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必買超人氣伴手禮】萩の月(萩之月)、ずんだ茶寮(毛豆泥茶寮),由「菓匠三全」生產的仙台名物,仙台車站與仙台機場都可輕鬆購入!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11 月 30 日 by 凱子凱

來到仙台,必買伴手禮的好選擇,絕對要認識「菓匠三全」生產製作的「萩の月」(萩之月)這項仙台名物。

另外也推薦可以在「ずんだ茶寮」(毛豆泥茶寮)選購與品嚐各種由毛豆泥製成的甜點。

仙台的「萩の月」可是很常在日本全國各地銘菓排行前幾名的呢!實在是太有名氣了!

在仙台車站或者仙台機場您一定都可以看到「萩の月」產品的販售,是您來日本東北旅遊必買的知名伴手禮喔!

DSC_1213.jpg


[推薦產品1] 萩の月(萩之月)

「菓匠三全」的主打商品「萩の月」,是內餡包著濃稠卡士達、外層使用柔軟蜂蜜蛋糕的甜點,是旅客們來到仙台必買的當地人氣伴手禮

這次是在仙台車站二樓的「おみやげ処 せんだい」(中文:伴手禮處 仙台)取材拍攝。

有來過仙台車站的朋友肯定知道,這裡販售東北伴手禮的店家選擇相當多,光是可以買到「萩の月」的店家就有好幾間呢!

DSC_1201.jpg

「萩の月」的命名由來,可以由這句日文「萩の咲き乱れる宮城野の空にぽっかり浮かぶ名月」所得知。

從包裝也猜測得到,大概就是”萩”(三葉草)這種花盛開於中秋月圓的季節、飄落在「宮城野」(古代仙台宮城的原野)這塊土地當中,

由於這時天空升起了滿月,因而聯想到黃色圓形的食品,於是誕生了這個就像是漂浮在空中、一輪圓月形狀的著名點心。

(內餡) 獨家配製的卡士達奶油餡 – 口感紮實,不同於一般濃稠奶油餡,吃起來是淡淡的甜味、加上濃郁的蛋香,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外皮) 使用高級蜂蜜蛋糕 – 鬆鬆軟軟的外皮、甜而不膩,

DSC_1298.jpg

在每一個「萩の月」的包裝裡面都放有一包”脫氧劑”,因此是可以直接在常溫下保存,是個相當適合帶回國當跟親友分享的伴手禮好選擇!

DSC_1239.jpg

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購買需求,選擇「5個入、6個入、8個入、10個入、16個入、20個入」這幾種不同數量的禮盒包裝。

平均一個的單價是250日圓,但仙台車站內沒有單賣一個的產品選項。

如果是在日本旅遊途中想要試試看仙台這個卡士達蛋糕口味的話,可以買個5-6個的小盒裝,晚上帶到飯店內就可拿出來當點心食用。

如果是要帶回國親有的話,就適合購買10個以上的包裝,禮盒精美,相當適合送禮!

DSC_1245.jpg

在仙台車站的「菓匠三全」專櫃,就提供著好幾種不同伴手禮可以選擇。

DSC_1350.jpg

「萩の月」禮盒是使用黃盒包裝

DSC_1351.jpg

同時也會附上裡帶,像本次我帶回了16個入「萩の月」包裝,相當有日本味的設計,很適合拿來送禮!

保存期限大概是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保存方式就請放在常溫陰涼處即可,要避免陽光直射以及高溫多濕的場所。

DSC_8165.jpg

禮盒裡面也會附上「菓匠三全」的各項產品介紹

DSC_8178.jpg

DSC_8177.jpg

其實凱子凱已經認識「萩の月」好幾年了,因為本身就很常在日本東北旅遊,

也幾乎每次來到仙台都會來特地買來回味一下,我本身就蠻喜歡這種口味的日式甜點菓子。

記得2016那年,在台北舉辦了「日本東北六縣感謝祭(日本東北遊樂日)」,那時候菓匠三全也有來參展,並在舞台上面推廣「萩の月」產品。

那時候我也在現場買了一小盒回家品嚐,可見我本身真的是蠻喜歡「萩の月」這項仙台銘菓的呢!

DSC_8190.jpg

從這個真的很像黃澄澄月亮的「萩之月」斷面,可以感受到內餡是相當飽滿!用料相當實在!

吃個一口,您馬上就可以感受到裡面大量使用著味道香醇濃厚的卡士達奶油,以及外層蓬鬆柔軟的蜂蜜蛋糕,整體口感就是”香氣十足”啊!

月銀盆.jpg

有興趣購買品嚐看看的旅客,在仙台車站裡面的「おみやげ処 せんだい」,就有好幾櫃都有販售「菓匠三全」的銘菓伴手禮禮盒,仙台機場內也都可以都買得到,敬請放心!

來日本東北旅遊的朋友,一定要筆記下來,仙台這項伴手禮代表,是絕對不可錯過的!

<補充> 仙台車站裡面販售伴手禮的店鋪也有提供免稅服務

外國旅客可以在完成消費之後,總額達到5500日圓以上的金額(含稅),就可以憑發票跟護照證明在這邊TAX-FREE櫃台申請退稅。

DSC_1385.jpg

菓匠三全 商品介紹 https://www.sanzen.co.jp/index.html


[推薦產品2] ずんだ茶寮:ずんだ餅、ずんだ シェイク(毛豆奶昔、Zunda Shake)

ずんだ茶寮 官網 https://zundasaryo.com/

「ずんだ茶寮」(毛豆泥茶寮)也是由「菓匠三全」經營,是起源於仙台的毛豆泥甜點專門店。

使用嚴格挑選的毛豆(枝豆),製作成美味又健康的各種甜點菓子,綠色顯眼的招牌,相當好認。 

在仙台車站的「おみやげ処 せんだい」就有櫃位販售,讓您可以同時購買到「萩の月」跟「ずんだ茶寮」這兩品牌的產品。

DSC_1399.jpg

仙台名物「ずんだ餅」,也是來到仙台旅遊推薦必買的伴手禮之一。

外層使用麻糬皮,裡面包著毛豆餡,捏成容易入口的大小,方便食用,也可以在常溫下保存,適合送禮。

如果是旅行途中想要品嚐看這個仙台的獨特傳統味道,可以購買”4個入”的小盒裝。

送禮的話,則可以考慮”8個入”或”15個入”的禮盒包裝。

DSC_1372.jpg

DSC_1378.jpg

DSC_1238.jpg

「ずんだ餅」的用料也是相當實在,吃起來就像是包著毛豆泥的麻糬那種感覺。

還沒有品嚐過的朋友,建議可以買份小盒裝,搭車途中就可以當作小點心來吃。

仙台名物ずんだ餅.jpg

在現場也可以看到,販售著必須冷凍的「ずんだ餅」。

這就比較適合剛好有住在仙台飯店的旅客,如果很喜歡毛豆泥口感的話,可以買回去放在冰箱內,試試看經過冷凍後的不同冰涼口感。

DSC_1204.jpg

毛豆抹醬

DSC_1370.jpg

除了可以購買到「ずんだ餅」相關的禮盒食品之外,「ずんだ茶寮」也提供了可以在現場食用的「ずんだ シェイク」(毛豆奶昔、Zunda Shake)

這是將毛豆磨成精緻高雅口味的杯裝飲品,讓旅客們隨時都可以享用。

目前有分三種杯裝大小:レギュラー(Regular) 360円、ラージ(Large) 470円、エクセラ(特大) 540円 。

定番則是推薦「レギュラー(Regular)」這個尺寸。

DSC_1416.jpg

DSC_1265.jpg

但根據我自己的購買經驗來說,我覺得女生可以選擇Regular的大小,男生就比較適合購買大杯一些的Zunda Shake。

吃起來可以感受到裡面是滿滿的毛豆被打成泥狀,味道香醇濃厚,冰冰涼涼的口感、喝起來也很像奶昔冰砂,整體又帶有種精緻奢華的美味。

毛豆算是仙台當地的傳統食物,這樣的飲品口味算是相當特殊的,推薦給喜歡甜點飲品的旅客,這樣的極品味道是值得嘗試的。

DSC_1401.jpg

也請注意,可以現場食用的「ずんだ シェイク」會有販售時間的限制,通常是中午到傍晚這段時間才有提供。

DSC_1393.jpg

其實我本身對這間「ずんだ茶寮」也算是相當熟悉的~

因為凱子凱實在太常搭著東北新幹線來到仙台車站轉車了,仙台站真的是我很常經過的停留點。

像是蠻多旅客會在仙台車站的「牛たん通り」(牛舌通)這邊用餐,在3樓這邊也有一間「ずんだ茶寮」(仙台駅ずんだ小径店),我就很常在這間購買「ずんだ Shake」來吃呢!

可以看到「ずんだ茶寮」生意蠻好的,很常店門口就會有排隊的客人,但因為飲品製作的速度算蠻快的,通常不會讓旅客等太待太久。

(以下為2023年3月所拍攝的價格,最新價格請依現場為主。)

IMG_2686.jpg

下圖就是我之前在3樓這間「ずんだ茶寮」(仙台駅ずんだ小径店)所拍攝,剛好可以提供圖片給大家參考實際三種杯裝的尺寸大小。

IMG_2674.jpg

IMG_2670.jpg

3樓這間「ずんだ茶寮」(仙台駅ずんだ小径店)裡面是有設計可以用餐的區域,就真的是可以讓您在現場喝飲品的”茶寮”!

如果您剛好在仙台車站停留的時間比較多,不妨安排在裡面坐下來享用個美食甜點、順便休息一下!

像是這次我就點了特大杯的「ずんだ Shake」,再買一盒「ずんだ餅」來吃~

可見我本身真的就蠻喜歡毛豆泥的味道,真的對這項仙台名物無法抗拒啊!甜點控的朋友也很歡迎試試看!

IMG_2682.jpg


【後記】

有來日本東北旅遊的旅客,應該會知道「仙台」就是東北最大的車站,搭乘新幹線很常會經過仙台站,

相信很多旅客在跑”南東北”的行程時,也都會選擇在交通便利又熱鬧的仙台市區住宿,

透過以上介紹,讀者們應該也可以馬上認識到仙台這兩項知名的伴手禮銘菓,剛好在仙台車站跟仙台機場都很方便就可以買得到!

來仙台旅遊,真的千萬不要錯過啦~一定要試試看由「菓匠三全」生產製作的這幾項在仙台相當具代表性的名產喔!

DSC_1433.jpg   

PR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