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藏王住宿】五感之湯鶴屋 (Gokannoyu Tsuruya):藏王溫泉巴士站正對面、平價&優質服務&泉質超好的住宿,滑雪客也適合!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12 月 23 日 by 凱子凱

山形縣藏王的這間五感之湯鶴屋(Gokannoyu Tsuruya) 是一間在藏王溫泉巴士站正對面的平價住宿,真的超級方便!

藏王的冬天看樹冰、滑雪、泡溫泉,非常享受,算是這邊的旺季,務必要提早訂房!

DSC_5314.jpg

這間飯店位置就落在藏王溫泉巴士站正對面。過一條馬路就到了,步行0分鐘。

五感之湯鶴屋 (Gokannoyu Tsuruya) 查房價

Agoda

https://www.agoda.com/zh-tw/gokannoyu-tsuruya/hotel/yamagata-jp.html?cid=1746469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hotels/detail/317885-gokan-no-yu-tsuruya/?aid=160

DSC_5323.jpg

藏王溫泉區在冬天的價位真的也都不便宜,本次三位住宿和室房型不含餐就花了大約5000元台幣(約22XXX日圓)。

2023-12-23_004228.jpg

若想前往觀賞樹冰的「藏王纜車山麓站」也有提供接駁巴士,櫃台這邊有時刻表。

步行也是可以到啦,但這段路就不建議拉行李了,盡量利用飯店的接駁巴士吧~

藏王溫泉區的夜晚其實沒什麼店家可選擇,街上也都蠻暗的,步行距離內是可以走到超商買點食物。

通常大家來藏王溫泉區住宿,晚上大概就是享用飯店內的晚餐還有泡溫泉,應該是不太會走出門啦!

所以也建議行程規劃時,從山形站搭巴士別太晚到藏王溫泉區,不然就跟我一樣直接選擇巴士站對面的飯店,蠻方便的選擇!

DSC_5210.jpg

DSC_5225.jpg

冬天是藏王溫泉區的旺季,滑雪客非常多,加上蠻多旅客應該是蠻希望一大早就可以搭纜車上山欣賞樹冰,藏王溫泉泉質又那麼好,有機會真的一定要來住宿個一晚。

原本這天我們有考慮住在山形車站,隔天一大早再搭巴士過來藏王。但因為隔天是滑雪行程,還要租裝備之類的,擔心一大早趕來趕去會太累。

還好最後有找到這間距離藏王巴士站超近的住宿,這樣我們就可以睡飽,隔天有充足的體力可以滑雪。

這間飯店從外觀看起來很像民宿類型的旅館,櫃台這邊也是很有歷史感,泡湯環境算是簡陋型,但我真的真的非常推薦這間的泉質,好到不行,非常光滑,泡過一定會愛上,很難忘。

IMG_2959.jpg

泉質真的好!沒話說!

自噴自家源泉100%かけ流しの湯当館より300mの地点に毎分180リットルで自噴する自家源泉があり、すべての大浴場と貸切風呂は源泉100%かけ流しです。

蔵王温泉の泉質と豊富な湯量を存分にお楽しみいただけます。

2023-12-22_214911.jpg

除了大浴場之外,住宿的旅客也可以免費使用一次貸切風呂50分鐘。

https://www.tsuruyahotel.co.jp/onsen/

DSC_5281.jpg

IMG_2912.jpg

IMG_2982.jpg

櫃台人員超級親切,也是這家評價很好的原因。我們原本選定的貸切風呂水溫控制好像有點問題,他們就親自帶我們過去更換別間,還跟我們說若還想體驗別家可以跟他們說。

藏王溫泉開湯有1900多年的歷史,是山形縣最具歷史的溫泉。我個人非常喜歡藏王的泉質,但它是屬於強酸性的硫磺泉,並不是所有人的體質都可以承受得住這種比較強的溫泉。

第一次嘗試這種強酸性溫泉的朋友,自己還是要留意身體狀況。

我自己是無感啦,泡得很開心,但一定要注意千萬別讓溫泉碰到眼睛,若有帶小朋友去泡湯也要注意。

IMG_2998.jpg

隔天退房之後,請他們幫我聯繫藏王國際飯店來載我們跟行李過去藏王纜車站那區。

靠近藏王巴士站這邊當然也有好幾條雪道可以選擇,裝備租借店家也都有,飯店內有提供乾燥室,這間應該算是節省住宿預算的滑雪客會喜歡住的平價飯店吧!

12月其實不算是藏王熱門的的季節,以往都是在12月下旬才開始有人潮,這時候通常”樹怪”也都尚未成形,頂多就是”小樹怪”而已。

但近幾年氣候非常怪異,冬天提早到來,或許也無法用過去的經驗去判斷何時可以看到樹怪成形?

我還是要提一下去年的經驗,因為目前看起來,今年冬天跟去年冬天氣候狀況還蠻像的,也就是提早變冷下雪,可能會有幾波的寒流下來,然後整個冬天的積雪量預計還是會偏少,

我2023年的3月初在藏王滑雪,山頂的樹怪就已經快不行了,三月中過後的藏王樹冰就變得不好看了,滑雪場甚至沒辦法像過去那樣撐到四月。

DSC_5249.jpg

其它藏王溫泉住宿推薦:

【山形.藏王溫泉】藏王溫泉 松金屋Annex旅館:超豐盛懷石料理、平價住宿又可以享受泉質超好的藏王溫泉、頂樓還有絕景GLAMPING豪華露營設施、近藏王纜車山麓站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