上櫃台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整體住下來的感覺,我覺得是一間富有人情味的傳統日式溫泉旅館呢!

DSC_2791.jpg

夜晚的藏王溫泉區其實沒太多店家營業,通常旅客都是在飯店享用晚餐之後,就準備回房間休息以及泡溫泉了。

飯店大廳旁邊也有一間商店與飲料販賣機,可以在這邊買些零食或當地的伴手禮。(營業時間 7:00~21:00)

DSC_1873.jpg

賣店裡面有販售山形縣各種土產伴手禮,像是藏王溫泉的湯花肥皂、藏王麵條、山形獨特的紅花染&櫻桃染、半熟雞蛋、使用山形產水果製造而成的酸奶醬跟果醬,皆相當人氣。

通常我在入住日式溫旅館,也都匯到飯店內的這種賣店逛逛,買個紀念品或小零食。

DSC_2163.jpg

大廳前方也有一個休息區,內側也有一部分的用餐區。

我覺得秋天這個季節到訪藏王,氣溫相當涼爽舒服,外面紅葉不同顏色的變化,坐在大廳這邊就可以直接欣賞到外面的景色,是能感到相當愜意,以及滿滿的放鬆度假感。

DSC_2271.jpg

如果需藏王地區的旅遊資訊,也可以在大廳這邊索取,這邊還有提供藏王纜車的特別優待票可以幫旅客們省下一些費用呢!

DSC_2279.jpg

還要特別推薦櫃檯前方,有免費提供”藏王的水”可以飲用。

真的非常甜美好喝,每次經過我都會來喝個幾杯~強烈推薦您一定要試試看!

IMG_2324.jpg

這是我今晚入住的和室房型,對於2-4人的小家庭來說,空間算是足夠的。

房間設備雖然也有一定的歷史感,但整體清潔度算是相當不錯,室內的氣味也都相當良好,住起來是蠻舒適的。

DSC_2016.jpg

房內也有衛浴提供,該有的基本設備也都有,像是冰箱、熱水瓶、保險櫃,室內也都收得到免費WiFi網路訊號沒問題!

也因為藏王溫泉這邊屬於山區,秋冬的氣溫會比較低,房間內也都附有暖氣設施,即使是寒冷的季節來入住也不會讓旅客被冷到。

DSC_2011-1.jpg

享用完晚餐,回到房間就可以發現飯店人員已經幫您鋪好床啦!日本旅館真的服務很好又貼心!

DSC_2223.jpg

這是白天從房間窗戶望出去的景色~

一大早起床就能見到如此美景,心情整個都大好了起來!

真的很推薦您來到山形旅遊,一定要來藏王溫泉區住宿看看!

DSC_2228.jpg


【來享受名湯~藏王溫泉】

藏王溫泉」是屬於強酸性的硫磺泉,親自泡過這邊的溫泉,您肯定能感受到藏王的泉質確實很不一樣。

雖然帶有一些硫磺味,但摸起來是相當光滑的,能夠幫助改善肌肉疼痛、慢性皮膚病、高膽固醇和高血壓等,另外也有讓皮膚更健康的美容效果。

看到這張山形縣的溫泉年表,就知道「藏王溫泉」是極具代表性的重要地位!也無庸置疑,是日本貨真價實的名湯!

IMG_2316.jpg

好不容易大老遠來到藏王溫泉區住宿,這邊又有著泉質那麼好的溫泉,一定不可錯過泡湯的好機會!

DSC_2729.jpg

「松金屋Annex旅館」最為推薦的就是”源泉眺望風呂”這邊的溫泉,使用的可是硫黃純度100%的溫泉喔!

開放時間:早上5:00~晚上24:00

DSC_2115.jpg

“源泉”,馬上就可以讓我們了解到這個溫泉池的泉質就是最原始、最好的!

看到這樣的檜木泡湯池,我想您應該已經忍不住,想要趕快跳下去,趕緊來享受這個好溫泉了吧!

(本次有經過旅館業者的同意,特地來拍溫泉池的現場照片給大家參考。)

DSC_2118.jpg

這個溫泉池沒有窗戶遮掩,直接可以欣賞到外面的景色,因此命名為”眺望”風呂。

也因為是半開放式的景觀,現場相當通風。

藏王這邊的氣溫較低,在夜晚稍冷的時刻,泡上暖呼呼的溫泉,真覺得是人生一大享受。

而且….您真的能感受到藏王溫泉這邊的泉質非常之好啊!泡起來肌膚也會覺得滑溜溜的~

喜歡日本溫泉的朋友,真心推薦您一定要親自來感受「藏王」好泉質的魅力,建議您可以多留點時間在飯店內泡湯,絕對是值回票價!

DSC_2125.jpg

這邊也提醒一下,「源泉眺望風呂」使用的是100%的天然溫泉,現場並沒有準備肥皂沐浴乳盥洗用具。(也禁止在此區使用)

在這邊泡完湯之後,您可以先穿上衣服,再往後方走到「大浴場」(不忘之湯、和之湯),這邊就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這些了(下圖),或者回房間盥洗也可以。

通常我在日本的溫泉旅館,都是睡前先來泡個湯,在大浴場沖洗之後,回到房間就可以直接睡覺休息了!

DSC_2071.jpg

「大浴場」這邊的溫泉池,泉質就跟「源泉眺望風呂」不同了,這邊使用的是”人工鹼性泉”。

其實這是必要的,因為前面有提到”藏王溫泉”的泉質是屬於強酸性的硫磺泉,

雖然這樣的溫泉可能有著強大的療效,但並不是每個人的身體或肌膚都能夠接受這樣強酸性的泉質。

確實有聽過一些旅客是會擔心太過刺激,畢竟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對不同溫泉的承受度也不同。

一般在接觸日本這種強酸性溫泉時,我也都會提醒自己跟小孩,不要讓溫泉水接觸到眼睛,以免讓眼部會產生刺激不舒服感。

因此,我認為「松金屋Annex旅館」規劃兩個不同泉質的泡湯池,是相當貼心的,讓體質不同的旅客,都能選擇各自適合的溫泉,一起來享受到藏王的好湯。

也真的能夠證明,藏王溫泉的泉質療效在日本確實是首屈一指的。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到藏王旅遊時,一定要在這邊至少安排個一晚的住宿啊!

DSC_2053.jpg


【GLAMPING】豪華露營

在日本體驗「露營」已經成為相當多旅客的旅遊夢想清單之一了!

日本露營很大的誘因就是有著良好的環境,而且常常都有著絕佳的景色可以欣賞,正是接觸大自然的最好機會。

但對外國旅客來說,比較大的困擾點就是不方便攜帶那麼多露營裝備~

請睜大眼睛看凱子凱介紹啦~真是讓您意想不到吧!

在這樣非常傳統的日式溫泉旅館,竟然”頂樓”會有著「GLAMPING」豪華露營設施,讓您免帶裝備就可以輕鬆在「藏王溫泉區」體驗露營的樂趣!

您沒有聽錯!竟然可以在藏王溫泉這邊體驗「GLAMPING」耶!

DSC_2247.jpg

您可以看到秋天來到這邊,一眼望去就是紅黃綠交錯的楓葉美景,在這麼美的地方GLAMPING,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吧!

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的旅遊品質實在是太好了!

現場設置了算是蠻完整的露營設施,洗手台、桌椅、人工草皮等,活動空間也算是相當足夠。

若有機會能跟三五好友一起相約來這邊GLAMPING,想必是相當難忘的經驗。

DSC_2253.jpg

DSC_2251.jpg

往後方望去,就是藏王纜車方向的景色,視野真的很棒,絕對最天然的美景無誤!

DSC_2765.jpg

DSC_2737.jpg

坐在這邊放空,欣賞外面大自然景色,心情真的非常放鬆!

藏王溫泉區竟然會有可以GLAMPING的地方,重點是您還可以到樓下去泡溫泉呢!真的是讓您意想不到吧~  

GLAMPING內部的設施也準備的相當齊全,藍芽喇叭可以撥放美妙的音樂,夜晚還有投影機可以使用來欣賞影片~

讓您住在這邊也不會覺得無聊,想必孩子們也都會玩得相當開心!

DSC_1923.jpg

DSC_1918-1.jpg

傍晚點起燈來,現場可以感受到更加夢幻了,日本的露營環境真的很不錯吧!

DSC_1905.jpg

DSC_1991.jpg

「松金屋Annex旅館」有著絕佳的地理位置,在頂樓處,一邊是可以在傍晚時欣賞到夕陽美景,另一邊則是藏王山側的景色。

慵懶地躺在帳篷內欣賞此番美景,相信您會心情好到不想離開呢!

由於藏王這邊算是山區,當天全暗下來之後,不會有沒什麼光害,天氣好的時候您將可以看到滿天星空喔!

DSC_1948.jpg

介紹到這邊,您真的要趕緊將「松金屋Annex旅館」給筆記起來~

以後想來藏王溫泉區GLAMPING,又或者想選擇平價、CP值又超高的溫泉旅館,就請選這間啦!

DSC_1893.jpg


【用餐】 

餐點的部分,那我就真的要強力推薦一下了~

「松金屋Annex旅館」的懷石料理晚餐,實在太豐盛了!

而且份量是相當足夠的,真沒想到食量不算太小的我,在入住的這一晚,這頓晚餐竟然讓我感到滿滿的飽足感。

尤其是大家可能是在冬天的季節來到藏王這邊滑雪,運動了一整天,晚上肯定是希望有頓大餐可以享用的啦!

DSC_2178.jpg

「松金屋Annex旅館」非常重視當地生產、當地消費(“地產地消”的概念),使用著山形縣當地的豐富食材。

也剛好趁這個機會,大家也可以來品嚐一下日本東北的鄉土料理。

整體用餐下來的感覺,我認為食材是相當新鮮的,有美味的生魚片,也有山形牛。依這個住宿價格來說,真的是誠意滿滿啊!

這次吃到的山形牛肉質真是很不錯,在鐵板上稍微煎烤一下就相當美味,非常軟嫩!

現場您也可以在加點個生啤酒或者山形縣的地酒,出來旅遊住溫泉旅館,就是要放鬆啊!

DSC_2175.jpg

會根據您當時前往季節的時令蔬果來作為食材,整體的口味我覺得是台灣旅客會喜歡的喔~

DSC_2214-1.jpg

早餐的份量我覺得也是蠻剛好的~

前一晚的晚餐實在是太豐盛了,早上起床其實還覺得肚子有點飽呢!

DSC_2256.jpg

搭配個山形縣非常知名的 「つや姫 」米飯,早餐也是相當滿足的。

DSC_2268.jpg


【周邊交通/景點】

從「松金屋Annex旅館」大概步行5分鐘距離即可抵達「藏王山麓站」,真的算是蠻近的,地理位置算是還蠻不錯的。

不管您是冬天要搭藏王纜車上去看樹冰,或者秋天想要來賞楓,多半就是從「藏王山麓站」這邊出發。

這次剛好是紅葉見頃的季節來到藏王溫泉區,當然也沒錯過這個賞楓的好機會,隔天一大早就可以搭第一班的纜車上到藏王山頂,住在「松金屋」真的還蠻方便的耶!

DSC_2493-1.jpg

凱子凱相當推薦藏王這邊的紅葉,每年約在10月進入見頃,搭著纜車從高空欣賞火紅的景色,十分令人難忘。

DSC_2636.jpg

「藏王樹冰」的景色更不用說了,相信這個景點已經成為相當多旅客心目中的夢想清單。

沒錯~藏王樹冰就是從藏王溫泉區搭纜車上山欣賞的喔!

zao.jpg

「藏王滑雪場」在冬天也是相當熱門的滑雪地帶,從新手到高手等級的雪道都有。

凱子凱也曾經跟家人在冬天時,來到藏王這邊滑過雪呢!極佳的雪質,搭配還可以看到樹冰的景色,晚上可能還有點燈活動可欣賞,都是超級難忘的回憶呢~

每次來日本滑雪,通常就是想多待個幾天,可以滑個痛快!

因此本文才會特別推薦「松金屋Annex」這間平價日式溫泉旅館給大家,房價並不會貴、餐點又好吃,每天滑完雪之後又能泡個好湯!

飯店在冬季也會開放滑雪板的烘乾室喔!(時間 6:30~21:30)

IMG_3415.JPG

「松金屋Annex旅館」鄰近的觀光地圖可以參考下圖,最靠近松金屋的這個就是一般觀光客會搭纜車上山欣賞樹冰的纜車站。

如果是來滑雪的話,則可以步行到「藏王中央口纜車」,從這邊搭纜車上山,就有好幾條滑雪道可以選擇了,臨近也都有雪具店家可以租借裝備。

DSC_2282.jpg

最後也可以介紹一下聯外的交通方式,

大部分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藏王的旅客,都是由山形車站搭乘巴士,先來到「藏王溫泉巴士站(蔵王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車程約40分)。

「藏王溫泉巴士站」距離搭乘纜車的「藏王山麓站」會有一小段距離,步行是可以抵達,但通常冬天來到這邊住宿,拖著行李走路可能就沒這麼飯店。

「松金屋Annex旅館」是有提供送迎巴士服務的,您可以抵達藏王溫泉巴士站之後,再打電話跟旅館聯絡,飯店就會派車來到藏王溫泉巴士站這邊來接送您喔!(車程約5分)

退房後,也可以請飯店載您回到藏王溫泉巴士站這邊!服務是相當不錯的!

DSC_2804.jpg


【總結】

整體來說,我認為 「松金屋Annex旅館」住宿的CP值實在太高了!

房價並不會太高,相信是在大部分旅客的接受範圍內。

推薦直接選擇一泊二食(含早晚餐)的方案,因為餐點的部分實在太豐盛、太美味了,份量足夠且食材用料好,讓我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

老舖溫泉旅館的接待態度也都相當良好,每次遇到服務人員都會跟我點頭致禮,讓我感到相當暖心啊!

這邊的溫泉泉質又是100%硫磺泉源的保證,用划算的價格,可以享受到美食、美景、藏王的好湯,我認為是可以推薦給粉絲讀者的!

別忘了,頂樓還有著擁有絕佳景色的「GLAMPING豪華露營」設施喔!想來日本體驗露營的朋友,一定要將這間筆記下來~

再加上離「藏王山麓站」又超級近的交通優勢,一大早您就可以搭乘纜車上山欣賞紅葉或樹冰!

冬天滑雪,距離「藏王中央口纜車站」也都是在步行距離範圍內~

來藏王溫泉地區選擇住宿,您真的可以考慮這間日式溫泉旅館「松金屋Annex旅館」!


山形・蔵王温泉 松金屋アネックス

山形県山形市蔵王温泉1267-16

電話:023-694-9706

http://matukaneya.j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