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雪祭】小樽雪燈之路 (小樽雪あかりの路)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1 月 4 日 by 凱子凱

小樽雪燈之路】舉辦日期:2024/2/10-2/17

這可以安排緊接在札幌雪祭(2/4-2/11)之後的行程,像我之前就是安排2/10-2/11先去札幌雪祭,後續就可以接著去小樽。

DSC_4286.jpg

「小樽雪あかりの路」主要分這幾個會場:

1.小樽運河
2.手宮線會場
3.天狗山會場
4.市內各會場

http://yukiakarinomichi.org/

IMG_0143.jpg

「小樽雪燈之路」在1999年首次舉辦,並由當地居民手工製作。

他們的目標並不是要擴大規模,而是希望拓展想法、連結心靈。

將蠟燭點燃放在冰塊當中,雪中閃爍的光芒讓人們感到安慰,讓我們可以祈禱、可以許願,希望日子能夠永遠溫暖、平靜、充滿著愛與和平。

在寒冷的二月當中,希望用「光」來向全世界的人們傳遞著情感~

「手宮線」曾經是北海道第一條通車的鐵路,當時主要用於運送煤炭跟海產品,但由於鐵道貨運的沒落,已於1985年廢線。

這條舊鐵路跟運河曾經支撐著北海道的發展,小樽在日本經濟快速成長的期間或許遭遇了停滯不前的困難,但我想這幾年的觀光發展,對當地有了很大的幫助。

我們都生活在一個”不斷改變”的年代,但我們可以重視”永不改變”的「溫暖」。

在「雪燈之路」的會場,您會看到有些蠟燭被風吹熄了,但有著工作人員與當地居民負責守護著,馬上他們又會把”光”給點亮起來了!

這個世界、我們的人生,都可能會經歷好幾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

但相信我們內心都有著愛,能夠彼此守護、緊鄰、互相問候著,光會指引著我們的道路,也帶給我們希望,讓這份「溫暖」帶給每位努力生活的人們更多力量!

看到這些過去拍的照片,我內心感到暖暖的,原來「雪燈之路」想傳遞給人們的訊息是這樣啊! 

[購買 日本鐵路周遊券 JR PASS 旅遊平台推薦]

Klook

https://www.klook.com/zh-TW/transport/ttd/jrpass/?aid=160

KKday

https://www.kkday.com/zh-tw/theme/japan-rail-jr-pass/?cid=2527


小樽運河」這邊當然是人潮最多的,您可以跟著人潮沿路走到底。

DSC_4242.jpg

DSC_4356.jpg

DSC_4488.jpg

DSC_4342.jpg

DSC_4381.jpg

DSC_4511.jpg

IMG_0219.jpg

IMG_0208.jpg

DSC_4344.jpg

DSC_4388.jpg

DSC_4411.jpg

DSC_4554.jpg

手宮線會場」,我蠻推薦您可以沿路走到「旧三井銀行小樽支店」旁邊有一區雪燈還蠻美的,現場有音樂表演、也有可以讓小孩溜雪梯的活動。

DSC_4733.jpg

DSC_4828.jpg

IMG_0297.jpg

DSC_4832.jpg

DSC_4799.jpg

DSC_4926.jpg

DSC_4899.jpg

照片可能無法呈現現場的美,但在這樣北國冬天下著雪的夜晚,一整排雪燈點燃照亮起來,還蠻浪漫的!如果您有安排札幌雪祭的行程,可以考慮晚回個幾天,順便去小樽走走。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